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交易时间 >

11月15日“热股点睛”在线嘉宾分析内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主持人:贾志红

    嘉宾:杨海金融界分析师

    童鸣 益盟投资分析师

    哈飞股份(600038)  

    贾志红:请你从基本面角度,为这位投资者进行解答。

    杨海(金融界分析师)(金融界分析师):好的,我们看到哈飞应该说它整体上来讲,属于中航工业旗下以直升机资产为主的上市公司,生产系列直升机和多用途直升机,是该公司的主营业务,随着国内开放低空领域的发展,应该说逐步开始落实,未来民用直升机的生产和销售形式,可能会更加火爆,因为我们都知道,目前在汽车领域,高档汽车的消费一直都呈现上升的趋势,在民用航空开放低空领域之后,家用,也就是未来民用直升机很有可能也会呈现出复合式增长的态度,所以该公司未来增长潜力和前景还是相当不错的。另外一点我们看到,该公司的经营业绩和它目前的股价似乎有一些不是很对称,主要因素,关注哈飞这只股票,主要是要关注它基本面的情况,我们都知道,中航旗下有意将直升机公司所有资产以目前哈飞为直升机平台,将中航旗下所有直升机业务全部注入该公司平台,这样就使得公司未来整体盈利能力进一步得到巩固,我们看到这只股票的时候,更多的还是要关注它未来中航工业旗下,能否将直升机资产全部注入公司,这样才有可能使得公司成为在目前上市公司当中,具有直升机生产能力最强的一个上市公司。    

    贾志红:请你从资金面角度,为我们来分析一下哈飞股份目前的情况。

    童鸣(益盟投资分析师)(益盟投资分析师):今天哈飞股份在连续下跌之后,出现了技术性的反弹,通过我们系统的显示,这只股票在之前的11个交易日当中,有10天机构资金是呈现净流出的状态,我们统计了一下,资金一共是流出了高达2.16亿元,由于机构在高位已经出现了大量筹码的兑现,所以我们近期跌幅还是比较大,今天该股资金是出现小幅的流入,到目前为止,资金是流入372万元,从最近整个军工板块可以看到,由于洪都航空连续跌停的影响,近期整个板块的走势都比较的弱,整个航天板块在最近5个交易日当中,资金呈现净流出了高达22.6亿元的现象,我们认为从短期来看,哈飞股份反弹的力度还是非常的有限,所以我们认为,从整个航天板块近期表现也并不会出现连续反弹的走势,关于这只股票资金情况就是这样。   

    热股点睛:大通燃气(000593)

    杨海(金融界分析师)(金融界分析师):我们看到,大通燃气应该说在整个天然气经营市场里面,应该说还是具有相当一个垄断的特性,由于天然气是一种清洁能源,目前被许多大中型城市广泛使用,以降低城市大气的污染物排放,所以整体来看,各个城市经营区域性的燃气,基本上都是一些垄断的上市公司,正是由于垄断,它具有一定的经营优势,同时也有固定的现金流回报和丰厚的利润,从这个角度来讲,在市场不太稳定,尤其在最近,整个股市大起大落的情况之下,燃气,像这种以公用事业为主的上市公司,就成为许多资金的避风港,毕竟从冬季的用气角度来说,也很快进入用气的高峰期,这样一来,使得公司未来盈利预期和前景进一步得到巩固。同时我们也看到,以天然气为主导的这些上市公司,作为公用事业行业当中的主力板块,未来它整体盈利的稳定性还是相对比较偏高,在市场行情稍有风吹草动的时候,它们很容易成为主流资金的避风港,所以从操作上来讲,这家公司反应是这样一种特征。   

    童鸣(益盟投资分析师)(益盟投资分析师):大通燃气从整个资金情况来看,近期资金流出的现象还是比较的明显,我们统计了一下,从最近6周的交易日来看,有5周资金呈现净流出的状态,整个资金净流出1.92亿元,在最近5个交易日当中资金仍然继续流出,流出1.071个亿,尽管今天该股出现小幅反弹,但是通过资金系统显示,今天资金仍然是在继续流出,流出量达到460万元,因此我们还是建议大家对这一类资金在持续流出,并且从整个资金系统的资金趋势来看,都是出现一个明显下降趋势的股票,还是建议趁反弹逢高减棒一下,关于这只股票的资金情况就是这样。   

    热股点睛:山西证券(002500)   

    杨海(金融界分析师)(金融界分析师):首先我们看到,山西证券它的上市背景应该说相对是有非常大的特点,首先我们看到,它应该说在中小板里面,除了宁波银行之外,第二家金融类的上市公司,如果按照,不算借壳的券商股来讲,它也是深市唯一一家通过IPO上市的券商,从这个角度来讲,应该说山西证券的上市也是经历了一波三折,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从公开资料来看,山西证券的净利润只有2.01亿,应该说2010年上半年,它整体的净利润水平与其他券商相比,业绩很一般,作为一家传统性的券商,30多倍的市盈率发行,应该说还是相对估值偏高,在这种情况下,它上市以后,我们看到首先经历的是股市上周五的暴跌,现在的情况不同于往日,所以,在经历了上周五暴跌之后,恐怕山西证券以后的表现,很难再现目前兴业证券上市一个多月翻一番的表现特点,所以操作上来讲,还是提醒投资者特别注意金融股周期性的变化规律。   

    童鸣(益盟投资分析师):山西证券作为第一家在中小板上市的券商股,今天开盘后的表现还是非常强势,目前为止,涨幅高达69%,从资金的情况来看,到目前为止,资金流入量达到5.82亿元,从已经成交的委托情况来看,今天到目前为止,一共是委托买入了140568笔,其中最大的单笔买单达到10000手,超过1000手以上一共成交82笔,另外在委托卖出的情况是,一共委托卖出了225880单,其中最大单笔卖单是35手,由此可以看出,尽管市场出现整体调整状态,但是这只新上市的券商股,还是得到了很多机构资金的追捧,山西证券所属的券商板块截止到目前为止,资金是净流出6659万元,关于这只股票的资金情况就是这样。

    贾志红(记者):好的,谢谢童鸣(益盟投资分析师)。另外我们财经频道的记者也对山西证券的董事长张广慧进行了专访,我们来一起看一下。    

    专访山西证券董事长张广慧

    罗晓芳:张总,山西证券作为一个地方性的券商,我们知道你们在山西本地的覆盖率是非常高的,您能介绍一下在山西市场的占有率是多少吗?

    张广慧(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们的经济业务在山西市场占有率基本上都在40%到45%之间,我们的战略就是立足山西,面向全国。

    罗晓芳:接下来下一步,咱们山西证券这次融资上市以后,会融到一些资金,你们有没有向省外扩张的计划?这个计划在网点布局上是怎样安排的?策略又是什么?

    张广慧:我们营业部布局,实际上十年以前已经在山西做了全方位的部署,同时,从去年开始,国家政策允许有些营业部可以迁到省外,我们在原来省外有8个营业部的基础上,去年迁出去8个,今年还能再迁出去4到5个,这样我们55个营业部,省外有20个左右,省内有30多个,主战场还在省内。

    罗晓芳:我们山西证券和德意志银行合资设立了一个,专门专注于投资银行业务的子公司中德证券,能不能介绍一下中德证券它们的发展规划是怎样的?另外中德证券在成立之后,做了哪些承销业务?给公司又带来什么样的收入?

    张广慧:中德证券是我们经过山西证券和德意志银行经过2年的谈判,最终在2009年的7月6号正式挂牌,成为一个专门从事投行业务的公司,因为我们公司是控股中德证券,我们出资是66.7%,德意志银行出资33.3%,从开始挂牌到现在,将近一年多一点的时间,他做的IPO,到11月底以前做了6个,11月份做了3个,这样的话IPO有9个。

    罗晓芳:接下来我们想再谈一个公司自营业务的问题,我们知道山西证券一直秉承稳健经营的风格,我们看到你们的自营业务一直是盈利的状况,但是感觉自营业务占整个利润贡献的比例还是偏低的,在募集到新的资金之后,你们会不会加大自营业务的投资规模?在这方面山西证券又有什么样的规划?

    张广慧:因为自营业务对公司是一个双刃剑,你如果投入大量资金进去,很可能会赔大量的资金,这个我们见得太多了,我们行业内部,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怎么对待这一块业务?我们在自营业务方面一定首先是稳健,同时我们自身在稳健理念的情况下,风险控制是非常严格的,我们首先是考虑风险,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来保证取得它的盈利。

    罗晓芳:我们知道今年5月份,我们的第一只资产管理的产品是发出来了,就是汇通企付,汇通企付这个产品目前的运行情怎么样?公司在资产业务上面又有什么样的发展产战略和安排?

    张广慧:汇通企付1号是做基金,主要是买基金的,当时这个市场,可以说上半年大家都知道市场不好,我们不是说保证不亏损,但是我们这个操作,还是在市场低迷期也是微利,在市场好的时候,最高的时候也是达到13%,14%。低的时候,我们第一次开发百分之二点多来给市场推出,所以我们认为,我们这种为客户理财的理念,是诚信的,有效的。

    热股点睛:五粮液(000858)

    杨海(金融界分析师):首先我们看到每年到春节前这一端市场的交易时间,应该说基本上对白酒行业的议论话题是比较多的,今年整个高端白酒市场应该说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价格上涨,那么是量价齐飞,我们看到需求量也在进一步提升,价格也在逐步走高,那么从高端白酒市场来看,如果说单纯看五粮液,应该把它和与它同步进行的,你比如说像茅台,还有目前市场当中后吸之秀的洋河放在一起进行对比,从对比当中我们发现,在三家高端白酒制造市场当中,应该说整个的估值来看的话,应该说五粮液的估值是相对最低的,而且我们目前看到,五粮液的品种,它应该说是高中低三个档次的白酒都有,而且我们看到它的销售也在不断的呈现一种加快的态势,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五粮液之所以说它的估值合理,主要原因是由于它的业绩增长应该说在前几年受到了很大的压制,由于五粮液之前的几年理顺了股权关系以后,现在的五粮液业绩的增长还是对前几年业绩的一个释放过程,所以这个释放应该还会持续两到三年,所以我们对于市场投资者的调查和了解,发现对于五粮液未来的业绩增长的预期,普遍预期值比较高,所以这样来看的话,五粮液目前白酒市场当中估值仍然相对比较合理。

    童鸣(益盟投资注册分析师):好的,我们看到,近期酒饮料板块的走势都非常的强劲,那么从今天五粮液在酒饮料板块当中它的市值相对偏大一点,那么它整地的走势相对一些小市值的酒饮料个股走势差了一些,从今天五粮液的走势来看,基本上和它整个板块的涨幅差不多,都在3%左右,五粮液从中长期走势来看,它明显运行在中长期的上升通道当中,在整个上涨过程当中我们可以发现大资金的流入还是相当的明显,那么我们从9月15号开始,就出现一个机构资金入场的信号,一直到9月28号,一共是51个交易日当中,机构主动做多的有38个交易日,累计机构资金是净流入了33.5亿元,从五粮液之前5个交易日资金情况来看,那么只有一天资金是净流入了,有4天资金是净流出的,五天累计资金净流出了4.48亿元,这可以看出机构开始在高位有一些兑现的迹象,那么由于这只股票上证通道还没有被破坏,所以我们认为机构短期的一些卖出并不会是一个大规模的出逃的动作,今天早盘我们可以发现机构资金又出现一个逢低回补的现象,截止到目前位置,机构资金净流出了7074万元,我们认为机构在这个位置进行逢低回补可能是一个中长期的打算,关于这只股票的资金情况就是这样。

    热股点睛:恒瑞医药(600276)

    杨海:首先我们看到近期市场在上周五出现大幅下跌之后,最具防守性概念的医药板块成为市场主流资金的一个避风港,多数医药类的股票应该说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那么恒瑞医药应该说呢,它整体上来讲的话还是以疫苗产业和它的,我们看到抗衡素的经营有很大关系,公司这几项新药,包括医药产业当中,整体的增长速度应该说该是相对比较靠前的,而且我们从它的净利润来看,贡献比值比较高的这块业务还是在疫苗业务方面,从这块业务来看,它的利润贡献度相对比较大,那么公司呢在整个的医药产业板块当中,尤其是在上海主板市场当中,应该说算得上是一只名副其实的高价医药股,那么它价高的原因呢,我想主要还是由于这几年净利润的负荷增长速度比较快,这样才维持了它目前高估值水平,从我们对于二级市场机构投资者的调研,我们发现市场上对于该股未来三年的业绩预期值是1块05分,1块3毛4和1块6毛8,按照这样一个每股业绩的预期值,按照这样的预期值来看的话,它的增长速度基本上符合于目前市场的,市场接近于60块左右的股价的整体估值水平,从这个角度来讲,如果未来它的业务增长速度还能保持这样一个高增长的话,维持现在这样一个估值水平还是有望可期的。

    童鸣:恒瑞医药是医药是A股市场中为数不多长期走牛的一只股票,这个长期上升通道已经保持了长达7年之久,在上周五大盘大跌的情况下,这只股票依然是以红盘报收,今天本来是逆市的上涨,今天截止到目前为止,资金净流入了1950万元,从本轮行情到现在以来,虽然该股涨幅并不是很大,但机构资金介入还是相当明显,从它的历史走势可以看到,机构集中流入是在9月2号到9月27号这段时间,一共是15个交易日,在这15个交易日当中,机构资金累计净流入了1.35亿元,从最近5个交易日资金情况来看,有两天资金是净流入的,3天资金是净流出的,5天累计资金净流出了1181万元,那么我们认为这只股票非常适合一些中长线投资者,因为从它的长期表现来看,还是非常的稳健,但对于短期投资者而言,这类股票可能涨速稍显慢了一些,关于这只股票的资金情况就是这样。

    热股点睛:金龙机电(300032)

    贾志红:我们今天下午关注的第三只热股是金龙机电,今天早盘金龙机电的走势就比较强劲,开盘不久就封于涨停了,目前仍然是涨停的位置,关于这只股票基本面的情况,我们来连线金融界分析师杨海,杨海,你好,请你来介绍一下金龙机电这只股票的基本面情况。

    杨海:首先谈到这家公司的时候,我们要观察一下近期市场上消费电子类的,应该说上市公司整体表现都好于其他的上市公司,那么尽管市场经历大跌,但是我们看到消费电子产品的上市公司表现的都是可圈可点,其中金龙机电也算是其中之一,它的主要产品是超小型的微特电机,说的最简单一点,就是我们通常用的手机,如果调到振动的话,来电铃它会有振动提示,这种振动就是由一种超小型的微电机带动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公司产品的适用度应该说还是比较广泛的,正是由于适用度比较广泛,所以我们看到公司也在积极的拓展新产品和新业务的开发,那么广泛的适用度并不代表能够给公司带来更好的可观利润,所以公司利用了上市以后新超募的资金呢,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包括像LED的背光电源的变压器,以及其他的一些产业领域,包括像MFD的电机开发等等这些领域都做了投资,但是我们说这些投资要想见效的话还要等一段时间,那么公司在新产品的开发方面应该说不可能马上就会见出效果,但是公司整个经营形式完全取决于整个高端市场的复苏,也就是说高端消费品的复苏会带动公司的下一步业绩增长,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在高端消费品领域,尤其是在电子产品消费方面,随着经济的,全球经济的回暖和逐步复苏,那么它的适应面可能会进一步抬高,因此公司目前在整个创业板当中,应该说在电子产品类当中它的估值相对还是比较低的,正是由于有这种较低的估值优势和未来的前景预期,所以我们看到今天它的股价的表现应该说也是可圈可点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投资者可以给予一定的留意和关注。

    童鸣:金龙机电今天早盘高开之后,然后被迅速封上了涨停板,截止到目前为止,资金净流入了2422万元,从我们系统显示,今天早上开盘后,就涌现出连续大于1000手的买盘,其中最大的单笔买单达到3353手,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到今天早盘机构还是有备而来,从目前该股的走势来看,我们认为并未脱离底部区域,还处于横向震荡的走势,所以还看不出这只股票是否能够中期走强,从它的资金面也可以看出,目前中期的资金趋势也并没有完全的整好,只是今天机构资金突然大幅的流入,后市是否资金能够出现持续流入,以及股价是否能够持续走强,还有待于进一步的观察,我们注意到今天早盘整个创业板的走势是非常强劲,截止到目前为止,涨幅已经超过了4%,金龙机电所属的机械配件板块,截止到目前为止,资金是净流出了1309万元,那么关于这只股票的资金情况就是这样。

    热股点睛:海越股份(600387)

    杨海:首先我们看到,海越股份在整个上市公司当中,它的经营项目应该算是综合类的上市公司,它的经营项目比较繁杂,其目前保留的主业项目,主要是房地产开发,还有一部分创投项目,另外还有一个项目就是石化项目,这三块业务目前成为公司主营的三大项目。其中,房地产开发这一块整体还在推进过程当中,再加上我们看到,今年整个房地产市场调控预期较紧,公司现有的开发进度,应该不会有明显的提速。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注意到公司的创投项目,应该说发展的还是相当顺利的,公司也间接通过其控股子公司参与的创投公司,其中一部分创投公司,也持有并且已经兑现了部分创投类上市公司的利益,从这个角度来讲,公司这一块业务的发展,应该说未来还是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其次,公司最看重的一块业务,也就是与中石化下属的广东振荣能源公司联合开发的,中国到目前为止唯一的民营经营油品的公司,目前正在建仓储基地,这个基地建成以后,它的总容纳量将达到200万立方米,这也是目前民营类油品仓库当中,在国内还是首屈一指。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未来它的上市公司能否在二级市场上形成咸鱼翻身,主要它把宝压在国内石化,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成品油储运基地的建设,尤其是民营的储运基地建设,它在国内还是第一家,这块业务对它未来得增长来讲,应该有相当大的看点,所以近期股价的上涨,当然与国际油价波动性,上涨性也有一定关联度的关系,总体来讲,基本面的情况就是反应目前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实际情况

    童鸣:海越股份从最近走势来看非常强劲,这只股票已经连续三天逆市上涨,近期的成交量放出非常明显,从最近5个交易日来看,自己3天呈现净流入,2天净流出,5天累计资金净流入5138万元,尤其值得注意,从上周四开始,资金是呈现一个加速流入的态势,今天早盘该股股价震荡的攀升,截止到目前为止,资金净流入了2050万元,由于这只股票从该股走势来看,在12元上方历史套牢压力比较大一些,今天在股价上攻12元之后,遭遇到明显的抛压,经过我们统计,今天其中超过1000手以上的卖单一共11笔,超过500手以上的卖单我们统计一下一共62笔,我们认为短期通过震荡整理消化上档的抛压,从中期走势来看,可能走好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关于这只股票的资金情况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