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交易时间 >

3月21日“热股点睛”嘉宾解答下午档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热股点睛》参与办法:QQ:800058588,搜狐证券频道交易时间专区:http://stock.sohu.com/或登陆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证券节目》互动专区http://jingji.cntv.cn/、手机央视网wap.cctv.com直接与分析师进行互动。同时我们也会把分析师对每只个股的解答放到央视网的互动平台和交易时间观众QQ群的留言板中,以备您随时查看。

    巴厘网友浪漫甜心:钱江水利600283,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18日资金净流入22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3014万元,该股属于供水供气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9.49亿元。提示:该股已形成下跌趋势,量能持续萎缩,建议持币观望。

    江苏网友新月:中国铝业601600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综合目标价为12.00元。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0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1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不佳,不确定性较高。

    南京网友萍儿:新兴铸管000778,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一家主营离心球墨铸铁管生产的企业,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离心球墨铸铁管工艺技术及设备,其铸管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约占45%,产品行销9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期股价在高位震荡整理,主力资金以小幅净流入为主,有望进一步挑战新高。

    民族证券吉首人民北路证券营业部投资者:香江控股600162,基本面情况有何变动?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目前直接和间接拥有20多个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物流等。由于近期深圳前海计划被正式写入“十二五”规划中,香江控股因具备前海概念而受到正面刺激,但地产股短期内难改受调控的格局,建议谨慎操作。风险提示:国家宏观调控风险。

    达州网友憨憨:九龙山600555,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18日资金净流出4339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4674万元,该股属于酒店餐饮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3598万元。提示:该股今日放量收阴,短期内涨幅过大风险积聚,建议及时获利了结。

    江苏网友:世联地产002285,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34.0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05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41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河北网友常琪鸥:中纺投资600061,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目前已形成年产高性能纤维200吨,高附加值功能性纤维10000吨,差别化纤维20000吨,2010年公司的高性能纤维--高强PE纤维和高性能工程塑料--热塑性弹性体列入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的“新材料”之中。近期股价回抽60日均线,风险提示:主力资金近5日连续小幅净流出。

    崇左网友:长城电脑000066,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18日资金净流入285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2120万元,该股属于IT设备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8.88亿元。提示:该股处于上升通道之中,暂可持有。

    福建网友刺客:航天动力600343,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强。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11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0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不佳,不确定性较高。

    辽宁网友-柠檬:广晟有色600259,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现已拥有2张稀土采矿权证,稀土保有储量713.15万吨,在粤北拥有5个钨矿山,钨矿保有储量148.34万吨,同时已加紧在原有矿山周边和深部开展探矿工作。通过增发,公司将持有珠江矿业60%股权。近期股价以横向震荡整理为主。风险提示:3月以来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

    民族证券吉首人民北路证券营业部投资者:包钢稀土600111,稀土永磁概念能卷土重来吗?

    金融界分析师:从近期出台的稀土“国五条”到稀土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出台,国家对稀土资源实施更为严格的政策控制力度,受此影响,主要稀土氧化物价格联创新高。公司为稀土行业龙头将显著受益价格上涨。风险提示:稀土产品价格大幅波动;主要原料价格大幅上涨。

    滨州网友铭记:丰原生化000930,可以介入吗?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18日资金净流入8147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6084万元,该股属于食品加工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62亿元。提示:该股处于上升通道之中,可择机介入。

    山东网友紫气东来:海印股份000861,资金介入情况如何?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1.17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50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85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好,持有风险不大。

    江苏网友秋叶:海通证券600837,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国内证券行业中资本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证券公司之一,为首批获得融资融券试点资格的券商,截至2010年经纪业务市场占有率为4.37%,市场排名第4。近期股价正在考验60日均线的支撑,主力资金以净流出为主。风险提示:经纪业务佣金战日趋加剧。

    民族证券吉首人民北路证券营业部投资者:双环科技000707,中线能否介入?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国内主要的联碱生产企业之一,但由于受房地产新政影响,下游玻璃行业产量增速放缓,因此对纯碱需求减少;而纯碱近年新增产能增速过快,导致市场供需失衡,短期内预计难以大幅好转。风险提示:产品价格竞争会更加激烈,给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压力。

    大港网友台风:普利特002324,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18日资金净流出640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6451万元,该股属于化工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2.35亿元。提示:该股已形成下跌趋势,建议持币观望。

    苏州网友逸之:河北钢铁000709现在可以跟进吗?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18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7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东网友映山红:赣粤高速600269,后市应该怎样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经营的高速公路均为江西省优质高速公路骨干网线路,车流量大且相对稳定。近期股价持续回落,短期均线向下发散,尚难言企稳,前期低点5.25一线有支撑,主力资金前期有较大流出,近几日小幅回流。风险提示:成长性偏弱,跑赢大盘概率不高。

    盘锦网友小雨:苏宁电器002024,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18日资金净流出4855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62亿元,该股属于商业连锁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8.75亿元。提示:该股已形成下跌趋势,建议持币观望。

    鞍山网友美丽人生:凯诺科技600398,后市如何?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强。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不佳,不确定性较高。

    新疆新手:青岛海尔600690是否可以买入?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二次激励获批,预计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18%以上。集团承诺,自2011年起,计划用五年时间将海外白电、特钢、新材料等整合进入公司。目前市值与美的、格力市值仍有差距,短期股价在30日均线获得支撑。风险提示:主力资金近3日小幅流出。

    济南网友阳光:烟台冰轮000811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18日资金净流出912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8204万元,该股属于机械配件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9.81亿元。提示:该股处于上升通道之中,暂可持有。

    洛阳网友天涯无雪:方大炭素600516后市如何?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8.00元。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51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3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好,持有风险不大。

    广西网友散打:东方明珠600832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业涵盖务文化休闲娱乐、媒体广告、传输通讯和对外投资四大产业,受益于政策推动与文化产业发展的高景气。该股股本偏大,活跃度不高,近期股价弱势整理,主力资金难见持续性净流入,仍以弱势震荡概率较大。风险提示:成长性有限,以交易性机会为主。

    民族证券吉首人民北路证券营业部投资者:五矿发展600058,回调后还能介入吗?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冶金原材料和钢材的国内外贸易,业务涵盖黑色金属产业链的各个关键环节。近年来,公司积极推进战略转型,上游控制资源,下游建设网络,并提出了“适度投资钢铁生产”的投资发展方向。公司的控股大股东为中国五矿集团,大股东拥有大量铁矿石、煤炭等矿产资源,公司拥有资源优势。风险提示:汇率波动风险。

    吉安网友战:凤凰股份600716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18日资金净流出179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188万元,该股属于房地产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0.41亿元。提示:该股已形成下跌趋势,量能持续萎缩,建议持币观望。

    湖北网友:美的电器000527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美的电器是国内最具规模的家电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之一,目前空调产能达到2200万台,冰箱产能达到730万台,洗衣机产能达到900万台,空调压缩机产能达到1800万台,各产品市占率均进入行业前三。目前公司股价暂受制于上方5日均线压力。

    民族证券吉首人民北路证券营业部投资者:四川长虹600839,后市还能继续上涨吗?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全球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3C信息家电综合产品与服务提供商。日本做为电子强国,但是地震、海啸使得电子业短期难以恢复,该股将从中受益。风险提示:彩电行业竞争加剧,竞争对手价格战。

    大同市网友小汪:西藏发展000752,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18日资金净流入6990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2.21亿元,该股属于酒饮料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入9.99亿元。提示:该股短期涨幅巨大,风险积聚,勿盲目追高。

    锦州网友我能行:川投能源600674后市如何?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2.4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3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52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优良,持有风险较低。

    民族证券吉首人民北路证券营业部投资者:天威保变600550,基本面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2010年年报业绩并不突出,但“天威保变发力多晶硅业务”成为年报中的一项显著看点,多晶硅业务下半年顺利扭亏,2011年多晶硅项目将进入收获期,业绩稳定增长值得密切留意。风险提示:变压器业务盈利能力继续下滑。

    佛山网友小顺:南方航空600029后市如何?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18日资金净流出1717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2亿元,该股属于航空运输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0.54亿元。提示:该股已形成下跌趋势,建议持币观望。

    昌吉网友:上海建工600170后势如何?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8.71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84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10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江苏网友扬州:华西村000936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华西村已形成年产高档精毛纺面料500万米、45万吨化纤、年发电2亿度、年供汽能力70万吨的生产加工能力及总容量达30万立方米的化工产品仓储业务。公司预计2011年1-3月净利润同比增长280%—330%,主要原因是主营产品涤纶短纤维销售价格上涨。后市可关注中期均线的支撑。

    民族证券吉首人民北路证券营业部投资者:银鸽投资600069,调整到位了吗?能否介入?

    金融界分析师:银鸽投资为中西部造纸龙头企业,以文化用纸、包装用纸、生活用纸、特种纸四大系列为主业,是文化纸第一品牌。近期有消息称河南煤化集团有望借壳银鸽投资,实现整体上市,但公司针对股价波动公告,河南煤业未讨论或研究过注入资产及注入何类资产事宜,资产注入短期内恐无望。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