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交易时间 >

1月5日“热股点睛”嘉宾解答上午档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热股点睛》参与办法:QQ:800058588,或登陆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证券节目》互动专区、手机央视网直接与分析师进行互动。同时我们也会把分析师对每只个股的解答放到央视网的互动平台和交易时间观众QQ群的留言板中,以备您随时查看。

    网友无名:美的电器000527,我是18.5元买入,是否可以继续持有?

    大智慧分析师:该股经过长时间调整后,近期呈现出震荡向上的势头。1月4日大智慧资金流向显示,该股当天资金净流入1532.2万元。提示:短期内该股仍有继续震荡的可能,建议近期以波段操作为主。

    东吴证券昆山前进中路营业部投资者:黄山旅游600054,有再次上攻的可能性吗?

    金融界分析师:旅游业已成为黄山市地方经济的支柱产业,有效带动了地方经济在劳动就业、投资、消费等领域的发展。公司的未来发展已成为当地政府乃至省政府的工作重心之一。公司经过多年的长足发展,在景区开发、索道管理等方面已形成一定的品牌影响力,一些做法和经验在业内产生了重要影响。风险提示:公司主营业务较为单一。

    烟台网友晨光:莲花味精600186,5.15元买入,后市怎么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月4日资金净流出181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3586万元,该股属于食品加工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9亿元。提示:该股长期趋势比较弱,短期资金也在不断流出,建议回避。

    西安网友核动力航母:锦江投资600650,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该股前期出现大跌后,股价迅速触底反弹。1月4日大智慧资金流向显示,该股当天资金净流入178.8万元。提示:该股近期回到5日均线上方,建议短期内可适当关注。

    东吴证券昆山前进中路营业部投资者:四川路桥600039,基础项目建设是否对上市公司有利好支撑?

    金融界分析师: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的优质资产和核心子公司组建而成的企业,具有国家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并获得国际质量保证体系认证。四川灾后重建工程巨大,给公司提供了大量商机。风险提示:公司业绩较差。

    福建网友雨过天晴:中路股份600818,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月4日资金净流入46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07万元,该股属于摩托自行车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亿元。提示:该股目前回调到了中期支撑位,短期资金也略有流入,可持股。

    成都网友:北新路桥002307,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该股经过持续下跌后,股价在近日出现触底反弹的迹象。目前该股再次回到10日均线上方,成交量也出现放量的迹象。提示:该股经过下跌后风险得到适当,近期出现反弹走势,短期内可适当关注。

    东吴证券昆山前进中路营业部投资者:远东传动002406,短期能否做短线反弹行情?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国内产销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非等速传动轴龙头企业,随着募投项目陆续建成,公司产能将有大幅增长,异地建厂的加速也将促进公司市场占有率的提高,公司毛利率以及净利率水平均远超零部件行业平均水平,未来盈利能力有望继续提升。风险提示:中小板整体估值下挫风险。

    深圳网友叮当:山煤国际600546,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月4日资金净流入5434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9886万元,该股属于煤炭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入22.7亿元。提示:该股近2日资金明显流入,短期仍有上涨可能,注意40元左右的短期压力。

    台州网友小燕子:重庆啤酒600132,56.60元买进,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该股近期正处于调整过程中,昨日出现逆市放量下跌的走势。1月4日大智慧资金流向显示,该股当天资金净流出7489.37万元。提示:该股短期风险较大,建议谨慎为好。

    东吴证券昆山前进中路营业部投资者:利达光电002189,LED概念后市是否还有空间?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目前是国内唯一一家有能力量产溅射镀膜靶材的企业,产品价格是国外同类产品的一半,毛利率高达60%。该产品在液晶面板制造、光学镀膜等多个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07年全球市场规模达27亿美元,市场前景广阔,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风险提示:公司产品平板电视市场激烈竞争。

    长春网友蓝天:国电电力600795,3.80元买入被套,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月4日资金净流出6372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5.2亿元,该股属于电力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1.8亿元。提示:该股已经形成中期破位的走势,短期资金流出非常明显,建议及时回避风险。

    温州网友往事如烟:中兴通讯000063,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该股目前仍处于震荡中,股价在30日均线附近遇见阻力。1月4日大智慧资金流向显示,该股当天资金净流出3451.46万元。提示:该股短期内受均线影响,建议近期谨慎为好,如后市突破均线压制,可尝试波段操作。

    东吴证券昆山前进中路营业部投资者:粤水电002060,短线技术存在反弹机会吗?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广东省最大水利水电建筑施工企业,在该省大中型水利工程市场占有率达到55%,广东省“十一五”期间计划水利总投资726亿元,预计公司在大型工程项目中将获得较大份额。风险提示:经营成本上涨及自然环境因素带来一定风险。

    淄博网友太平洋:杭萧钢构600477,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月4日资金净流入1194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190万元,该股属于工程建筑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4.4亿元。提示:该股短期遇到技术支撑位,后市有望延续反弹的走势。

    广西网友阿乐:力帆股份601777,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该股做为此新股,上市后股价一路下滑。经过前期回落后,目前该股出现触底反弹的迹象。1月4日大智慧资金流向显示,该股资金净流入930.98万元。提示:该股近期仍有调整可能,短期内可适当关注。

    东吴证券昆山前进中路营业部投资者:天山股份000877,适合做中长线吗?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西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厂家、全国重要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在新疆地区市场份额超过50%,对新疆水泥市场具备一定价格控制力。风险提示:水泥行业受国家经济宏观调控影响较大。

    湖北网友小丁:凯乐科技600260,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月4日资金净流出73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217万元,该股属于塑料制品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3.2亿元。提示:该股是典型的慢牛股,投资者操作该股需要有耐心。

    深圳网友畅享人生:晋西车轴600495,17.5元买入,是否能持续持有?

    大智慧分析师:该股股价前期冲高回落后,近期再次出现冲高的走势。1月4日大智慧资金流向显示,该股当天资金净流出1163.76万元。提示:该股短期内继续冲高后,股价有回调的可能,建议注意风险,谨慎为好。

    东吴证券昆山前进中路营业部投资者:西藏药业600211,是否合适中长线关注?金融界分析师:公司具备世界上独一无二丰富藏药资源,西藏特殊高原气候(平均海拔高、太阳辐射强、昼夜温差大)赋予藏药成分特殊、药力强效、天然环保等特点。主导产品诺迪康系列药品作为西藏政府扶持重点,疗效好并可替代进口等明显优势。风险提示:医药行业竞争激烈,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江苏网友天生我财:钱江水利600283,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月4日资金净流出450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599万元,该股属于供水供气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9亿元。提示:该股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近期资金有一定流出,注意风险。

    长沙网友:爱使股份600652,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该股近日回落至半年线附近后,出现止跌迹象。目前该股股价出现小幅回升,并站上10日均线,1月4日大智慧资金流向显示,该股当天资金净流出251.28万元。提示:该股在30日均线附近可能会遇见阻力,建议近期谨慎为好。

    达州网友南天:中顺洁柔002511,44元持股,有没机会解套,该股是否有主力?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月4日资金净流出59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2279万元,该股属于造纸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3.7亿元。提示:该股下跌趋势非常明显,从资金面上看没有大机构介入的迹象,建议回避。

    东吴证券昆山前进中路营业部投资者:中船股份600072,近期有短线机会介入吗?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我国大型纲结构、成套机械工程制造基地,具有建设部颁发的钢结构专业承包一级资质。目前公司大型钢结构及液罐业务、船配业务、成套设备业务结构趋于合理。风险提示: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仍在高位运行,给公司的生产成本带来一定的压力。

    河北网友小小:吉林制药000545,9.6元的成本,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该股经过前期的探底后,近期进入调整的趋势中。1月4日大智慧资金流行显示,该股当天资金净流出119.78万元。提示:该股短期内受20均线压制,如近期能突破均线压制,可适当关注。

    浙江网友疏星淡月:西藏天路600326,17元买入,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月4日资金净流入481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227万元,该股属于工程建筑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4.4亿元。提示:该股长期趋势较好,近期有企稳迹象,仍可持股待涨。

    东吴证券昆山前进中路营业部投资者:海虹控股000503,基本面情况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市场中极具人气的网络科技股龙头,下属联众世界是全球最大的互动式游戏娱乐网站之一。联众世界目前不但运行着数量众多的网络游戏,分享着我国网络游戏行业高速发展所带来的巨大蛋糕。风险提示:公司经营过于分散,且盈利能力暂时较差。

    深圳网友阳春白雪:中恒集团600252,是否可以介入?

    大智慧分析师:该股近期仍处于横向整理的过程中,目前该股刚站上30日均线,1月4日大智慧资金流向显示,该股当天资金净流入1563.32万元。提示:短期内该股将受到均线的支撑,建议可适当关注。

    邯郸网友夏:高鸿股份000851,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1月4日资金净流出4635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8亿元,该股属于通信设备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9.3亿元。提示:该个股短期资金处于流出状态,股价表现也相对较弱,注意风险。

    东吴证券昆山前进中路营业部投资者:长春一东600148,半年线是否有支撑?金融界分析师:公司在主机配套市场处于龙头地位,面向全国64家主机厂供货,占领了国内中重型商用车市场的半壁江山。公司实际控制人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该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我国最大地面防务产品制造集团,实力雄厚。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的不断上涨,给公司带来了较大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