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与法 >

[经济与法]失踪的新娘(2011.02.15)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结婚娶妻本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儿,可对于有些人来说却不是这样,大屏幕上这个人,叫桑利华,家住江苏省如东县,他的新娘娶回来没多久,新娘就被人绑架了。

    桑利华是在2009年3月10号与向凤平举办结婚仪式的,可仅仅十几天后,新婚的喜庆还没散去,妻子向凤平就不见了踪影。

    桑利华:那时候我在工作单位,她下午打电话给我的,下午,她没说她在哪里,她就说你什么时候回来,我说我到晚上回来,后来我打电话就关机了。

    从接到这个电话之后,桑利华就再没能联系上妻子,但是没过多久,他却接到了另外一个陌生人的电话。

    桑利华: 有一个男的打电话过来,他说你叫桑利华,我说是的,他说,你老婆被我绑架了,你老婆欠我高利贷被我绑架了,你要拿钱来赎她。

    这个电话让桑利华措手不及。随后,在电话里桑利华听到了妻子的声音。

    桑利华 :

    她在电话里哭,跟我哭啊, 她说她欠高利贷被人绑架了。

    妻子话音未落,电话又被对方抢了过去。

    桑利华 :

    叫我寄什么钱去,不寄他要把她送去做小姐,这样子说的。

    对方要求桑利华把四万元钱直接打到他妻子的银行卡上,并威胁不许报警,然后挂断了电话。妻子在哪?为什么会欠下高利贷?对于这些,心疼妻子的桑利华都来不及细想,他只想着赶紧凑钱还清这笔高利贷,好把妻子赎出来。

    桑利华 :

    当时我就寄钱了,当时我寄了六千块钱。

    因为手头没这么多钱,但又怕妻子受苦,桑利华只好筹到一笔钱就打过去一笔钱。好不容易凑够了四万元。

    桑利华 :

    这些钱大概分了五六次、七八次打的。

    这些钱打过去之后,对方就没有再打来电话,这让桑利华松了一口气。破财消灾,在桑利华看来,虽然损失了几万块钱,但只要人没事就好,况且是自己新婚不到一个月的妻子。可是,随后妻子的手机还是打不通。再打绑架者的电话,也打不通。这是怎么回事?等了几天,妻子还是没有消息,桑利华坐不住了,这才到公安机关报了警。但奇怪的是,桑利华报的并不是妻子被人绑架,而是报自己被人诈骗。

    杨利 :

    我们当初接到桑利华报警,说前后被骗了十几万,那么我们对这个事情相当重视的,我们对这个案件进行受理搜查,

    说到骗子,桑利华所怀疑的不是别人,竟是他的新婚妻子——向凤平。

    杨利 :

    桑利华就认为向凤平是以结婚的形式来骗取他的钱财,他怀疑这个向凤平涉嫌婚姻诈骗。

    婚姻诈骗?十几万?!刚刚还急着四处筹钱赎人,怎么一转眼就来了个180度大转弯?桑利华为什么突然向自己新婚的妻子发难?不是因为妻子没回来,其实桑利华心里一直就隐隐有一个疙瘩,,而这个疙瘩来自两人这段并不寻常的婚姻。

    桑利华之前曾有过一次婚姻,在离婚后于2009年2月经人介绍认识了向凤平。

    桑利华 :

    他们中介(的人)有一个亲戚住在我们北边,他就说你要不要老婆,外地的,我说好的,好的,我要一个老婆,他说叫我去看一下。

    当天,也就是2月19号,桑利华在另一个老乡家里见到了几个湖南籍的女孩子,桑利华一眼就相中了年轻的向凤平。

    桑利华 :

    当时我看她蛮瘦的,看她像个老实的样子,我心里有一点喜欢。

    让桑利华感到高兴的是,向凤平对他也表示满意,只是提出要看一看桑利华家里的条件怎样。

    桑利华 :

    她说愿意的,愿意的呗,第二天他们总共四五个人就到我家里来看了一下。

    看过桑利华的家后,向凤平很满意。因为他们俩是在中介人员的介绍下认识的,所以要跟中介公司办理相关的手续,按照约定,桑利华要交给中介公司各种费用32800元钱。三天后,桑利华交了钱,将五天前刚刚认识、仅见过两次面的向凤平带回了家,开始共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