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交易时间 >

1月5日“热股点睛”嘉宾解答下午档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热股点睛》参与办法:QQ:800058588,或登陆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证券节目》互动专区、手机央视网直接与分析师进行互动。同时我们也会把分析师对每只个股的解答放到央视网的互动平台和交易时间观众QQ群的留言板中,以备您随时查看。

    西安网友风:乐凯胶片600135,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分析师:1月4日资金流出1104万元,股价窄幅震荡,近5日资金流出3639万元。该股属于其他行业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1.57亿。提示:该股中长期上升趋势较为稳健,近期资金进出有序,可继续持有。

    中邮证券北京西直门北大街营业部投资者:龙元建设600491,后市有上涨空间吗?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长三角建筑市场最大的民营施工企业之一,是工程建筑行业民营企业龙头,拥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公司拥有建筑甲级资质,后续有望继续从中央加大固定资产投资中受益。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引发建筑原材料价格大幅异常波动,建筑劳务成本上涨较快。

    安徽网友曹曹:金山开发600679,今天放量滞涨,在成本线附近,如何操作?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强。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不佳,不确定性较高。

    大连网友美丽心情:金风科技002202,24.5元进入,套了很久,后市如何操作?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国内最大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之一,公司在整机制造与销售的基础上,拓展了风电技术服务和风电场开发与销售的盈利模式,是国内第一家具备完全自主研发设计能力和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风电整机制造商。目前该股运行至箱体下轨附近,半年线附近存在一定支撑,反弹高度可关注大单动向统计数据变化情况。

    温州网友阿虫波哥:友阿股份002277,25元买入,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分析师:1月4日资金流入2071万元,股价小幅上涨,近5日资金流入6023万元。该股属于商业百货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2.23亿。提示:该股近期资金持续流入,短线可继续关注,注意26元附近压力。

    中邮证券北京西直门北大街营业部投资者:韶能股份000601,5.66元买入被套,后市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经营的小水电为可再生能源,符合国家电力产业发展政策,是国家鼓励发展的清洁能源。定向增发款项用于生物质发电项目,利用韶关当地丰富的林业采伐和木材加工废弃物。风险提示:公司作为区域公共事业提供商,业绩增长不具过多爆发性。

    重庆网友螃蟹:巨化股份600160,后市如何,能否介入?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76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86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优良,持有风险较低。

    陕西网友大海:山煤国际600546,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2010年10月公司拟以不低于23.06元/股定向增发不超过2.385亿股、募资不超过55亿元收购控股股东山煤集团旗下已完成整合的部分资产,拟收购煤矿资源保有储量约6.94亿吨,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煤炭生产和贸易供应链,提升公司竞争力。大单动向统计显示该股已连续三日资金净流入,短线较强势,暂持同时需关注前期高点附近压力。

    无锡网友唤古:安徽水利600502,14.2元重仓被套,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分析师:1月4日资金流出2670万元,股价震荡回落,近5日资金流出295万元。该股属于工程建筑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9846万元。提示:该股近期资金进出有序,走势较为稳健,可继续持有。

    中邮证券北京西直门北大街营业部投资者:紫鑫药业002118,还有多少上涨空间?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一家民营控股的中成药企业,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以处方药为主,公司旗下产品线较为完善,拥有7种剂型。风险提示:未来公司存在产品价格下降的风险。

    广东网友映山红:赣粤高速600269,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8.15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57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3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不佳,不确定性较高。

    长春网友晶:王府井600859,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国内目前管理最优秀的全国性连锁百货行业龙头,且未来仍将保持有序扩张状态,引入外资战略投资者以及非公开发行收购优质资产均对公司构成长期利好。作为消费股龙头,公司一直获得诸多基金的青睐,股价处于历史高位,但新年伊始,部分基金调仓换股意愿明显,1月4日成交回报揭示,前五大机构席位共计卖出达到1.56亿元,短期或仍有调整压力。风险提示:新开门店经营情况低于预期。

    广东网友多拉梦:杭萧钢构600477,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分析师:1月4日资金流入1194万元,股价大幅上涨,近5日资金流入1275万元。该股属于工程建筑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9846万元。提示:该股10元以上压力较重,在压力位附近若资金流出较多可逢高减仓。

    中邮证券北京西直门北大街营业部投资者:保利地产600048,后市如何操作?金融界分析师:公司连续三年蝉联国有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榜首,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组评为“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第二名”。项目储备丰富,布局合理,业绩锁定性超强。风险提示:市场对通胀压力的担忧加剧,以及地产调控政策力度的加大。

    辽宁网友天涯:精工钢构600496,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0.0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3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82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优良,持有风险较低。

    长春网友农民:光明乳业600597,现价可否介入?

    大智慧分析师:2010年7月,公司拟以8200万新西兰元(约3.82亿元人民币)认购新西兰Synlait Milk Limited2602.16万股新增普通股,认购完成后,公司持股比例为51%,从而进军高端婴儿奶粉市场。同时为企业3年战略计划的实施提供了优良的原材料供应保障。中短期上涨趋势仍在但短期资金流入并不明显,可适当关注趋势线下轨的支撑性,中线可布局。风险提示:关注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变化以及以上项目最新进展情况等信息对股价的影响。

    福建泉州网友琴声飞扬:禾盛新材002290,买入价37.60元,后市如何?

    益盟分析师:1月4日资金流入261万元,股价小幅上涨,近5日资金流出1539万元。该股属于非金属制品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1046万元。提示:该股短线形态良好,可继续关注,若不能超过前期高点则适当减仓。

    中邮证券北京西直门北大街营业部投资者:芭田股份002170,还有多少上涨空间?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产品定位为高端复合肥,其产品平均价格比普通复合肥高500-800元/吨。公司有明显的技术优势,不断推出新产品,和原生态农业增值服务模式颠覆传统模式。风险提示:受农业生产规律的制约,化肥产品的销售存在一定的季节性。

    山东网友青鸟:大康牧业002505,上涨潜力如何?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一般。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8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57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四川网友店小二:宏达股份600331,现价是否可以介入?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主要经营有色金属冶炼及磷化工产业,子公司金鼎锌业是亚洲最大的铅锌矿、集铅锌矿开采、洗选、冶炼一体化企业,目前拥有年产12万吨电解锌生产能力,是公司盈利能力最强的子公司。未来随着金鼎锌业二期项目的投产及大宗商品上涨的预期,公司业绩将出现好转,后市股价有望沿半年线震荡上行,逢低可考虑逐步建仓。

    临夏网友欧阳谨平:马钢股份600808,后市怎样操作?

    益盟分析师:1月4日资金流入2142万元,股价高开高走,近5日资金流出1566万元。该股属于钢铁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5.22亿。提示:该股近期资金进出有序,短线仍有反弹需求,但需关注年线压力。

    中邮证券北京西直门北大街营业部投资者:云南铜业000878,后市如何操作?金融界分析师:云南铜业是国内第三的综合性铜业企业,具有自有矿山,同时云铜集团实力较强。铜行业看好,冶炼加工费和副产品也都逐步上行。风险提示:公司原料自给率还不高,公司市场竞争力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广西网友潜龙:中国国旅601888,成本价32.50元,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40.07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51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9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四川网友惜缘:大冶特钢000708,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所属行业为特种钢铁行业,公司实际控制人中信泰富有限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特钢生产集团,控制人旗下钢铁资产和上市公司存在一定同业竞争,未来该优质资产有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公司主导产品毛利率比一般钢铁企业产品要高,盈利能力较强,未来公司业绩仍有进一步增长预期,上方17.5元附近有一定压力,建议继续持有。

    深圳网友北斗:招商银行600036,后势涨势如何?

    益盟分析师:1月4日资金流入865万元,股价小幅上涨,近5日资金流出9.44亿。该股属于银行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30.75亿。提示:该股目前处于底部区间,但近期资金面情况并不乐观,短期内难以有较大涨幅。

    中邮证券北京西直门北大街营业部投资者:中核科技000777,还有多少上涨空间?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积极进军核技术民用的高科技领域,获得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压水堆核电阀门设计、制造许可证,具备设计制造百万千瓦级核电阀门的能力。风险提示:随着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变化,包括生产资料价格与外汇汇率影响因素,公司主营业务阀门产品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

    山东网友紫气东来:津滨发展000897,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11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1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黑龙江网友惊鸿:九阳股份002242,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主要从事厨房小家电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近几年,公司豆浆机、料理机等产品市场占有率居行业第一位,其它一些产品市场占有率也较高。由于技术优势及规模效应,公司盈利能力较强,加上未来募集资金项目的投产,公司盈利能力将有望进一步提升,建议继续持有。

    丰台网友胆大调皮:香江控股600162,现在可以买入吗?

    益盟分析师:1月4日资金流入104万元,股价高开高走,近5日资金流出675万元。该股属于房地产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12.74亿。提示:该股目前处于底部区间,但始终缺乏资金关注,中长期均线尚未走好,建议观望。

    中邮证券北京西直门北大街营业部投资者:交技发展002401,合理估值是多少?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我国最早进入智能交通系统集成领域的企业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提供智能交通系统集成项目解决方案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主要从事智能交通系统、生产和系统集成。公司拥有先进的设计自动化系统、电子电路装配成套设备和箱体加工成套设备。风险提示:新技术开发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性。

    海口网友观海景:浙江龙盛600352,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7.22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6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87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优良,持有风险较低。

    山东网友大杨:中国船舶600150,后市该怎样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中国船舶是中船集团核心民品主业上市公司,整合了中船集团旗下大型造船、修船及船用主机三大业务板块的具有完整船舶行业产业链的上市公司。公司是中国修船行业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管理最优的企业之一,修船总量连续多年位居中国修船业前列。修船生产是公司的主业,具备年修理各类船舶200艘的能力。目前公司短期均线仍呈多头排列,注意73.5元上方有高位压力。

    兰州网友笑看风云:兰州民百600738,后市怎么操作?

    益盟分析师:1月4日资金流出461万元,股价探底回升,近5日资金流出2059万元。该股属于商业百货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2.23亿。提示:该股走势重心逐渐下移,近期资金趋势较弱,逢反弹可适当减仓。

    福建网友鑫鑫:亚宝药业600351,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2.75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8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7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宁波网友妙妙:福田汽车600166,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分析师:1月4日资金流出6627万元,股价小幅下跌,近5日资金流出1.01亿。该股属于汽车制造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4.79亿。提示:该股短线资金有加速流出趋势,且成交量有所放大,注意风险。

    保定网友小旭:九龙电力600292,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九龙电力目前可控装机容量为80万千瓦,主要控股发电机组九龙分公司和白鹤电力均向重庆电网售电,另外还参股重庆江口水电20%股权。公司控股股东中电投集团是国家确定的三大核电控股建设运营商之一,也是国内唯一具有开发核电资质的发电企业,公司依托大股东核电资源优势,在核废料处理领域较其他环保企业拥有一定优势。从大智慧资金流向来看,该股近4日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2200万元,可选择持股。

    河南网友雨后彩虹:云南铜业000878,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一般。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综合目标价为30.0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9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70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河北网友笑看股海:中信海直000099,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目前我国从事海上石油飞行服务的企业有3家,其中本公司占有南海东部、东海海域的全部市场份额,占有南海西部、渤海海域的一半市场份额,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开放的垂直高度上,各类低空空域垂直范围原则为1000米以下,公司有望受益于该政策的放开。公司股价在10.5元一线有一定支撑,目前股价持股风险相当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