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交易时间 >

2月14日“热股点睛”嘉宾解答下午档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热股点睛》参与办法:QQ:800058588,搜狐证券频道交易时间专区:http://stock.sohu.com/或登陆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证券节目》互动专区http://jingji.cntv.cn/、手机央视网wap.cctv.com直接与分析师进行互动。同时我们也会把分析师对每只个股的解答放到央视网的互动平台和交易时间观众QQ群的留言板中,以备您随时查看。

    广东网友映山红:美菱电器000521,后市有什么看法,短线看好吗?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6.0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9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70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不佳,不确定性较高。

    民族证券吉首人民北路证券营业部投资者:华新水泥600801,水泥股能否走出持续性行情?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主导市场所在的中部区域,在国家“中部崛起”的发展战略、武汉“1+8”城市圈建设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有利政策支持下,水泥需求继续增长,给公司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较为有利的市场环境。公司再融资的成功,降低了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改善了公司的资产结构、缓解了公司快速发展的资金瓶颈问题。风险提示:人力资源开发能力短期内难以满足公司快速发展。

    绵阳网友风雨人生:江淮汽车600418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分析师:2月11日资金流入5288万元,股价震荡上行,近5日资金流入9681万元。该股属于汽车制造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入8.03亿。提示:该股近期资金流入较多,走势形态与成交量配合较好,可继续持有。

    烟台网友股事:红星发展600367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电解二氧化锰产品主要用于一次电池行业,已顺利进入南孚、双鹿、日本松下等知名电池企业,在高档无汞碱性电池原料市场的占有率已居全国第二。提示:近期平台已放量脱离,关注前期密集成交区压力。

    湖北网友等待幸福:南京化纤600889,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一般。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2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8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民族证券吉首人民北路证券营业部投资者:云南旅游002059,旅游股能否继续看多?

    金融界分析师:云南旅游即原世博股份,是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是云南旅游业的标志性企业,在旅游产业的方方面面均有涉足。2010年的增发方案曾引发市场资金关注,近期借助新政再度获得全新发展机遇。风险提示:旅游地产开展土地闲置风险。

    上海网友星:中海集运601866,长线发展如何,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已成为全球主要的集装箱运输公司之一,在建立国内稳固的运营基础上,服务范围覆盖全球并在核心国际市场及国内市场占据坚固的地位;截至2009年12月底,公司船队规模128艘,总舱位49.7万TEU。提示:向上通道保持良好,关注量能配合情况。

    汕尾网友网海扬帆:海南高速000886,被深套中,是抛是留,后市如何操作?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2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2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民族证券吉首人民北路证券营业部投资者:海南橡胶601118,还有多少上涨空间?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橡胶种植资源控制者。天然橡胶兼具农业属性与资源属性,是四大基础工业原料中的唯一可再生资源,被广泛应用到工业、农业、国防等领域。轮胎产业的高速发展是橡胶需求强有力支持。作为重要战略资源,天然橡胶产业的发展在行业管理、政策扶持、财政优惠等多方面得到政府的大力扶持。风险提示:自然灾害风险、天然橡胶价格波动风险。

    金华网友悠然见南山:小商品城600415,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分析师:2月11日资金流出19万元,股价冲高回落,近5日资金流出1850万元。该股属于商业百货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5170万元。提示:该股目前仍处于调整周期,反弹缺乏量能配合,逢高可适当减仓。

    辽宁网友:通策医疗600763后势如何?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所处的口腔医疗服务行业前景广阔,“中心旗舰+周边辐射”的扩张模式符合行业发展规律,预计2010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走势上,短期股价企稳反弹,中长期上升通道未破坏,主力资金有补仓迹象,关注60日均线得失。风险提示:估值暂不具优势。

    福州网友路遥:阳光照明.600261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一般。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40.0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78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08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好,持有风险不大。

    民族证券吉首人民北路证券营业部投资者:东北证券000686,券商股近期有机会吗?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主要从事证券的代理买卖、证券的承销客户资产管理、财务顾问等业务,其通过借壳锦州六陆在深圳交易所上市,上市完成后,公司正式更名为东北证券,成为一家标准的规范类券商。东北证券已向旗下从事期货业务的渤海期货注资,资产注入完成后,东北证券持有渤海期货大部分权益。风险提示:公司尚未取得各类创新业务资格,不能开展创新业务。

    深圳网友太阳:吉林敖东000623,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分析师:2月11日资金流入4217万元,股价小幅上涨,近5日资金流入2094万元。该股属于中药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2.5亿。提示:该股目前处于超跌反弹周期,但成交量未明显放出,资金流入也较少,仍需注意风险。

    辽宁网友杰:东北制药000597可否买入?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目前正在转型的过程中,维C价格低迷,业绩下滑,预计2010年净利润1700至85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7734万元),制剂业务是未来亮点。近期走势较弱,股价仍处于下降通道中,主力资金短期运作迹象不明显。风险提示:制剂业务发展的不确定性。

    山东网友:铁龙物流600125,最近资金流入状况如何?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8.8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7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58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好,持有风险不大。

    民族证券吉首人民北路证券营业部投资者:中华企业600675,能否买进?地产股的行情能持续多久?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已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筹建和浦江两岸新一轮的开发建设,已率先建成了浦东财富广场等项目和正在建设中的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作为地产集团旗下运作最为成熟的地产开发上市公司,公司在这次重组中受益很大。重组完成后,公司地产业务规模或将跳跃性增长。关注资产重组给公司带来的投资机会。风险提示: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出台以及宏观经济的不确定风险。

    新疆网友兰花草:陆家嘴600663,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分析师:2月11日资金流出2万元,股价震荡上扬,近5日资金流入153万元。该股属于房地产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10.32亿。提示:该股目前处于底部区间,较为安全,但近期缺乏资金关注,短线快速上扬的概率不大。

    杭州网友永不言败:华菱钢铁000932,后市如何?

    大智慧分析师:华菱钢铁正在进行渐进式的整体上市,拟以5.57元/股发行27800万股受让华菱湘钢、涟钢股权,交易完成后,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截止2010年9月末,公司的每股净资产为4.95元,仍处破净状态。

    天津网友回归:皖新传媒601801,什么时候短线介入较好?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4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7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民族证券吉首人民北路证券营业部投资者:巨化股份600160,能否挑战前期高点?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国内氟化工行业领先企业:巨化股份是国内氟化工行业领先企业,拥有较为完整的氟化工产业链,主要产品为氟系列产品、氯碱系列产品、酸系列产品。下游家电、汽车带动制冷剂产品需求迅速攀升:伴随经济复苏和国家政策扶持,冰箱、空调和汽车产品销量快速增长,拉动制冷剂产品需求相应增长。风险提示:下游需求回落风险和制冷剂产品升级替代风险。

    江西网友恬然自乐:亚盛集团600108,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分析师:2月11日资金流入3031万元,股价高位震荡,近5日资金流入6186万元。该股属于农林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入4870万元。提示:中长线上升趋势保持良好,近期资金有所流入,可继续持有。

    青岛网友股海小雨:潍柴动力000338后市走势如何?

    大智慧分析师:潍柴动力拥有重卡业动力总成(发动机+变速箱+车桥)、整车、其它零部件三大核心板块,是我国大功率高速柴油机的主要制造商之一,主要向国内货车和工程机械制造商供应产品。股价在半年线处获支撑后反弹,短线强势有望延续。

    福建网友鑫鑫:华意压缩 000404,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19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0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民族证券吉首人民北路证券营业部投资者:二重重装601268,机械制造板块还能介入吗?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在核电、水电、风电和超大型火电等清洁能源装备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凭借着雄厚的技术实力和领先的制造能力,公司未来将充分受惠于国家的清洁新能源战略。调整产品结构,实现新能源领域的重大突破。公司经过产品结构调整,冶金设备占比下降,而清洁能源发电设备占比大幅提升。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的不确定性。

    济南网友田园诗画:柳工000528,后市如何?

    益盟分析师:2月11日资金流入8243万元,股价冲高回落,近5日资金流入4.24亿。该股属于工程机械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入10.95亿。提示:该股近期资金流入较多,走势处于上升趋势,可继续持有。

    福州网友小邱:深天马A000050,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深天马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液晶显示器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公司,拥有STN-LCD、CSTN-LCD、4.5代TFT-LCD及CF生产线及模块工厂,现已成为中小尺寸显示领域的领军企业。后市暂关注5、10日均线支撑情况。

    北京网友飞扬:圣农发展002299,短线看好吗?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44.28元。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07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45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优良,持有风险较低。

    民族证券吉首人民北路证券营业部投资者:美的电器000527,家电股近期还能看高一线吗?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作为国内白电行业龙头,我们看好其在渠道整合下冰洗空业务的协同发展,目前公司洗衣机及冰箱业务仍处于整合上升期,未来市场占有率仍会得到进一步提升。受益白电销售规模增长,全年业绩提升明显。全年毛利率同比下滑,盈利能力持续提升。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的上涨迅速压缩了公司的利润空间。

    宁波网友小宝:精诚铜业002171,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分析师:2月11日资金流出7155万元,股价低开低走,近5日资金流出2.09亿。该股属于有色金属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13.94亿。提示:该股目前高位横盘震荡,且资金流出较多,注意风险。

    广州网友珍:华兰生物002007,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实际控制人安康家族,以110亿元资产位列2010年胡润榜百富第74位。预计201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0-10%,业绩增长低于预期,原因是2010年部分甲流疫苗未能确认收入,但该收入预期将在2011年确认。大智慧数据显示近期大单资金有小幅流入迹象。

    广东网友:中电广通600764,后期有没有上涨可能?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弱。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民族证券吉首人民北路证券营业部投资者:兴业银行601166,业绩如此之好,为何表现不尽人意?

    金融界分析师:兴业银行是我国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在国内率先成功引进恒生银行、国际金融公司(IFC)、新加坡政府直接投资公司(GIC)等三家境外战略投资者。截至2009年末,公司共有44家分行(含二级分行)和503家分支机构,另外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和手机银行等电子银行业务也保持快速发展。风险提示: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

    成都网友尧尧:天音控股000829,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分析师:2月11日资金流出2218万元,股价小幅下跌,近5日资金流出1573万元。该股属于商业连锁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入2.61亿。提示:该股目前仍处于中线调整走势,且近期资金仍在流出,注意风险。

    山西网友雨儿:山鹰纸业600567后市如何操作?能否加仓?

    大智慧分析师:预计公司201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8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5894万元。2010年度业绩对应市盈率不到20倍,目前上方主要压力位在6.3元一线。风险提示:2010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的部分原因是房地产业务转让收益和财政补贴。

    南京网友毛毛虫:太原重工600169,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9.81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89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12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好,持有风险不大。

    民族证券吉首人民北路证券营业部投资者:西山煤电000983,煤炭股现在的估值合理吗?能否介入?

    金融界分析师:量增价高助业绩稳增。预期资源接替注入,未来产量增长亮眼。公司新近获取资源位于山西临汾市东部的安泽县,该地区属尚未大面积开发的煤炭资源大县,地理位置有利于公司掌握区域性煤炭整合的主动权。风险因素:整合和资产注入过程中存在不确定性。

    北京网友冰峰啸:东风科技600081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分析师:2月11日资金流入1144万元,股价震荡上扬,近5日资金流入1920万元。该股属于汽车配件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入7.24亿。提示:该股近期资金有所流入,且反弹中成交量持续温和放大,形态较好,可继续持有。

    中山网友骆骆:中国一重601106,什么价位介入适合?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我国制造能力最强的重型机械制造企业之一,是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家重大技术装备骨干企业。公司同时也是国内最大核电锻件及核岛主设备供应商等。风险提示:股价对未来几年的业绩成长已有所反映,短线偏离主要均线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