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交易时间 >

1月18日“热股点睛”嘉宾解答下午档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热股点睛》参与办法:QQ:800058588,搜狐证券频道交易时间专区:http://stock.sohu.com/或登陆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证券节目》互动专区http://jingji.cntv.cn/、手机央视网wap.cctv.com直接与分析师进行互动。同时我们也会把分析师对每只个股的解答放到央视网的互动平台和交易时间观众QQ群的留言板中,以备您随时查看。

    河北网友小打小闹:一汽夏利000927,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分析师:1月17日资金流出30万元,股价低位震荡,近5日资金流入1886万元。该股属于汽车制造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入1.73亿。提示:该股近期资金进出有序,短线走势强于大盘,可适当关注。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郭先生:自仪股份600848,能否继续持有?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连续三年蝉联国有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榜首,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TOP10研究组评为"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第二名"。项目储备丰富,布局合理。风险提示:地产调控政策力度的加大。

    郑州网友八仙过海:吉恩镍业600432,最近资金情况如何?后市该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富家矿及大岭矿两镍矿已探明金属储量近5万吨,是亚洲第二大钼资源储量基地,目前公司资源自给率达到60%。公司先后收购了4家海外公司,获得境外镍金属储量超过40万吨。提示:短线将考验箱体下轨支撑力度,关注半年线得失。

    陕西网友拉跑大盘:五矿发展600058,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一般。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35.5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55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88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江苏网友凌云:嘉凯城000918,后市如何操作?近期能不能介入?

    益盟分析师:1月17日资金流出728万元,股价大幅下跌,近5日资金流入650万元。该股属于房地产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14.78亿。提示:该股短线资金趋势开始流出,股价有调整需求,注意风险。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关女士:大众公用600635,业绩不错,但股价为何萎靡不振?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在燃气,市政,环境等主要板块方面经营稳步提升,由于拥有比较好的主业基础,利润贡献稳定,抗风险能力在不断增强。通过参股创投公司和直接投资两个平台,做大做强创业投资。风险提示:流通盘较大。

    北京网友宝宝:包钢稀土600111,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的新建年产15000吨高性能磁性材料产业化项目,项目最终将建成年产15000吨钕铁硼速凝薄带、5000吨钕铁硼氢碎粉、2000吨高性能磁体的规模,建成后,预计公司每年将增加销售收入17.5亿元,预计每年将增加净利润1.7亿元。提示:调整幅度趋缓,注意近期低点附近支撑。

    辽宁网友无名:太钢不锈000825,后市还有上升空间吗?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5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9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福建网友刺客:航天动力600343,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分析师:1月17日资金流入244万元,股价窄幅震荡,近5日资金流出1242万元。该股属于航天国防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7.26亿。提示:该股短线有企稳迹象,但中期仍处于调整趋势,逢反弹可适当减仓。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王先生:晋亿实业601002,能否长期持有?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紧固件生产性企业之一,规模经济优势明显,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国家对高速铁路、电网改造等重大项目的大规模投入,国内紧固件产品的市场容量也随之会有较大的增长空间,这为公司未来扩大经营规模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风险提示:人民币持续升值,降低了公司出口产品的盈利水平。


山东网友小雨 :丰乐种业000713,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主营各类种子种苗,杀虫剂、除草剂、微肥等农化产品。预计2010年每股收益0.42至0.54元,净利润11358至14698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6681万元)。近期股价持续走低,250日线附近短暂企稳。风险提示:短期资金持续流出。

    中山网友涨停板:传化股份002010, 13元附近买入,后市还值得继续看好吗?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3.47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70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91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优良,持有风险较低。

    桂林网友鸿伟:高新兴300098,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分析师:1月17日资金流出309万元,股价低开低走,近5日资金流出416万元。该股属于通信设备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10.88亿。提示:该股股价破位下行,且最近缺乏资金关注,注意风险。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田先生:光大银行601818,后市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光大基本解决了收购原投行遗留的不良资产问题、集团关联贷款和担保问题,大部分历史不良贷款已经处置,经过汇金的注资,经营正常化,步入快速增长阶段。零售银行业务增长迅速,非利息收入增长领先同业,业务和收入结构不断优化。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和政策风险。

    河南网友糖果球球:通葡股份600365后市如何?

    大智慧分析师:2010年12月22日,公司定向增发收购“云南红”系列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未获证监会通过。受此影响,该股股价在跌破平台区域后快速回落,主力资金近期净流出达4000万元以上,后期走势仍不乐观。风险提示:基本面乏善可陈,重组仍是必要之举。

    广东网友晨曦:东方集团600811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9.9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13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2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河北网友苦行:丰原生化000930,可以介入吗?

    益盟分析师:1月17日资金流入1474万元,股价探底回升,近5日资金流出2578万元。该股属于食品加工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6.27亿。提示:该股短线有资金回流,表现出反弹态势,但中线调整仍未结束,建议观望。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刘女士:建发股份600153,后市能否继续持有?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核心业务是贸易和地产,经过多年发展,实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进一步巩固了在厦门乃至福建省行业龙头地位。由于公司业务众多,涉及领域相当广泛,也具备分拆上市的条件,将部分业务拆分上市意味着母公司将获得丰厚的投资收益,存在估值提升空间。风险提示:地产业务受政策影响较大。

    烟台网友爱自然:长城开发000021,13.2元买入,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长城开发是我国电表行业标准的制订者之一,形成了远程控制电表、防窃电电表等主导产品体系。子公司深圳开发磁记录公司(持股57%)硬盘盘基片目前的产销量为全球第二位,占全球硬盘盘基片的20%以上。目前上方5日均线、年线均对股价形成压力。

    烟台网友幸福花儿:振华科技000733,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弱。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南宁网友南海:浦发银行600000,基本面如何?长线可以介入吗?

    益盟分析师:1月17日资金流出1.55亿,股价大幅下跌,近5日资金流入8009万元。该股属于银行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12.89亿。提示:该股目前处于底部区间,相对较为安全,短线资金有流出趋势,适当注意风险。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董女士:兴业证券601377,后市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地处福建,经纪业务、投行业务在当地具有明显的优势,作为海西经济区唯一一家牌照全面的综合类券商,未来有望受益于海西经济区建设。近年来公司立足福建,辐射全国,经纪业务市场份额稳步提升。风险提示:市场竞争激烈,佣金率急速下降。

    广西网友教主:广电运通002152,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广电运通主营业务为银行自动柜员机(ATM)等货币自动处理设备及相关系统软件研发、生产和销售,下属全资子公司深圳银通还提供货币自动处理设备维护和ATM营运两类服务。经历了前期的调整后,目前公司股价已在半年线附近有所走稳。

    河北网友常琪鸥:辉丰股份002496,后市如何?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弱。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28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76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辽宁网友摇椅摇:海印股份000861,套了20%,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分析师:1月17日资金流出157万元,股价低开低走,近5日资金流出1606万元。该股属于非金属制品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4.67亿。提示:该股近期资金仍保持流出状态,目前尚处于调整周期,逢反弹可适当减仓。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王先生:罗平锌电002114,可以长期持有吗?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拟引进和实施氧压浸出湿法炼锌技改项目,使炼锌技术达到当前国际湿法炼锌工艺领先水平,引进该技术也将使在高铁闪锌矿处理工艺应用方面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风险提示:自有矿山铅锌矿资源的储量将呈现逐年减少的趋势。

    烟台网友爱自然:烟台冰轮000811,18.5元买入,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烟台冰轮主业属工商制冷空调设备制造行业,是中国主要的自制螺杆制冷压缩机、活塞式压缩机及工业制冷成套设备的生产企业,并已完成了丙烯、丙烷、二甲醚等制冷系统的研发。目前K线整体呈现一个箱体整理格局,16元一线为箱体下轨。

    山西网友上善若水:深深宝A000019,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弱。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黑龙网友江飞燕:白云山A000522,现在可以补仓吗?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分析师:1月17日资金流出2804万元,股价大幅下跌,近5日资金流出9756万元。该股属于医药制造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12.92亿。提示:该股近期资金流出较多,短线走势破位,尚未到补仓时机,注意风险。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赵先生:ST高陶600562,成本38元,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目前95%以上的产品出口国外市场,销往美国、日本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我国主要的日用陶瓷生产和出口基地之一,市场档次较高。玉泉牌系列日用陶瓷被中国进出口商品检验协会定为“知名出口品牌”,品牌优势明显。风险提示:人民币升值对公司的销售业绩造成一定的影响。


北京网友黄珠珠:徐工股份000425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通过定向增发获得徐州重型机械及徐工液压件等多家公司股权。后续控股股东相关资产若符合条件也将注入上市公司,以实现整体上市。近期公司完成了增发募资,募资项目预期拥有较强的盈利能力。近期主要受大盘拖累而回调,预计继续回调空间相对有限。

    武汉网友无声的人:亚宝药业600351,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2.5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9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8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北京网友曾经:新兴铸管000778后市如何?

    益盟分析师:1月17日资金流出5550万元,股价大幅下跌,近5日资金流出4522万元。该股属于金属制品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7.17亿。提示:该股短期资金流出有放大趋势,股价破位下行,注意风险。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侯先生:太原重工600169,能否长线持有?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的天津临港基地建设项目,以风电、核电、煤化工等新能源装备为主,产品定位高端,面向国际市场。公司积极进入风电齿轮箱、煤化工等新领域,还投资大型铸锻件项目和天津临港基地,长期发展前景看好。风险提示:业务较为分散。 

    北京网友东方趋势:三元股份600429,现价能否介入?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为我国四大液体奶品牌企业之一,公司将在北京大兴区投建日处理鲜奶能力为1200吨的工业园;拟投入15亿在河北自建奶牛养殖基地,规模约在年产1.8万吨。这些项目若完成,将形成一定规模优势。但目前盈利能力尚未好转,且股价上方压力较大。

    北京网友一缕阳光:宝钢股份600019现在可以介入吗?后市怎样?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9.68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74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82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优良,持有风险较低。

    深圳网友棚子:高鸿股份000851后市如何?

    益盟分析师:1月17日资金流出102万元,股价冲高回落,近5日资金流出2661万元。该股属于通信设备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10.88亿。提示:该股短期资金流出有减缓迹象,后市若反弹不能站稳13元则需逢高减仓。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白女士:恒宝股份002104,后市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亚洲最大的智能卡和模块封装生产企业之一,是国内生产银行磁条卡、通信密码卡和通信IC卡的龙头企业,银行磁条卡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为26.57%。模块封装项目的建成投产使公司拥有最完整的产业链,在同行业中成本优势明显。风险提示:产品的潜在市场规模低于预期。

    山东网友大杨:同方股份600100,现在可以买入吗?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以细分的行业领域组建了计算机、数字城市、物联网应用、微电子与射频技术、多媒体、半导体与照明、知识网络、军工、数字电视系统以及环境科技十大产业本部,以及同方威视与泰豪科技两家核心子公司。目前股价已回调至年线附近,有望获得一定支撑。

    北京网友阿成:宇通客车600066主力资金最近动向?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31.46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58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90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优良,持有风险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