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交易时间 >

2月16日“热股点睛”嘉宾解答下午档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热股点睛》参与办法:QQ:800058588,搜狐证券频道交易时间专区:http://stock.sohu.com/或登陆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证券节目》互动专区http://jingji.cntv.cn/、手机央视网wap.cctv.com直接与分析师进行互动。同时我们也会把分析师对每只个股的解答放到央视网的互动平台和交易时间观众QQ群的留言板中,以备您随时查看。

    浙江网友苗:中原高速600020后市还有上涨空间吗?

    大智慧分析师:整个交通设施板块周一异军突起,交投踊跃,主要是由于1月的港口吞吐数据超出预期,高速板块也随之联动。中原高速也收出有较长上影线的大阳线。由于跟风盘不足,周二该股走势低迷,预示着周一是典型“一日游”行情。

    提示:注意跳空缺口短线的回补要求。

    民族乐山大桥营业部投资者:长江电力600900,8.51元买入,有解套机会吗?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通过灵活控制汛期水库水位、积极把握蓄水进度来挖掘发电潜力。收入大幅增长,净利润微幅下滑。

    风险提示:来水低于预期。

    福州网友路遥:重庆啤酒600132,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分析师:2月15日资金流出2937万元,股价冲高回落,近5日资金流出468万元。该股属于酒饮料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入12.4亿。

    提示:该股昨日冲高回落,资金有流出迹象,注意短线风险。

    宁波网友枫叶:格力电器000651,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4.04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39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70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优良,持有风险较低。

    河北网友好心人:中体产业600158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主营盈利能力较好,毛利率接近40%,但由于国家对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出台了连续干预措施使整个房地产板块连续低迷。上周资金统计来看,整个板块出现了资金净流入,表明市场资金开始关注有业绩支撑的超跌品种。

    提示:继续关注国家抑制通胀政策。

    民族乐山大桥营业部投资者:冀中能源000937,目前放量上涨可以持有吗?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重组完成再添3亿吨煤炭储量,集团十二五规划公布产能翻倍计划,业绩将持续增长。

    风险提示:公司的焦煤和1/3焦煤受钢铁行业走势影响较大。

    北京网友兰儿:长航油运600087,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分析师:2月15日资金流出6645万元,股价小幅下跌,近5日资金流出9136万元。该股属于水上运输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入3.2亿。

    提示:该股短线资金流出较多,近期反弹幅度已经较大,可适当逢高减仓。

    西宁网友王先生:佛山照明000541,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1.83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7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0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不佳,不确定性较高。

    山东网友大杨、民族乐山大桥营业部投资者:中信证券600030,成本价13.40元,还有上涨空间吗?大智慧分析师:由于市场对券商集合理财前景普遍看好使整个板块周一大涨。该股周二高开后经过一波拉升后展开调整,最终收出空胜线,成交继续放大。

    提示:摆脱下降通道束缚需关注量能配合情况。

    民族乐山大桥营业部投资者:中国南车601766,8.80元买入,后市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和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在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装备市场占有率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机车、城轨地铁车辆等所有业务领域市场占有率均超过或接近50%。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带来再融资需求。

    湖北网友买了就跌、海口网友观海景、河南网友惊艳:中国北车601299,后期如何操作,目前可否买入?

    益盟分析师:2月15日资金流出1.46亿,股价小幅上涨,近5日资金流出12.69亿。该股属于铁路基建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8.22亿。

    提示:该股前期累计涨幅过大,短线资金大幅流出,建议观望。

    湖北网友陈女士:北辰实业601588,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6.4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13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0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北京网友洋洋:龙溪股份600592,成本价12.60元,还有上涨空间吗?

    大智慧分析师:龙溪股份是我国最大的关节轴承制造商和出口商,也是关节轴承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者。该股在11日已突破了一个历史最高位,后市关注5日均线情况。

    民族乐山大桥营业部投资者:安徽合利600761,18.00元买入,后市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安徽是我国水利投资第二大省,公司地处长江、淮河两大河流之间,具有得天独厚的水利资源优势,已成为安徽省水利系统和建设的龙头企业。

    风险提示:水资源开发上的收益表现仍主要受制于行业体制改革整体进程与当地区域的国民经济发展。

    河北网友无上至尊:新湖中宝600208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分析师:2月15日资金流出505万元,股价窄幅震荡,近5日资金流出2718万元。该股属于房地产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入19.5亿。

    提示:该股近期资金有所流出,反弹力度较弱,逢高可适当减仓。

    北京网友高高:小天鹅A000418,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5.62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78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06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优良,持有风险较低。

    大连网友美丽心情:金风科技002202,成本价24元,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金风科技是国内最大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之一,公司产品在08年国内新增风电装机容量中占18%,公司2010年度业绩预增0-50%。截止2010年9月30日,公司待执行订单总量为3799.25MW。

    提示:年线为近期重要的压力位。

    民族乐山大桥营业部投资者:北大荒600598,可以介入吗?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农业类上市公司和商品粮生产基地,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之一,公司拥有62.4万公顷耕地和24万公顷可垦荒地。

    风险提示: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一定的风险。

    河北网友静馨儿:兴民钢圈002355,后期如何操作?

    益盟分析师:2月15日资金流出194万元,股价小幅下跌,近5日资金流出62万元。该股属于汽车配件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入12.64亿。

    提示:该股中线震荡趋势未改,近期资金进出有序,可适当高抛低吸。

    承德网友新起点:长春经开600215,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强。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不佳,不确定性较高。

    辽宁网友淡然:高鸿股份000851,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高鸿股份主要从事数据通信领域产品、业务和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行业信息化客户信息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由于隶属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旗下,公司存在一定重组预期。从大智慧资金流向数据看,近两日该股有大单小幅流出迹象。

    民族乐山大桥营业部投资者:万科A000002,9.5元买入,后市能否解套?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将灵活把握行业整合带来的机会,通过并购、合作等多种方式获取真正质优价廉的土地,为未来的业绩发展储备必备的资源。

    风险提示:注意政策调控加强、调控时间超预期等带来的行业及经营的风险。

    河北网友风:特变电工600089,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分析师:2月15日资金流出1.64亿,股价小幅下跌,近5日资金流出7001万元。该股属于电气设备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5.76亿。

    提示:该股短线资金流出较多,且目前处于震荡区间上沿,注意风险。

    广州网友潮先生:锡业股份000960,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43.55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8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72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好,持有风险不大。

    浙江网友美丽心情:湖北宜化000422,近期资金流向如何?

    大智慧分析师:2011年1月,贵州宜化50%股权和湖北宜化肥业50%股权已变更登记至公司名下,至此,公司拥有其各100%股权,对增厚业绩有 积极影响。近期主力资金有回流迹象,股价连续上扬,重新回到前期平台位置,突破后有望打开上升空间。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

    民族乐山大桥营业部投资者:凤凰股份600716,6.5元附近买入,能否继续持有?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大股东凤凰集团是江苏省文化产业领域的领头羊及垄断者,依靠大股东的特殊身份及实力,公司在发展文化地产方面具有天然的竞争优势。

    风险提示:该股业绩较差。

    重庆网友螃蟹:国旅联合600358,是否可以介入?

    益盟分析师:2月15日资金流出106万元,股价冲高回落,近5日资金流入165万元。该股属于旅游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出1323万元。

    提示:该股目前缺乏资金关注,中线走势较弱,建议观望。

    长春网友晶:南风化工000737,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2011年1月,公司发布公告称预计2010年净利润为-3.2至-3.8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6.95亿元。该股长期仍处于一箱体震荡中 ,近2日主力资金仍以净流出为主。

    风险提示:关注年报等相关信息,是否有基本面改善情况。

    民族乐山大桥营业部投资者:四川圣达000835,12元买入,能否继续持有?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一家从事原煤采选、焦炭及其系列产品、焦炭贸易的公司,主营焦炭及其系列产品的生产、销售;石灰、电石及其加工产品的生产、销售等。

    风险提示:活性石灰受产品性能的影响,库存时间不能太长。

    辽宁网友天涯:巨化股份600160,现在是否可以介入?

    益盟分析师:2月15日资金流出263万元,股价小幅下跌,近5日资金流入1.32亿。该股属于化肥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流入3.32亿。提示:该股近期资金流入较多,技术面和资金面都处于强势状态,可继续持有。

    天津网友明月:中关村000931,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09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18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不佳,不确定性较高。

    北京网友东方趋势:山东墨龙002490,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主要产品覆盖石油钻采成套机械设备及主要关键部件,是国内主要的全产业链一站式石油钻采设备提供商。募资项目预计于2013年全面达产,该项目预计年毛利3.45亿元。短线股价有望延续强势,关注能否有效突破24元一线压力。

    民族乐山大桥营业部投资者:海南橡胶601118,11元买入,能否继续持有?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橡胶种植资源控制者,轮胎产业的高速发展是橡胶需求强有力支持,资源优势是公司发展之本。风险提示:自然灾害风险、天然橡胶价格波动风险。

    江西南昌天天:曙光股份600303,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74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94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好,持有风险不大。

    辽宁网友雨润姐姐:通策医疗600763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以口腔医疗连锁经营为主要经营模式的上市公司。公司先后收购宁波口腔医院70%股权、沧州口腔医院70%产权及北京京朝口腔医院91.6%股权等;使公司规模不断扩大。

    风险提示:2010年度业绩对应目前股价市盈率为60倍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