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交易时间 >

3月23日“热股点睛”嘉宾解答下午档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热股点睛》参与办法:QQ:800058588,搜狐证券频道交易时间专区:http://stock.sohu.com/或登陆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证券节目》互动专区http://jingji.cntv.cn/、手机央视网wap.cctv.com直接与分析师进行互动。同时我们也会把分析师对每只个股的解答放到央视网的互动平台和交易时间观众QQ群的留言板中,以备您随时查看。

    湖北网友:美的电器000527后市如何?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22日资金净流出6822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3.18亿元,该股属于家电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1.79亿元。提示:该股下跌趋势明显,近期资金持续流出,建议持币观望。

    北京网友诺琳:一致药业000028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一致药业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34.0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86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13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优良,持有风险较低。

    民族证券乐山大桥西街证券营业部投资者:辰州矿业002155,受益金价、锑价、钨价上涨,后市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主要从事贵金属黄金、小金属锑和钨开采和冶炼。环保检查将导致锑供应收紧,机械和制造业升级将持续拉动钨需求。公司业绩增长将受益于三项主营产品的价格的上涨,盈利增长值得期待。风险提示:黄金锑钨价格走势的不确定。

    湖南网友:钱江水利600283,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主营供水业务,控股多家浙江省的水务企业。2010年中报披露,1-6月累计售水总量9938.86万吨,同比增长7.97%;累计污水处理量2023.41万吨,同比增长43.27%。近期股价以缩量整理为主,关注60日均线的支撑。风险提示:主力资金近期净流出迹象较为明显。

    珠海网友白雪:格力电器000651,请问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22日资金净流出4312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8591万元,该股属于家电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1.79亿元。提示:该股短期有筑顶迹象,成交量较前期明显萎缩,建议逢高减仓。

    河南网友追梦:浪潮信息000977后市怎么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3.00元。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0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50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好,持有风险不大。

    民族证券乐山大桥西街证券营业部投资者:中天城投000540,后市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作为贵阳房地产市场规模最大、最具有竞争力和创新意识的开发商,通过重组和收购,在贵州地产处于绝对龙头地位。近期公司与贵州省政府签订《中天城投参与贵州省“十二五”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框架协议》,在商品房调控仍“深不可测”的背景下,公司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业绩高增长相对确定。风险提示: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

    长春网友晶:南风化工000737,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开发的运城盐湖是世界第三大硫酸钠型内陆湖泊,硫酸钾品质居同类产品首位,公司年产硫酸钾16万吨,其硫酸钠储量达8000多万吨。近期股价高位震荡,主力资金连续8天净流出。风险提示:原材料燃料持续涨价。

    浙江网友磊:辉丰股份 002496 请问后市怎么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22日资金净流出537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748万元,该股属于农药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93亿元。提示:该股横排过程中资金流出较多,量能持续萎缩,建议持币观望。

    江西网友小一:山东海化 000822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05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8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不佳,不确定性较高。

    民族证券乐山大桥西街证券营业部投资者:中国化学601117,十二五规划受益后市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传统优势业务的石油石化化肥工程稳定增长,此外公司在煤化工、多晶硅等多个新兴产业工程领域具备核心技术优势,业务的快速扩张之势已经初步形成,因此公司业绩增长具备高确定性。风险提示:原油价格波动、设备及原材料价格波动、海外经营风险等。

    广州网友飘:铁龙物流 600125 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一家全国性的铁路物流类上市公司,具行业垄断优势,经营一条通往营口港的货运专线。最大的优势是铁路特种集装箱业务,目前经营着中国铁路特种集装箱的全部资产及业务。目前该股短期均线呈现空头排列,关注60日均线的争夺。风险提示:3月以来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出。

    福州网友一路遥.:大连国际000881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22日资金净流入21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6434万元,该股属于工程建筑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1.46亿元。提示:该股短期筑顶迹象明显,反弹没有量能支撑,建议逢高减仓。

    江西网友:大同煤业601001 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2.01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77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95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民族证券乐山大桥西街证券营业部投资者:金风科技002202,受益新能源概念,后市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日本核泄漏导致各方面都对核能持一种怀疑的态度,风电作为稳定性高的可持续洁净能源再次被市场关注到,公司订单饱满,销售收入持续增长之势有望延续。风险提示:公司未来将面对更加严峻的市场竞争。

    广东网友珊珊:西部矿业601168,17.8元买入,请问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一家主营各类有色金属及黑金属的探矿、采矿及加工的企业。总计拥有的矿产资源储量为295.14万吨锌、213.11万吨铅、436.37万吨铜、3412吨银和19.97吨金。近期股价以横向震荡整理为主,主力资金小幅净流出。风险提示:国际市场金属价格波动风险。

    汕头网友雨丝:长园集团600525,成本价24元,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22日资金净流入1358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3584万元,该股属于电气设备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1.22亿元。提示:该股短期有筑底迹象,若股价能放量站稳20日均线,可择机介入。

    河北网友风:燕京啤酒000729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6.04元。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82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01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不佳,不确定性较高。

    民族证券乐山大桥西街证券营业部投资者:天利高新600339,业绩面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己二酸项目所需主要原料为醇酮和硝酸,两种原料都由公司自行生产,价格稳定且原料成本可控,目前国内仅有4家公司拥有已二酸装置,产业集中度高。此外公司将明显受益于新疆地区振兴政策。风险提示:原料成本大幅上升;公司其它业务拖累业绩的风险。减排政策力度加大可能影响下游行业需求;整合和资产注入过程中存在不确定性。

    深圳网友海声:中金黄金600489是否可以介入,地缘政治是否对黄金产生利好?

    大智慧分析师:欧债危机可能复燃以及美国宽松政策在未来较长时间仍将持续,在此背景下金价将维持高位。资产注入和内部挖潜有助于提升公司产能。由于累计升幅已大,近期维持弱势整理,主力资金有加仓迹象,持续性仍待观察。风险提示:短期股价对于金价上涨反应已弱化。

    东莞网友飘剑:星马汽车600375后市怎么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22日资金净流出589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2555万元,该股属于汽车制造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79亿元。提示:该股短期有筑顶迹象,量能持续萎缩,建议逢高减仓。

    郑州网友菜鸟:中粮屯河600737,15.8元买进,请问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5.9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6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5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民族证券乐山大桥西街证券营业部投资者:金钼股份601958,股价后市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据公司储量统计资料,金堆城钼矿按照现有开采规模,尚可服务约60年。由于钼矿资源的不可再生性,公司资源储量优势十分明显。风险提示:通货膨胀的持续,可能会导致原辅材料、人工成本等上升,从而减少公司盈利。

    山东网友大杨:山河智能002097,有多大上升空间?能到什么价位?支撑位在多少?

    大智慧分析师:国内工程机械市场快速增长加之国际市场逐步复苏,公司经营取得较大增长。虽产品构成不同,但整体业绩仍与三一重工、徐工等有不小差距。近期股价依托5日、10日均线震荡上扬,19元上方压力较大,20日均线则为支撑。风险提示:近三年业绩波动较大。

    山东网友土狼:悦达投资600805,目标价看到哪,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22日资金净流入2124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6244万元,该股属于汽车制造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79亿元。提示:该股处于上升通道之中,近期资金持续流入,可持有。

    广西网友虹日:人福医药 600079后市还有发展空间吗?可否持股?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7.59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9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4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民族证券乐山大桥西街证券营业部投资者:铜陵有色000630,基本面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属有色板块中的铜业股,属强周期行业,相对于其他铜行业上市公司,铜陵有色盈利能力稳定,旗下的金隆冶炼厂由于运输条件优越,成本优势明显,集团铜矿资源注入预期明确,资源扩张可期。风险提示:经济增长速度如放缓,作为国内规模居前的铜冶炼企业,生产经营将受到相应影响。

    广州网友香水百合:长春燃气600333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吉林省最大的管道燃气生产企业,2011年3月拟定向增发募投天然气置换煤气项目。股价反弹至12.44元后遇阻回落,维持弱势横向整理,主力资金经过大幅流出之后近5个交易日维持微幅流入,量能尚不足以突破。风险提示:估值水平较高,交易性机会为主。

    福建网友鑫鑫:华意压缩 000404 请问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22日资金净流入169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3593万元,该股属于家电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1.79亿元。提示:该股处于上升通道之中,暂可持有。

    天津网友:华东数控002248,后市如何?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0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76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民族证券乐山大桥西街证券营业部投资者:ST钒钛000629,基本面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2010年实现每股收益0.19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每股收益0.13元。公司符合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特别处理的条件,公司将向交易所申请“摘帽”,恢复公司股票正常交易。未来的股价刺激因素包括公告“摘帽”、3月31日的公告重组临时股东大会的召开。风险因素: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与否;重组过程仍具有不确定性。

    浙江网友小海:荣信股份002123.42元成本.后市怎么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22日资金净流出1211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6159万元,该股属于电气设备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1.22亿元。提示:该股已形成下跌趋势,近期主力持续流出,建议逢高卖出持币观望。

    苏州网友逸之:新兴铸管000778 后市如何?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3.97元。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83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97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优良,持有风险较低。

    民族证券乐山大桥西街证券营业部投资者:荣华实业600311,受益金价上涨,后市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通过收购浙商矿业全部股权及探矿权、采矿权等相关资产,成功进入黄金采选行业,目前公司黄金开采业务发展正常。利比亚战火引发避险需求,国际金价大涨,对该股构成一定利好。风险提示:公司目前主要的风险来自黄金和白银价格的波动。

    福州网友钼:厦门钨业 600549 后市如何?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掌握全球最先进的钨及碳化钨粉料技术(超微细及超重WC粉),是世界最好的硬质合金坯料和钨材料制造商之一,世界原钨消耗量25%来自厦门钨业,公司还具备锂电池、稀土等相关概念。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0年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5167元。后市可关注30日均线的支撑以及整体有色板块动向。

    安徽网友佰味: 金种子酒600199 ,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22日资金净流出579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9716万元,该股属于酒饮料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3.14亿元。提示:该股仍处于上升趋势之中,密切关注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

    深圳网友持戟:鲁泰A 000726 前景如何?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3.41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75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87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优良,持有风险较低。

    民族证券乐山大桥西街证券营业部投资者:国阳新能600348,基本面怎样?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全国重要的优质无烟煤生产基地。公司原有五座煤矿产量基本维持稳定,加上新注入的新景矿,公司煤炭产量出现明显上升。此外,新景矿收购完成后,市场对五矿注入的预期也逐渐增强。若注入成功,将推动公司跳跃发展。

    北京网友佳佳:中兴通讯000063,后市还有多大涨幅?

    大智慧分析师:中兴通讯具备光通信概念,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CDMA产品出货量连续5年居全球第一,固网宽带接入产品出货量稳居全球第二,光网络出货量达到全球第三,成为全球第五大电信设备商、第五大通信终端厂商。目前该股短期均线已下行,但在30元一线有不小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