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交易时间 >

2月28日“热股点睛”嘉宾解答下午档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热股点睛》参与办法:QQ:800058588,搜狐证券频道交易时间专区:http://stock.sohu.com/或登陆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证券节目》互动专区http://jingji.cntv.cn/、手机央视网wap.cctv.com直接与分析师进行互动。同时我们也会把分析师对每只个股的解答放到央视网的互动平台和交易时间观众QQ群的留言板中,以备您随时查看。

    厦门网友0592:ST深泰000034,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2月28日资金净流出277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784万元,该股属于饲料加工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1亿元。

    提示:该股上升趋势良好,继续持有。

    西部证券西安莲湖路第一证券营业部投资者:太原重工600169,前期涨幅较大,经过近期调整,是否可以介入?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我国高端装备的龙头企业,定向增发项目契合高铁发展,多项业务起头并进。公司积极进入风电齿轮箱、煤化工等新领域,还投资大型铸锻件项目和天津临港基地,长期发展前景看好。

    风险提示:业务较为分散,订单信息透明度低。

    辽宁网友淡然:大秦铁路601006,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2.32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8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81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优良,持有风险较低。

    江苏网友秋叶:厦工股份600815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所属机械行业,其主导产品装载机的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列。近期公告显示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计划募集资金21亿元,其中12亿将投入于挖掘机15,000台生产能力技术改造项目,该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3.12%,经济效益显著。

    风险提示:近期股价处于历史高位,短期资金小幅净流出。

    珠海网友爱儿:长电科技600584,资金流向如何?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2月28日资金净流入1.1亿元,近5日资金流入0.9亿元,该股属于电子元器件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6.7亿元。

    提示:该股短期资金大幅流入,继续持有。

    西部证券西安莲湖路第一证券营业部投资者:苏宁电器002024,现价是否可以介入?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从事家电的连锁销售业务。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采购议价能力不断提升,毛利率稳步攀升。国家对于家电的以旧换新政策,给公司业绩带来了较大的增长。风险提示:销售渠道尚需整合。

    郑州网友八仙过海:许继电气000400,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38.6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5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8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山东网友青青:天润曲轴002283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汽车发动机曲轴专业制造商,综合实力在国内曲轴行业居于首位。近期披露的年报显示,2010年公司重型发动机曲轴实现营业收入108936.83万元,同比增长87.94%。近期有小幅调整,但股价依然运行在上升趋势之中。

    提示:近期股价累计涨幅较大,主力资金有大幅流出的迹象。

    杭州网友将军:金岭矿业000655,现价是否可以买入?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2月28日资金净流出3314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8249万元,该股属于有色矿采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1亿元。

    提示:该股上升趋势,继续持有

    西部证券西安莲湖路第一证券营业部投资者:西部矿业601168,是否可以继续持有?

    金融界分析师:西部矿业是我国有色金属资源开发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是我国第二大铅精矿生产商、第四大锌精矿生产商和第七大铜精矿生产商。

    风险提示:金属价格大幅下跌的风险;公司扩建项目进展低于预期。

    浙江网友小远:亚泰集团600881,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1.19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2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4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天津网友回归:福耀玻璃600660,现在介入可以吗?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国内最具规模、技术水平最高的汽车玻璃生产制造商,其“FY”商标是中国汽车玻璃行业唯一的驰名商标。是中国唯一一家出口美国无须缴纳反倾销税的汽车玻璃企业。该股中期趋势向上,近期主力资金小幅净流出。

    三门峡网友梦的随风:中科三环000970,29元买入,可否持有?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2月28日资金净流出4538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5883万元,该股属于电子元器件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6.7亿元。

    提示:该股短期遇阻,注意风险。

    西部证券西安莲湖路第一证券营业部投资者:上海机场600009,伴随上海本地股并购重组题材愈演愈烈,公司大股东资产注入可能较大,是否可以介入?

    金融界分析师:机场收费标准上调的时间窗口显现,迪斯尼将带来长期新增需求,未来成长空间悄然打开。

    风险提示:空难影响,高铁冲击,虹桥机场持续分流、不可抗力等。

    北京网友宝宝:苏泊尔002032,现在可否参与?

    今日投资分析师: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32.19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73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95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优良,持有风险较低。

    河北网友平常心:中国石化600028现在可以进吗?

    大智慧分析师:中石化A股每波动1%,预计影响沪综指约0.87个点位。公司股价亦具有动态估值优势。但作为大盘权重股,短期股价难有持续性表现,经过“断头铡”下跌,目前已跌破所有均线,主力资金连续7日净流出,近期仍以弱势为主。

    风险提示:炼油板块盈利低于预期。

    甘肃网友让心灵去旅行:靖远煤电000552,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2月28日资金净流出554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2024万元,该股属于煤炭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1.2亿元。

    提示:该股短期有走弱迹象,建议回避。

    西部证券西安莲湖路第一证券营业部投资者:华神集团000790,近日经过缩量调整,并未受增发停止等消息影响,近日强劲拉升,是否可以介入?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作为西部小盘股,每股净资产较高,有一定的股本扩张能力,同时资产负债率较低,货币资金较为充沛,财务上仍具备一定的运作空间。

    风险提示:公司利润的单品依存度依然过高。

    杭州网友永不言败:招商银行600036,目前价位是否可以介入,未来银行业的业绩会怎样?

    今日投资分析师: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8.79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20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48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优良,持有风险较低。

    山东网友开心:西山煤电000983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为我国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主要产品为肥煤和焦煤。2011年1月1日起公司上调了部分产品价格,对业绩具有正面影响。近期股价仍运行在箱体格局中,但重心处于不断上移中,主力资金连续3日净流入,量能放出有望突破。

    风险提示:关注焦煤价格走势。

    厦门网友遗忘的角落:益佰制药600594,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2月28日资金净流入141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270万元,该股属于医药制造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2.4亿元。

    提示:该股资金小幅流入,继续持有。

    西部证券西安莲湖路第一证券营业部投资者:紫金矿业601899,近期国际局势动荡有望推动金价攀高,是否可以积极介入?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矿产黄金生产企业之一,同时也是铜和锌的重要生产商公司在技术方面,拥有开发低品位金矿的技术;在管理方面,公司创造了“科研工作免责制”和矿山建设外包等全新的管理模式,大大提高了效益。

    风险提示:公司黄金产品销售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较大。

    广东网友幸福国度:潞安环能601699,支撑价位多少,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76分较好,主流机构84分较为看好,股价表现85分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70.07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2.63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3.14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优良,持有风险较低。

    湖南网友梦海:雅戈尔600177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服装主业稳步推进,其他投资收益来源于金融股权投资和房地产业务。股价经过较长时间缩量回调后,短线有所企稳,11.60元附近构成第一阻力,主力资金仍以波段性操作为主。

    风险提示:政策影响带来地产业务销售下滑。

    哈尔滨网友吖:赤天化600227,现价可以介入吗?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2月28日资金净流入1532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2234万元,该股属于化肥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入1.7亿元。

    提示:该股短期走强,继续持有。

    西部证券西安莲湖路第一证券营业部投资者:华茂股份000850,公司因送转概念近期受到资金关注,涨幅较大,后市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大部分装备已达到国内和国际先进水平,自主创新和研发能力显著增强,产品结构得到改善;并投资多家金融类股能为公司带来较大收益。

    风险提示:棉花成本的持续上涨增加公司成本。

    浙江网友龙侠:康恩贝600572,目前价位可否介入?

    今日投资分析师: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54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8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江苏网友不败:北京银行601169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目前的市盈率为9.13倍,市净率为1.69倍,属于高盈利、低估值品种,另外从K线来看,北京银行在11.30元一线为多次调整的低位,支撑力度较强,可考虑持股。

    合川网友我心伊然:平煤股份601666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2月28日资金净流出8305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2.9亿元,该股属于煤炭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1.2亿元。

    提示:该股短期有走弱迹象,建议回避。

    西部证券西安莲湖路第一证券营业部投资者:拓日新能002218,是否可以长期持有?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目前国内首家能同时生产非晶硅、单晶硅、多晶硅太阳能电池芯片的企业,是深圳可再生能源领域唯一的市级研发中心。

    风险提示:电子元器件行业属于完全竞争的市场,同时对技术要求较高,使得公司研究面临的风险较大。

    中山网友骆骆:三友化工600409,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7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1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好,持有风险不大。

    广州网友猪猪:珠江啤酒002461,公司基本面如何?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拥有中国最大的啤酒酿造中心,在中国率先研制出纯生啤酒,在广东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09年市场占有率达33%。2011年2月26日业绩快报显示,2010年度每股收益0.15元。目前该股市盈率偏高,广东省三旧改造仍是其比较重要的看点。

    大连网友不过是代号:ST新太600728,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2月28日资金净流入87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887万元,该股属于通讯服务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3亿元。

    提示:该股短期走出低部继续持有。

    西部证券西安莲湖路第一证券营业部投资者:湘鄂情002306,公司近年扩张速度较快,未来业绩有望大幅增长,是否可以介入并长线持有?

    金融界分析师:国内首家民营上市餐饮连锁企业,以粤菜、湘菜、鄂菜三大菜系为主,“湘鄂情”是国内的仅有的几个中餐类“中国驰名商标”。

    风险提示:门店扩张过快带来财务压力;通胀造成餐饮成本大幅上升。

    深圳网友婷婷:江南红箭000519,中期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强力买入。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05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18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河北网友民工:兔宝宝002043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主要产品为中高档装饰贴面板、胶合板,是国内装饰贴面板行业生产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多的企业;生产能力为年产装饰贴面板1300万张、胶合板1700万张、单板4000万张,2011年将完成300家兔宝宝专卖店的建设任务,注意上方30日均线压力。

    广东网友上善若水:广州药业600332后市怎样操作?益盟操盘手分析师:2月28日资金净流出126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5亿元,该股属于中药板块,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8.9亿元。

    提示:该股短期资金持续流出,建议回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