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交易时间 >

11月17日“热股点睛”专家解答上午档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14: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热股点睛》参与办法:电话010-68550573,QQ:800058588,或登陆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证券节目》互动专区、手机央视网直接与分析师进行互动。同时我们也会把分析师对每只个股的解答放到央视网的互动平台和交易时间观众QQ群的留言板中,以备您随时查看。

    广东网友越王勾践:大族激光002008,8.5元时买入,持有5年以上可以吗?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包括激光设备在内的多项技术均属于国内领先,多条业务线均有亮点提升公司业绩,公司多个新产品及业务放量成长,在行业景气、小功率激光设备复苏的情况下,业绩将持续增长。风险提示:由于新业务扩张较快,财务费用大幅增加,由于外部需求未见明显改善,造成产品市场需求萎缩,导致产品销售面临较大困难。

    中邮证券北京西直门北大街证券营业部投资者:宏达新材002211,受益于下游电子行业增长,中期走势如何?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16日股价出现下跌,资金净流出953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795万元,该股属于橡胶制品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52亿元。提示:该个股是典型的慢牛股,投资者操作该股需要有耐心。

    湖南网友随想:西部矿业601168,请问现在介入可以吗?

    金融界分析师:西部矿业是国内最大的多金属矿业公司之一,除公司已有矿山外,公司大股东西矿集团在资源开发方面也是动作不断。青海锂业扩产工程、青海大场金矿开发及四川会东铅锌矿的收购行动都提升了市场的预期,具有一定的想象空间。风险提示:金属价格大幅下跌的风险;公司扩建项目进展低于预期,公司资产注入进程低于预期。

    中邮证券北京西直门北大街证券营业部投资者:洪都航空600316,剔除资产注入预期的话,合理估值是多少?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16日股价出现上涨,资金净流出1.67亿元,近5日资金流出5.48亿元,该股属于航天国防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2.5亿元。提示:该股资金趋势已经转弱,后市需谨慎。

    珠海网友麦兜:中核科技000777已被套牢10%,后市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中核科技是国内最大的特种阀门开发、生产制造基地和阀门出口企业,获得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压水堆核电阀门设计、制造许可证,具有国家核安全局批准的国内唯一生产核安全1级、2级铸件资质,具备设计制造百万千瓦级核电阀门的能力。风险提示:随着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变化,包括生产资料价格与外汇汇率影响因素,公司主营业务阀门产品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

    中邮证券北京西直门北大街证券营业部投资者:浙富股份002266,水轮发电机行业领先企业,下游需求增长会有多少增长?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16日股价出现下跌,资金净流出654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090万元,该股属于电气设备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5.9亿元。提示:该股目前涨幅过大,资金有流出趋势,注意风险。

    重庆网友实在:望远谷002161,物联网概念,现在可否跟进?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我国最早从事超高频射频识别技术(RFID)研究和开发的高科技公司之一,定位于专业的超高频RFID设备提供商。公司建立了在铁路RFID市场的垄断地位。风险提示:公司RFID产品在铁路市场的销售收入占总销售收入的比重在70%以上,对铁路市场的依存度较高。

    中邮证券北京西直门北大街证券营业部投资者:中国重工601989,未来成长有多高?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16日股价出现上涨,资金净流入4412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2.04亿元,该股属于船舶制造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5.67亿元。提示:该个股短期呈现上涨趋势,且有资金流入的配合,仍可看高。

    广东网友华森:中国南车601766未来走势会怎样?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和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在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装备市场占有率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下游需求旺盛订单充足。风险因素:关注政策变化。

    湖北郑先生:氯碱化工600618,资金流向和后市发展怎么样?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16日股价出现下跌,资金净流出370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2462万元,该股属于化工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48.17亿元。提示:该股近期资金出多进少,注意风险。

    河北网友大堂:东方日升300118,请问基本面和未来走向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主营晶硅光伏电池及组件、太阳能灯具业务。公司主要用自产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组件,利用生产电池片及组件过程中产生残次破碎片生产太阳能灯具,以循环经济低成本模式延伸业务价值链。风险因素。下游需求市场明年的增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多晶硅价格及组件价格的波动影响公司的利润水平

    广东赖先生:德美化工002054,是持有还是抛出?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16日股价出现下跌,资金净流出1567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6603万元,该股属于化工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48.17亿元。提示:该股近期资金持续流出,有调整风险。

    浙江网友阅读快乐:金龙机电300032,后市怎样?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一家民营公司,主营产品为超小型微特电机,主要应用在手机和消费类日用品,现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同行业最大企业,全球排名第六公司,公司有一定的规模优势。微特电机产品因其用途广泛而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风险因素:高端消费品市场需求进一步下滑,新产品推广慢于预期;客户过于集中和下游市场快速变化的风险。

    湖南王先生:卧龙地产600173,7.8元的成本价,是持有还是抛出?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16日股价出现下跌,资金净流出2060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9649万元,该股属于房地产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27亿元。提示:该股近期资金持续流出,股价走势偏弱。

    山东网友雕琢时光:三维通信002115,昨天收出一根较大下阴线,尾盘有明显的拉升,是否可以介入?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主营网络无线移动通信网络优化覆盖解决方案业务及相关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随着“3G”网络覆盖率逐步提升,网络优化行业将成为“后3G”中增长最明确的子行业之一。风险提示:3G商用是否成功将受到用户消费习惯、接受程度和网络完善程度等多重因素影响,未来仍然存在3G网络进展缓慢导致行业景气度产生不利变动的风险。

    山东张女士:金种子酒600199,是持有还是抛出?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16日股价出现下跌,资金净流出2622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03亿元,该股属于酒饮料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4.15亿元。提示:该股累积涨幅过大,需防机构高位兑现。

    湖南网友爱杰:鸿都航空600316,后市是否可以持有?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以研制生产强击机、教练机、通用飞机、航空产品零部件以及接受集团委托加工其他军品为主要业务。公司生产的教练机是国内唯一一家,占有国内全部市场。公司的K8E、L15(猎鹰)高级教练机,在国内国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业绩增速良好,风险提示:在于新产品的立项在时间上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可能对公司业绩增长的时间产生影响,从而对公司的合理估值也产生影响。

    江苏张先生:漳泽电力000767,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16日股价出现下跌,资金净流出513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4872万元,该股属于电力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2.7亿元。提示:该股长期趋势并没有走好,没有大资金运作。

    贵州网友子兮:东方电气600875昨天小涨,能介入吗?

    金融界分析师:新增订单下降速度趋缓,核电业务收入大幅增长、毛利率水平超预期。风电、火电业务毛利率同比提升,火电占发电设备产量比例有所上升。风险提示:设备修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较多,原材料价格波动对毛利率的影响。

    福建周女士:上海能源600508,是持有还是抛出?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16日股价出现下跌,资金净流出4018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39亿元,该股属于煤炭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74.62亿元。提示:该股近期资金持续流出,股价走势转弱。

    河北网友小叶子:西藏旅游600749未来走向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开发的巴松错和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景区均表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吸引了众多的游客观光游览,逐步显现出景区开发空间和利润增长趋势。公司享受从2003年到2010年免除所得税的优惠政策,政策对公司的经营及效益产生积极长远的作用。风险提示:西藏旅游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介入旅游行业的机构随之增多,公司面临着严峻的市场竞争。

    北京门先生:顺络电子002138,后市怎么样,近期走势如何?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16日股价出现下跌,资金净流出1500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5248万元,该股属于电子元器件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50.69亿元。提示:该股累积涨幅过大,需防机构高位兑现。

    山东网友北极星:江淮汽车600418现在能进吗?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65元,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实现每股收益0.27元,略超市场预期。随着公司轿车产品线销量规模提升,销售费用显著下降。公司轻卡、MPV持续旺销,轿车业务进入快速发展期。风险因素:宏观经济预期变差导致汽车消费需求增速不达预期,低端车产能利用率下降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带来价格下降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可能侵蚀公司盈利。

    福建林先生:熊猫烟花600599,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16日股价出现下跌,资金净流出829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4269万元,该股属于化工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48.17亿元。提示:该股近期资金持续流出,有调整风险。

    广西网友怪盗:中集集团000039,后市走向怎么样?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海工业务进展顺利,公司成为国家能源海洋石油钻井平台研发中心。随着以LNG气体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应用的日益广泛,以及对深海油气开采的加速进行,2011年能源化工设备和海洋工程设备的进展值得期待。风险提示: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半年干货集装箱生产逐步恢复正常,应收帐款、原材料采购支出明显回升,使营运资金占用规模显著上升,因此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度下降。

    新疆余先生:五矿发展600058,能否继续持有?最近的资金流入流出的情况?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16日股价跌停,资金净流出1.24亿元,近5日资金流出2.12亿元,该股属于贸易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7.1亿元。提示:该股资金趋势已经转弱,后市需谨慎。

    北京网友小王:北斗星通002151后势怎么走?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专业从事卫星导航定位产品、基于位置信息系统应用和基于位置运营服务业务的上市公司,投资设立的和芯星通在基于北斗的GNSS芯片开发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促进了公司业务向自主产品与服务的转型升级;目前北斗系列卫星进入发射密集期,北斗系列卫星系统的完善对于北斗星通业绩增长有积极意义。风险提示:公司卫星导航定位产品业务的主要销售客户集中在中海达、南方测绘、广州三鼎等主要国产测绘GPS制造商,存在销售客户相对集中的风险。

    山东韩先生:华电国际600027,6元的成本,后期如何操作?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16日股价出现下跌,资金净流出605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2433万元,该股属于电力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2.7亿元。提示:该股趋势向下,没有大资金运作。

    福建网友小林:腾达建设600512请问该股是去是留?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主营业务为市政工程和公路工程建设,是建设部认定的市政建设施工总承包特级及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企业。风险提示:经营具有季节性特征:建筑行业受到春节期间放假时间较长,施工时间较短这一特定因素的影响,公司第一季度的主营收入要低于其他季度。

    太原戴女士:莱茵生物002166,37.8的成本,是持有还是抛出?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16日股价出现下跌,资金净流出1446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46亿元,该股属于生物制药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5.42亿元。提示:该股累积涨幅过大,短期已破位,需防机构高位兑现。

    江西吴先生:黔轮胎A000589,是否能继续持有?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16日股价出现下跌,资金净流出969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13亿元,该股属于橡胶制品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52亿元。提示:该股资金趋势已经转弱,后市需谨慎。

    河北网友燕在天崖:中联重科000157现在怎么操作,是不是要止损?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也是全国“创新型企业”之一。起重机械和混凝土机械是公司两大主营业务,收购CIFA后,公司混凝土机械产品市场占有率跃居全球第一。风险提示:主导产品的关键部件省内配套率低。

    江西提先生:一汽轿车000800,近期走势如何?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16日股价出现下跌,资金净流出4760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3.8亿元,该股属于汽车制造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36.12亿元。提示:该股近期资金持续流出,股价走势偏弱。

    河北网友太阳风暴:扬农化工600486,请问后市走势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菊酯原药龙头,国内唯一以拟除虫菊酯杀虫剂为主导产品的上市,其中国内卫生杀虫剂市场占有率达到70%,全球销量排名第二。公司产业链完整,技术和管理能力突出,由此构成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与此同时,公司拓宽产品线、向综合性农药企业转型之路也在有序推进。

    浙江樊先生:科达机电600499,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16日股价出现上涨,资金净流出89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9431万元,该股属于轻工机械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64万元。提示:短期强势上攻,仍可继续看高。 

    山东网友黑哥:罗普斯金002333后市怎样?

    金融界分析师:罗普斯金深知品牌是企业的生存之道和立身之本,始终将塑造、维护优秀品牌的信念贯穿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经过多年的努力,其品牌及产品相继获得多项国家、省部级、市级及各专业机构的荣誉称号。在品牌运作方面,公司坚持产品质量是塑造优秀品牌基石的理念。风险提示:若国内房地产市场整体景气度仍较低,这将影响房地产工程的开、竣工面积,进而可能对公司产品的销售产生不利影响。

    深圳王先生:瑞普生物300119,后期走势如何?是持有还是抛出?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16日股价出现下跌,资金净流出903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405万元,该股属于生物制药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5.42亿元。提示:该股近期资金出多进少,注意风险。

    山东网友蓝蝴蝶:三一重工600031什么价位补仓合适?

    金融界分析师:国内工程机械龙头三一重工主营业务涉及混凝土机械、挖掘机、路面机械、起重机械和桩工机械等。其中混凝土机械销量全球第一,18吨全液压振动压路机市场国内占有率第一位,履带起重机市场份额位居国内第一。风险提示:由于全球经济出现下滑,公司的出口业务在短期内将不会出现和前几年一样需求旺盛的情况。房地产宏观调控对2011年产品需求的影响及公司海外市场扩张的风险。

    唐山高先生:天齐锂业002466,可不可以介入?

    益盟投资分析师:11月16日股价出现下跌,资金净流出723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4236万元,该股属于有色金属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81亿元。提示:该股趋势向下,没有大资金运作。 

    《热股点睛》参与办法:电话010-68550573,QQ:800058588,或登陆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证券节目》互动专区、手机央视网直接与分析师进行互动。同时我们也会把分析师对每只个股的解答放到央视网的互动平台和交易时间观众QQ群的留言板中,以备您随时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