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交易时间 >

12月29日“热股点睛”嘉宾解答上午版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热股点睛》参与办法:QQ:800058588,或登陆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证券节目》互动专区、手机央视网直接与分析师进行互动。同时我们也会把分析师对每只个股的解答放到央视网的互动平台和交易时间观众QQ群的留言板中,以备您随时查看。

    湖北网友蜜罐:中国铝业601600,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28日资金净流出3559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3673万元,该股属于有色金属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5.2亿元。提示:该股短期已经跌破小平台,资金也出现一定流出,后市还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

    东吴证券昆山营业部投资者:四川路桥600039,基础项目建设是否对上市公司有利好支撑?

    金融界分析师: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的优质资产和核心子公司组建而成的企业,具有国家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并获得国际质量保证体系认证。四川灾后重建工程巨大,给公司提供了大量商机。风险提示:公司业绩较差。

    天津网友投资:中信证券600030,目前价位可以进吗,可以长期持有吗?

    大智慧分析师:中信证券依托第一大股东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与中信银行、中信信托、信诚人寿保险等公司共同组成中信控股之综合经营模式,并与中信国际金融控股共同为客户提供境内外全面金融服务。目前券商股走弱和大盘关联较大,但从中长期来看,随着券商投资顾问业务推出,市场交易量回升,以及其他创新业务发展,对将对券商业绩带来提升,可考虑长期投资,逢回调可介入。

    天津网友青莲:中信银行601998,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28日资金净流出455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6556万元,该股属于银行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3.8亿元。提示:该股缓慢下跌,中长期走势较弱,建议回避。

    湖南网友伟胜:天马股份002122,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一般。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7.08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55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1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优良,持有风险较低。

    东吴证券昆山营业部投资者:中集集团000039,业绩增长确定,后市有没有送股题材?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的子公司中集来福士拥有国际一流的海工建造设施,控股TSC更成为全球第三大钻井平台总包商。与此同时,公司拥有国家能源海洋石油钻井平台研发中心。今年10月,公司钻井平台的交付标志着公司在海工业务上质的提升。风险提示:全球宏观经济波动风险,收购兼并整合风险。

    金华网友:福田汽车600166,有上涨的空间吗?

    大智慧分析师:福田汽车目前拥有九大品牌产品,生产车型涵盖轻型卡车、重型卡车等,作为全国商用车行业龙头企业,已连续多年蝉联行业销量第一。2010年9月公司正式携手戴姆勒,在北京共同设立一家中重卡合资公司,总投资63.5亿元,注册资本56亿元,公司占50%。从估值来看,目前公司动态市盈率仅为12倍,存在中长期上涨空间。

    浙江网友上东:中国建筑601668,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28日资金净流出7679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2764万元,该股属于工程建筑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1.1亿元。提示:该股股价已经接近历史最低位,如果未来跌破3.3元,则有可能会演变成中长期弱势格局。

    山东网友紫气东来:金鹰股份600232,后市下跌空间大吗?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弱。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吴证券昆山营业部投资者:利达光电002189,LED概念后市是否还有空间?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的主营业务是透镜、棱镜等光学元件。随着发达国家光电产业结构调整的加快,全球光学元件产品订单逐渐向中国内地转移。公司目前是国内唯一一家有能力量产溅射镀膜靶材的企业。风险提示:公司产品平板电视市场激烈竞争。

    云南网友点点点:康美药业600518,什么价位可以介入?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为广东中药饮片龙头,已占到具有30亿元广东市场10%份额。2010年12月投资9亿元建设中药饮片三期扩产工程,达产后年产高档次中药饮片及药食同源产品约2万吨,预计年增销售收入约14亿元。虽然超赢数据显示近期大资金有所净流出,但公司所处行业属抗通涨性质,回调至少18元平台附近可介入。

    河北网友小小:南山铝业600219,资金流向怎样,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28日资金净流出933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1048万元,该股属于有色金属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5.2亿元。提示:该股目前处于中期下降趋势,短期走好将较为困难,建议回避。

    安徽网友葫芦:祁连山600720,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一般。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2.19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11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52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优良,持有风险较低。

    东吴证券昆山营业部投资者:粤水电002060,水电工程与水利政策是否有关联,短线技术存在反弹机会吗?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广东省最大水利水电建筑施工企业,在该省大中型水利工程市场占有率达到55%。最近三年承建了一批广州地铁工程特别是工程技术要求高、工程毛利率高的地铁盾构区间工程,同时还在广东省内各主要城市承建了多个污水处理工程,地铁轨道交通和城市污水处理工程均是广东地区未来重点加大投资领域。风险提示:经营成本上涨及自然环境因素带来一定风险。

    山东网友灰太狼:中国西电601179,后期走势如何,现在是否可以介入?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我国最具规模高压、超高压及特高压输配电成套设备研究开发、生产制造和试验检测重要基地,是目前我国高压、超高压及特高压交直流成套输配电设备生产制造企业中产品电压等级最高、产品品种最多、工程成套能力最强企业,也是国内惟一一家具有输配电一次设备成套生产制造能力企业,公司所处行业受政策大力扶持,中长期有望延续盘升走势,逢回调可介入。

    浙江网友美丽心情:湖北宜化000422,后市该怎么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28日资金净流出6914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7亿元,该股属于化肥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4.7亿元。提示:该股股价处于一个中期支撑位附近,短期可能有小级别反弹。

    海口网友观海景:太原重工600169,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8.71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95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18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优良,持有风险较低。

    东吴证券昆山营业部投资者:青松建化600425,新疆区域水泥板块方面,该股处于第几位?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新疆唯一一家生产H级油井水泥企业,同时公司和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06年3月签署了2年战略联盟合作协议,加强双方在油井水泥产品产、销领域合作。另外公司地处的阿克苏市已成为塔里木油气开发的主战场和“西气东输”的主气源地,石油和天然气开发需消耗大量的油井水泥,该协议的签定将使公司获得较稳定的市场。风险提示:市场竞争激烈。

    安徽网友曹曹:新赛股份600540,现套,短期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实施以棉花为主,油脂和棉纺为侧翼“一主两翼”发展战略。2009年年报披露,公司在未来三至五年时间里,力争皮棉实现年产销量20万吨,食用油实现年产销量20万吨,棉纱实现年产销量20万锭。提示:大智慧大单资金近6日中有4日净流入,考虑继续持有。

    浙江网友苗:太极股份002368,现在可以买吗?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28日资金净流出256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63万元,该股属于软件及系统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4.7亿元。提示:该个股中期呈现上涨趋势,且资金面尚可,仍可看高。

    深圳网友菠萝炒饭:许继电气000400,公司的明星核心竞争力到底有那些?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45.13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5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9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东吴证券昆山营业部投资者:西藏药业600211,抗癌药物概念是否合适中长线关注?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具备世界上独一无二丰富藏药资源,西藏特殊高原气候(平均海拔高、太阳辐射强、昼夜温差大)赋予藏药成分特殊、药力强效、天然环保等特点。主导产品诺迪康系列药品作为西藏政府扶持重点,疗效好并可替代进口等明显优势。风险提示:医药行业竞争激烈,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广东网友映山红:京能电热600578,业绩有好预期吗,中线适合介入吗?

    大智慧分析师:京科、京泰电厂投产增加公司发电量,酸刺沟煤矿产量逐步达到规划产量,以上因素将共同推动公司业绩在10-12年出现增长。提示:超赢数据显示今日大资金有所净流入,公司有一定估值优势且具有资产注入预期,可考虑适当介入。

    四川网友店小二:海通证券600837,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28日资金净流出1.3亿元,近5日资金流出3.5亿元,该股属于证券期货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4.6亿元。提示:该股短期已走坏,且资金不断流出,需谨慎。

    深圳网友夜 :水井坊600779,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6.7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73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86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不佳,不确定性较高。

    东吴证券昆山营业部投资者:中船股份600072,平台盘整时间较长,近期可有短线机会?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拥有实质性的深厚的军工背景,公司大股东江南造船(集团)主要业务是军工产品、船舶修造等,公司已经成为我国海防国防力量的摇篮,将受益于军工行业的蓬勃发展。风险提示: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给公司的生产成本带来一定的压力。

    黑龙江网友飞燕:中孚实业600595,被套,后期走势如何?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主营电解铝及铝型材系列产品,近两年主营业务毛利率为10%左右,毛利率处于较低水平。近期,公司配股申请获得证监会核准,通过配股募集资金,公司将获得充足资金扩大规模以及生产更多高端产品。在国家大力淘汰落后产能政策背景下,铝行业整体毛利率有望稳步回升,逢低可考虑适当补仓。

    河北网友春天 :中联重科000157,成本15.21元,后市是走是留?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28日资金净流出1.9亿元,近5日资金流出4.7亿元,该股属于工程机械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8.2亿元。提示:该股累积涨幅过大,需防机构高位兑现。

    河南网友探路者:豫光金铅600531后期走势如何,能买入吗?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一般。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综合目标价为35.52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55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75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优良,持有风险较低。

    东吴证券昆山营业部投资者:海虹控股000503,电子商务现在正流行,该股市场份额占比多少?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市场中极具人气的网络科技股龙头,下属联众世界是全球最大的互动式游戏娱乐网站之一。联众世界目前不但运行着数量众多的网络游戏,分享着我国网络游戏行业高速发展所带来的巨大蛋糕。风险提示:公司经营过于分散,且盈利能力暂时较差。

    广东网友忆梦:华西村000936,短线还能上涨吗,后市该怎么操作才能降低风险?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目前拥有金融资产包括江苏银行股权、华泰证券股权。另外,公司拟资产置换置入东海证券股权,这些资产有望给公司带来一定稳定收益,且如果江苏银行和东海证券将来上市有望获得不错溢价。另外公司近期拟新建10万吨涤纶短纤维生产线,该项目预期效益较好。短线回调较充分,逢低可考虑适当补仓。

    广东网友自由自在:金飞达002239,11.20元买入,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28日资金净流出263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575万元,该股属于服装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6.8亿元。提示:该股有加速下跌的迹象,需及时回避风险。

    中山网友骆骆:健康元600380,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5.8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53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4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优良,持有风险较低。

    东吴证券昆山营业部投资者:航天长峰600855,军工概念是否可以长期关注?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我国首家经国防科工委批准军工资产上市的企业,也是国内惟一能生产第三代红外成像设备的企业,该设备是国内石油、电力、交通运输等领域急需的产品,同时还是国家武器装备现代化急需的装备。风险提示:公司的数控机床业务形势严峻。

    武汉网友兰子:华天科技002185,还能继续持有吗?

    大智慧分析师:2010年12月23日,公司拟不低于11.12元/股定向增发不超75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3400万元,投资三项目,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合计110369万元。增发方案有利于公司扩大现有产能,且公司预计2010年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5%-85%,中长期仍可持有。风险提示:中小盘个股有结构性调整风险,短期需谨慎。

    北京网友东方趋势:山东墨龙002490,能否长期持有?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28日资金净流出1975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3169万元,该股属于专用设备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2.7亿元。提示:该股已经连续下跌,短线可等反弹后,再离场观望。

    晋城网友快乐 :上海能源600508,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一般。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38.4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77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99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优良,持有风险较低。

    东吴证券昆山营业部投资者:三特索道002159,后市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三特索道地处武汉,主营客运索道,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位置,公司全方位模式“索道+景区+地产”在旅游行业中独具一格。消费升级加上交通改善使得二三线景区迎来机遇期,公司未来经营具有很强的爆发力。风险提示:公司将面临索道的安全风险。

    山东网友雕琢时光:亚厦股份002375,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第二名,规模仅次于金螳螂,与恒大战略合作保障未来业绩。股价走势上,历时半年,该股由33.81元最高摸至99.99元,累计涨幅较大,期间未有明显调整,近期股价随大盘回落整理,仍有向下空间。资金方面,该股为基金重仓品种,近期尚无明显流出迹象。风险提示:地产调控对公司相关业务造成一定影响,股价已对未来业绩预期有所透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