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交易时间 >

3月10日“热股点睛”嘉宾解答下午档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热股点睛》参与办法:QQ:800058588,搜狐证券频道交易时间专区:http://stock.sohu.com/或登陆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证券节目》互动专区http://jingji.cntv.cn/、手机央视网wap.cctv.com直接与分析师进行互动。同时我们也会把分析师对每只个股的解答放到央视网的互动平台和交易时间观众QQ群的留言板中,以备您随时查看。

    沧州网友苦行僧:银鸽投资600069,现在是否可以介入?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9日该股停牌,近5日资金流出6083万元,该股属于造纸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04亿元。

    提示:该股短期短期涨幅过大,风险积聚,建议勿盲目追高。

    民族证券四川乐山大桥营业部投资者:煤气化000968,后市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一个集采煤、造气、煤化工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煤炭综合加工利用企业。公司产品畅销国内冶金、化工等行业,部分产品出口美国、德国、日本、印度等国家。

    风险提示:炒作风潮来的快去的也快,投资者需掌握节奏,保持谨慎。

    湖北网友东风:华夏银行600015还有上涨空间吗?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4.37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04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31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优良,持有风险较低。

    河南网友笑:法因数控002270现价能否介入?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国内最大以型钢为加工对象专用数控成套加工设备制造商,受益“十二五规划”制造业升级。近期股价反弹至前期平台位置略有整理,但主力资金仍以流入为主。风险提示:2010年业绩下滑幅度较大,关注后期能否复苏。

    杭州网友永不言败:华凌钢铁000932,后市如何?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9日资金净流入1931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2578万元,该股属于钢铁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入2.5亿元。

    提示:该股走出上升通道,近期资金流入明显,可持有。

    民族证券四川乐山大桥营业部投资者:盘江股份600395,能否加仓?

    金融界分析师:集团承诺未来注入响水矿,集团持股36%股权,现有产能400万吨,未来打算扩展到1000万吨规模,若考虑现金收购可增厚11年业绩10%。钢价及国际焦煤价格上涨为焦煤合同价上调打开空间,公司作为西南焦煤龙头受益明显。

    风险提示:下游钢铁行业景气度下滑的风险。

    福建网友狙击手:雄震矿业600711现在可以买入吗,后市合理价格是多少?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强力买入,综合目标价为32.50元。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1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93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不佳,不确定性较高。

    四川网友柠檬:鼎汉技术300011基本面情况如何,现在可否介入?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国内主营业务为轨道交通电源产品的唯一A股上市公司,高铁和城轨建设将从11年开始新一轮的招标。股价近期维持横向整理,短期主力资金仍以流出为主,机会尚不明显。

    风险提示:产品逐渐多元化,但毛利率或受挤压。

    广东网友逸龙:联创光电600363,现价可以介入吗?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9日资金净流出3386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2415万元,该股属于电子元器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8.52亿元。

    提示:该股处于上升通道之中,量价配合良好,可持有。

    民族证券四川乐山大桥营业部投资者:泰豪科技600590,基本面情况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属于智能建筑龙头,具有正宗的节能题材,在经过业务线整合之后,公司2009年的业绩低于预期,但是未来业绩提升的想象空间仍然存在,而且公司正在积极寻求多元化的商业模式,未来盈利模式也有望多点开花。

    风险提示:公司盈利不达预期。

    湖南网友高山:华英农业002321,26元左右可以介入吗?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强力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7.5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1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59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不佳,不确定性较高。

    广州网友飘:广电电子600602近期资金流量情况如何,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我国数字电视龙头企业之一,正积极推进上海市三网合一的整体解决方案,大股东上海广电集团是我国数字电视标准制订和推动者之一。股价近期依托5日均线稳步上扬,主力资金有活跃迹象,9.30元附近阻力较大。

    风险提示:关注后续资产注入和整合进展。

    大庆网友人生:长城开发000021,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9日资金净流入228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23亿元,该股属于IT设备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13亿元。

    提示:该股短期有向上突破迹象,若量能放大可择机介入。

    民族证券四川乐山大桥营业部投资者:哈空调600202,能否继续持有?

    金融界分析师:哈空调是我国最大的电站空冷器、石化空冷器、电站空气处理机组专业生产厂家,是中国核工业总公司的定点生产企业。随着大型项目的陆续上马,石化空冷设备也将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

    风险提示:该股流通盘偏小。

    江西网友湖南:海正药业600267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44.0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74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00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山西网友投资快乐:思源电气002028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受益智能电网以及特高压建设,但输配电行业市场竞争激烈,主业增速放缓,主要通过出售金融资产获取投资收益。股价较长时间处于箱体整理之中,箱顶区域成交堆积,短期较难向上突破,主力资金尚无持续介入迹象。

    风险提示:营收放缓、毛利率下降。

    汕头雨丝:中国嘉陵600877,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9日资金净流出990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3013万元,该股属于摩托自行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3706万元。

    提示:该股处于上升通道之中,暂可持股。

    民族证券四川乐山大桥营业部投资者:海陆重工002255,目前调整是否充分?可否买入?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余热锅炉相关配套项目在业内处于优势地位,余热锅炉在节能方面工业需求旺盛。未来核电的相关业务也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风险提示:业绩低于预期。

    河北网友小打小闹:启明信息002232,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强力买入,综合目标价为33.0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6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2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优良,持有风险较低。

    中山网友骆骆:四环生物000518,现在是否可以介入?

    大智慧分析师:尽管重组传闻频起,但大股东退出意图已经非常明显。2010年8月31日至10月29日,公司控股股东振新毛纺通出售公司股份累计已达5147万股。在成交量的配合下,股价迅速拉高后,近4个交易主力资金有所减仓,缩量整理。

    风险提示:主业一般,关注重组

    江苏网友:大秦铁路601006,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9日资金净流出1542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2.7亿元,该股属于铁路运输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入7347万元。

    提示:该股可密切关注量是否能放大和5日均线是否能形成支撑,暂可持有。

    民族证券四川乐山大桥营业部投资者:江西铜业600362,铜价持续上涨,能否长期持有?金融界分析师:公司资源丰富,旗下拥有6座全资控股矿山,其中德兴铜矿无论是储量还是产量都是最大的矿山,年产铜12万吨;上市后收购的武山矿与城门山矿也逐渐成为公司主要的资源出产矿区。

    风险提示:公司在建工程进展不顺利,产能释放遇阻。

    鞍山网友浮萍:富春环保002479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综合目标价为38.80元。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5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2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好,持有风险不大。

    浙江网友苗:达安基因002030现价可以介入吗?

    大智慧分析师:在国内开展荧光定量PCR检测的医疗机构中,有70%与达安基因建立了合作关系。公司和下属合营公司广州华生达协作研制出新发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和通用型甲型流感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已取得甲型H1N1流感病毒检测试剂盒医疗器械注册证。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0年度每股收益0.19元,暂关注年线处支撑。

    崇明网友芳草斜阳:西山煤电000983,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9日资金净流出7339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6.11亿元,该股属于煤炭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入25.08亿元。

    提示:该股处于上升通道之中,暂可持股。

    民族证券四川乐山大桥营业部投资者:金岭矿业000655,后市走势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铁矿石资源类上市企业, 是极为稀缺的投资标的。公司矿石产品赢利能力强,通过内生性和外延式扩张,资源储量不断增长,产品生产能力大幅提高。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减少,导致公司产品下降。

    云南网友若水:沈阳化工000698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1.83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4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56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好,持有风险不大。

    郑州网友淡然:同仁堂600085后期走势如何?

    大智慧分析师:同仁堂年产中成药约26个剂型、1000余种,其中独家品种40多种,销售额过亿的产品有7种,其中六味地黄丸销售额3亿元以上,市场占有率15%;乌鸡白凤丸、感冒清热颗粒、牛黄清心丸、牛黄解毒片、安宫牛黄丸、大活络丸销售额都在1亿元以上。今日该股放量拉高,可考虑持有。

    廊坊网友小芙:江铃汽车000550,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9日资金净流入1548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8549万元,该股属于汽车制造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3.07亿元。提示:该股处于上升通道之中,资金近期有流入迹象,暂可持股。

    民族证券四川乐山大桥营业部投资者:新疆天业600075,新疆区域有望再度活跃,能否加仓?

    金融界分析师:节水灌溉行业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公司节水器材的生产和推广能力均居全国第一,是国内的知名企业,有着良好的竞争优势。目前,已准备在巴基斯坦等国实施大面积的推广,公司节水灌溉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加强。

    风险提示:公司面临着较大的经营压力。

    黑龙江网友阿帅:长江证卷000783,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6.47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0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7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好,持有风险不大。

    大连网友美丽心情:七喜控股002027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七喜控股是专业研究、制造、销售以HEDY和大水牛两大品牌为主的计算机整机以及周边设备和移动通讯产品的专业制造商,同时代理SONY、SAMSUNG、飞利浦等品牌计算机零配件产品。目前公司股价仍延10日均线缓慢上行,若介入,不宜仓位太重。

    苏州网友海之岚柄呈:荣信股份002123,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9日资金净流出435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9280万元,该股属于电器设备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2.54亿元。

    提示:该股头部迹象现象,近期资金持续流入,建议持币观望。

    民族证券四川乐山大桥营业部投资者:浦东建设600284,基本面如何?现在可否介入?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处于上海开放开发的前沿,建设上海双中心等都将给其带来难得的机遇。同时,上海在未来迪斯尼建设中,公司无疑将会大大收益,未来也将在新一轮投资建设中拥有更大发展空间。风险提示:房地产政策调控的压力。

    赣州网友渺小的自己:海欣股份600851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02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04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不佳,不确定性较高。

    黑龙江网友武:海通证卷600837,买入价12.6元,后市怎样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海通证卷为国内证券行业中资本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证券公司之一,旗下海通期货为国内资本金最大期货公司之一。随着两市成交量的回暖,股指期货、融资融券业务的发展和其他创新业务的推出,都将对券商类个股形成利好,可考虑暂持。

    云南网友生活在于品味:连云港601008,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9日资金净流入10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4089万元,该股属于港口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4.99亿元。

    提示:该股高位放量下跌,但资金未现流入迹象,短期密切关注5日均线得失。

    民族证券四川乐山大桥营业部投资者:川投能源600674,后市如何操作?还有上涨空间吗?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力生产经营和以多晶硅为主的新能源项目,控股的新光硅业公司拥有全国首家千吨级多晶硅生产基地,是目前国内技术实力最雄厚、技术专家队伍最为整齐的多晶硅领军企业。

    风险提示:多晶硅价格波动使得公司投资收益变动风险。

    山东网友无可替代:亚泰集团600881,8.5元买入,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0.83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8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3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辽宁网友然:九鼎新材002201后市如何操作?大智慧分析师:九鼎新材立足纺织型玻纤深加工制品领域,是中国玻纤深加工制品基地。公司拟以13.86元/股定向增发约2530万股购买天马集团100%股权,天马集团玻纤土工格栅、玻纤薄毡、玻纤壁布三大类产品连续多年居国内市场份额前列。大智慧资金流向数据显示,该股近6个交易日有5个交易日有大单流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