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交易时间 >

2011年1月4日“热股点睛”嘉宾解答下午档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热股点睛》参与办法:QQ:800058588,或登陆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证券节目》互动专区、手机央视网直接与分析师进行互动。同时我们也会把分析师对每只个股的解答放到央视网的互动平台和交易时间观众QQ群的留言板中,以备您随时查看。

      浙商证券台州环城东路营业部投资者:农产品000061,短期跌幅较大,是否可以补仓?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公司,通过改制和市场化运作,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连锁农批市场。公司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和长期投资价值,业绩即将进入高增长期。风险提示:短期业绩具有一定不确定性。

       江西网友果和:中捷股份 002021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31日资金净流出127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497万元,该股属于轻工机械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3亿元。提示:该股近期股价单边下跌,资金出多进少,注意风险。

       北京网友低调:山东墨龙002490能否长期持有?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强力买入,综合目标价为35.0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9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94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不佳,不确定性较高。

      深圳网友阳春白雪:包钢稀土600111,现在可以介入吗?年报行情可否持续?

    大智慧分析师:中国稀土资源以北方轻型和南方中重型稀土为主,包钢稀土母公司包钢集团所拥有的内蒙古白云鄂博是中国最大的轻型稀土矿,而中国稀土资源全球第一,约占全球总量的35%。独特的资源优势造就了包钢在世界冶金企业中罕有的以钢铁和稀土为主业的独特产业优势。大智慧资金流向数据显示,该股近三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2400万元。

       浙商证券台州环城东路营业部投资者:东方园林002310,已获利20%,是否应该获利了结?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国内同时具有城市园林绿化一级企业资质和甲级工程设计资质的10家企业之一,是国内园林绿化工程施工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从事苗木种植、园林绿化设计、施工和养护等全方位的综合性园林绿化服务。风险提示:目前,在我国园林绿化景观设计和工程施工领域,具备不同等级资质的从业企业众多,竞争比较激烈。

      四川网友燕妮:黑牛食品002387,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31日资金净流出629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2943万元,该股属于食品加工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3.1亿元。提示:该股短期遇到技术性支撑,短期有望持续反弹。

     天津网友回归:沈阳化工000698可以介入吗?后市如何?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2.0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7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57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青岛网友飞翔:青岛碱业600229,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青岛碱业是我国纯碱行业七大龙头企业之一,拥有年产纯碱60万吨、化肥40万吨、氯化钙10万吨、自发电1.8亿kWh、蒸汽400万吨的生产能力。公司参与的海水淡化项目一期工程试车完成,并于2010年6月22日正式投产,淡化后的浓海水进入公司纯碱生产系统化盐制碱,实现了资源综合利用。公司股价经过了前期的调整后,近期有所企稳回升,可暂选择持股。

      浙商证券台州环城东路营业部投资者:中国国旅601888,目前能否介入?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我国旅行社业务种类最为齐全的大型综合旅行社运营商,集旅游服务及旅游商品相关项目的投资与管理,旅游服务配套设施的开发、改造与经营,旅游产业研究与咨询服务为一体的大型股份制企业。风险提示:汇率风险,网络扩张带来的管理风险,免税行业政策风险。

       广州网友泰山:紫金企业601899,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31日资金净流入1.2亿元,近5日资金流出7.1亿元,该股属于有色矿采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9.4亿元。提示:该股目前股价已到前期密集成交区,需注意短期上档套牢盘的压力。

     成都网友:龙溪股份 600592,后市怎么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强力买入。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7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56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南京网友与道共生:宁波港601018,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全国最大码头运营商之一,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在我国港口行业居于领先地位,拥有完备集装箱、矿石、原油、煤炭、液体化工产品处理体系,能提供上述五大基础货物装卸服务,是宁波-舟山港最大和最主要专业码头运营商,09年在宁波港口货物吞吐量2.45亿吨,占宁波港口63.8%市场份额。公司当前估值合理,未来业绩一定成长性,建议继续持有。

      浙商证券台州环城东路营业部投资者:潍柴动力000338,后市走势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我国大功率高速柴油机的主要制造商之一,主要向国内货车和工程机械制造商供应产品,柴油机主要为重型汽车、大型客车和发电机组等最终产品配套,并将配套市场由单一的重型汽车拓展到工程机械、大型客车、船舶、发电机组等多个领域。风险提示:原材料的持续上涨和发动机市场的激烈竞争。

     无锡网友彪哥:南京中百600682,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31日资金净流出493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818万元,该股属于商业百货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4.3亿元。提示:该股近期成交低迷,资金变化不大,预计反弹力度将有限。

      上海网友浪子:大杨创世 600233,18元的成本,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1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72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山东网友喜洋洋:赣粤高速600269,8元成本,后市该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管理和养护的高速公路里程共计558公里,占08年底江西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2316公里24.09%,是江西省内经营高速公路规模最大企业。昌九高速、昌樟高速、昌傅高速和昌泰高速纵贯江西全境,是我国南北纵向国道“京福”高速以及阿荣旗至深圳高速公路主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华北、华中地区与华南沟通主要干道之一。还投资核电行业。公司当前估值合理,未来业绩一定成长性,建议继续持有。

      浙商证券台州环城东路营业部投资者:中弘地产000979,高位调整,是否能追高?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一家以实业项目投资和经营房地产为主的民营企业集团,其目前主营项目有房地产开发、矿业等,地产方面的在建项目有北京市六十大重点工程的"非中心-中弘国际商务花园"、创新商业的代表“六佰本-望京商业街”。风险提示:地产行业处于政策调控的风口,面临着一系列未知事项。

      湖北网友风从东方来:鑫龙电器002298,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31日资金净流入509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418万元,该股属于商业百货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4亿元。提示:该股短期处于强势横向整理,等待方向性选择,可重点关注其未来资金变化情况。

       河北网友誓言:云铝股份000807,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一般。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11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0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山东网友灰太狼 :重庆啤酒600132,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主营啤酒行业,在整合了周边市场,并进军全国市场后,又进一步联手苏纽公司,实施国际化战略。公司产品在西南市场的市场占有率为45%。另外,公司子公司的治疗用乙型肝炎疫苗也是一大看点。提示:近期主力资金以减仓为主,注意一定风险。

     浙商证券台州环城东路营业部投资者:江西铜业600362,后市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资源丰富,旗下拥有6座全资控股矿山,其中德兴铜矿无论是储量还是产量都是最大的矿山,上市后收购的武山矿与城门山矿也逐渐成为公司主要的资源出产矿区。风险因素:公司在建工程进展不顺利,产能释放遇阻。

    深圳网友丁丁:上海贝岭600171,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31日资金净流出421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932万元,该股属于电子元器件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5.8亿元。提示:该个股中长期呈现上涨趋势,且有资金流入的配合,仍可看高。

    焦作网友剑客:中信证卷600030,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7.7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80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70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广东网友蘇:深赤湾A 000022,13.93元买入,后期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在深圳三个主要散杂货码头中占有约五分之一份额。公司09年公司共完成货物吞吐量5177.4万吨,占深圳港货物吞吐量的26.7%。09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76.6万TEU,占深圳港集装箱码头业务的26.1%。提示:近1个月来主力资金以增仓为主,考虑持有。

    浙商证券台州环城东路营业部投资者:万科A000002,支撑位和压力位在哪儿?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将灵活把握行业整合带来的机会,通过并购、合作等多种方式获取真正质优价廉的土地,为未来的业绩发展储备必备的资源。公司将在标准化产品基础上,选择适宜的项目,积极推动工业化与节能环保的研发和应用。风险提示:在国际经济环境未得到明显改善的情况下,国内房地产行业还将面临严峻的市场考验。

    四川网友田野:平煤股份601666,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31日资金净流入3558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9130万元,该股属于煤炭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入19.5亿元。提示:该股近2日资金明显流入,有底部启动迹象。

    深圳网友木川:东湖高新600133,后市如何?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弱。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0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1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河北网友常琪鸥:深天马A000050,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国内中小尺寸液晶显示器主要厂家之一。液晶显示器的生产在国内属于技术水平高、规模较大的企业。此外,公司正合资建设一条月产1KK-7吋电阻式触摸屏生产线项目。今年业绩出现扭亏为盈,未来几年公司业绩有望继续盈利并有一定增长。短线股价有望在60天均线附近获得一定支撑,可考虑暂持。

    大连的月光女神:新界泵业002532能否介入?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31日资金净流入1.45亿元,该股属于机械配件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4亿元。提示:该股是上升新股,上升后的表现偏弱,机构资金介入少,建议回避。

    浙商证券台州环城东路营业部投资者:国阳新能600348,目前的行情是超跌反弹还是新一波行情开始?

    金融界分析师:既有资源产量平稳增长,新景矿注入显著提升业绩。资源扩张稳步推进,积极参与山西整合。风险因素:节能减排或房地产调控政策力度加大可能影响下游行业需求。

    长春网友1088:西山煤电000983,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一般。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33.26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20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69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好,持有风险不大。

    山东网友雕琢时光:金螳螂002081,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龙头企业,设计并施工了如首都博物馆、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主会场、南京奥体中心等项目。公司拥有700多名设计师和200多名注册建造师团队,设计师队伍优势体现在群体、专业化和设计理念超前性和先进性。目前股价对公司未来几年的成长性已有所反映,可考虑逐步降低仓位。

    浙商证券台州环城东路营业部投资者:厦门钨业600549,目前能否介入?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掌握全球最先进的钨及炭化钨粉料技术,是世界上最好的硬质合金坯料和钨材料制造商之一,世界原钨消耗量25%来自厦门钨业。目前公司在高端硬质合金等钨深加工产品方面的技术储备在不断丰富,未来钨深加工产品,特别是硬质合金产品的结构升级成为未来主要发展重心。风险提示:出口退税率下调,对公司经营将造成一定影响。

    河南网友风的承诺:申能股份600642,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31日资金净流出666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3619万元,该股属于电力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1亿元。提示:该股长期趋势并没有走好,短期反弹也无力,建议回避。

    武汉网友嫣然:南方航空600029 ,买入价9.6元,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一般。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1.64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6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8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优良,持有风险较低。

    海口网友观海景 :隆平高科000998,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在杂交水稻研究及利用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系全国最大的杂交水稻种子供应基地,“袁隆平”品牌效应显著。股价走势上,经过快速冲高回落,已重新回到起点位置,60日均线附近获得有效支撑。可继续持有。风险提示:主力资金在拉高后有所减持。

    浙商证券台州环城东路营业部投资者:广州药业 600332,该股已有15%的收益,后市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中成药制造商,有着悠久的历史,并拥有众多的老字号品牌和丰富的产品资源,目前生产23种剂型共计400多个品种,涵盖了几乎所有的传统中药分类,包括45种国家中药二级保护品种,其中有20余种为独家生产。风险提示:中药材价格上涨幅度过大导致亏损。

    北京网友大海:熊猫烟花 600599,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2月31日资金净流出778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1822万元,该股属于化工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0.4亿元。提示:该股短期强势整理,20.5元上方压力大,建议逢高离场。

    山东临沂网友风:亚宝药业600351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2.75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8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7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东网友自由自在 :金飞达002239,11.30成本,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美国中高档服装(女装)ODM与OBM厂商之一,90%以上的产品销往美国市场。优质客户都与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收购南通虹波风电设备有限公司28%股权,进入风电设备行业。中长期下跌趋势仍未改变但短期资金有小幅流入,短期仍有望反弹。风险提示:公司预计2010年度净利润下降为20-40%,中长期基本面并不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