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交易时间 >

3月28日“热股点睛”嘉宾解答下午档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热股点睛》参与办法:QQ:800058588,搜狐证券频道交易时间专区:http://stock.sohu.com/或登陆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证券节目》互动专区http://jingji.cntv.cn/、手机央视网wap.cctv.com直接与分析师进行互动。同时我们也会把分析师对每只个股的解答放到央视网的互动平台和交易时间观众QQ群的留言板中,以备您随时查看。

    民族证券湖南吉首营业部投资者:西南药业600666,后市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西南地区最大的普药生产企业,拥有470余个品规,常年生产品种200多个,几乎涵盖普通诊所常用药物,并且绝大部分产品进入医保目录。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太极集团。集团公司直接或间接控股了太极集团、桐君阁、西南药业三家上市公司。重组预期强烈。

    风险提示:医药生产企业间的竞争加剧。

    山西网友小桥流水:圣农发展002299,后市走势如何?是否可以介入?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主营肉鸡饲养、肉鸡屠宰加工和鸡肉销售,是肯德基、铭基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福喜、德克士的核心鸡肉供应商。2010年度,公司完成肉鸡宰杀量9037万羽,较2009年增加33.47%。股价沿60日均线震荡上行,近期出现小幅调整。后市关注60日均线能否有效支撑。

    风险提示:主力资金近期持续净流出。

    西宁网友常乐:中粮地产000031,后市如何?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25 日资金净流入1587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3011万元,该股属于房地产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入59.75亿元。

    提示:该股筑底迹象明显,近期资金持续流入,可持有。

    深圳网友菠萝炒饭:创业环保600874,后市如何?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2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1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民族证券湖南吉首营业部投资者:濮耐股份002225,类稀土概念什么含义?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作为国内耐火材料行业龙头,具有整体承包冶金行业整线全部耐材的能力。3月18日公司公告对海城市琳丽矿业公司的股权进行收购,以实现菱镁矿采矿权,进行后续矿山建设等。尽管收购后续还面临诸多问题,且短期内还无法产生效益,但仍然传递了积极寻求突围的战略意图。风险提示:原料价格上涨风险。

    浙江网友我心依然:新疆城建600545,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新疆城建是一家以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开发为主线,以市政公用设施投入和城市基础材料制造为两翼的上市公司,中标多个新疆城市建设项目。并涉足新型建材业,2010年年报披露复合夹芯保温砌块已试生产成功,目前正在进行优化技改。该股近期以窄幅震荡为主,关注后续主力资金流向。

    长宁网友寒:中兴通讯000063,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25 日资金净流出1.39亿元,近5日资金流出3.32亿元,该股属于通信设备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3.16亿元。

    提示:该股已步入下跌通道,近期反弹没有量能支撑,建议逢高减仓。

    北京网友诺琳:中国船舶600150,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06.33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4.03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4.48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优良,持有风险较低。

     

    民族证券湖南吉首营业部投资者:四环生物000518,放量创新高,有什么利好?

    金融界分析师:剑桥科技计划在中国实施CSDS×IL2的二期三期临床实验,并有意将CSDS×IL2作为治疗肝癌的白介素2舌下含片在中国注册。公司是生物技术领域的龙头企业,旗下的北京四环生物是国内较早介入促红细胞生成素的企业,主导产品重组人白细胞介素-2注射液是国家一类生物制品,可有效提高人体机体免疫功能,发展前景广阔。

    风险提示:由于能源成本不断上扬、原料药的化工原料上升以及环保成本逐渐加大,导致本公司普药产品成本上升。

    四川网友石刻:东方电气600875,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主营各类发电设备的生产制造,已成功制造1000MW核电的主要设备,率先成为国内百万千瓦级核岛、常规岛等核电设备的主供货商,稳居目前国内核电制造企业的领先地位。直驱型风力发电机组的主力供货商,提供1.5兆瓦直驱型风力发电机组。经过前期杀跌之后,近期股价以横向震荡为主。主力资金连续14日净流出。

    廊坊网友渔歌唱晚:安凯汽车000868,后世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25日资金净流入258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720万元,该股属于汽车制造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入1.54亿元。

    提示:该股短期已形成下跌趋势,反弹没有成交量支撑,建议持币观望。

    惠州网友平步青云:中关村000931,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08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15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民族证券湖南吉首营业部投资者:迪康药业600466,后市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重点产品安斯菲连续三年保持销量增长,目前在全国已成功开发600多家医院;生物医学材料呈现了良好的成长性。螺钉自增强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增强工艺趋于稳定。椎间融合器补充资料上报完成;聚乳酸原料市场开始试探性销售。

    风险提示:药价调控和上药原辅料提价压缩公司利润。

    江西网友宇:红星发展600367,请问后市如何?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拥有可持续开采的重晶石矿和天青石矿,钡盐、锶盐生产能力在全国排名第一,碳酸钡和碳酸锶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40%和30%,产品应用领域朝着精细化、小批量、个性化、品牌化的方向发展。目前股价围绕20日均线整理,主力资金小幅净流出,关注上方23.5元附近的压力。

    大庆网友自留地:宁波华翔002048,现在可介入吗?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25 日资金净流出3364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09亿元,该股属于汽车配件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0.02亿元。

    提示:该股仍处于下跌趋势之中,近期反弹资金持续流出,建议勿盲目介入。

    江苏网友玫瑰:三峡水利600116,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4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3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民族证券湖南吉首营业部投资者:ST中源600645,干细胞是什么概念?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拥有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干细胞库之一---天津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该库是我国唯一的干细胞产业化基地,拥有全国仅两张的干细胞库许可证。德源投资通过竞买获得的公司6819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1%),为第一大股东,在未来的几年中,德源投资将进一步整合公司现有资源,突出主营业务,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干细胞产业,形成品牌优势和市场优势。

    风险提示:制药行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北京网友沉舟侧畔:京能热电600578,发展趋势怎么样?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25 日资金净流出211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545万元,该股属于电力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81亿元。

    提示:该股已处于下跌趋势之中,近期资金持续流出,建议持币观望。

    辽宁网友悠哉:中孚实业600595,现价能否介入?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7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4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民族证券湖南吉首营业部投资者:三爱富600636,后市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有机氟材料生产和销售企业,产品主要为CFC、CFC替代品、含氟聚合物和含氟精细化学品四大类。近十年来,我国氟化工行业的销售额基本保持15-20%的年均增长。目前我国已是世界最大的氟化工初级产品生产国和出口国,又是氟化工深加工产品的主要进口国。随着政策的扶持和龙头企业及科研院所的努力,中国有机氟化工深加工领域有望在"十二五"期间迎来转机。

    风险提示:油价上涨,原料成本上升。

    辽宁网友无名:北方国际000065,后市如何?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控股股东万宝公司为北方工业全资子公司,而北方工业的股东为兵器工业集团和兵器装备集团。市场多次出于重组预期对其进行炒作。近期股价放量突破整理形态,主力资金有活跃迹象,但从公开交易信息看以游资为主。风险提示:快速拉升后有回落风险。

    四川网友杨春伟:太钢不锈000825,后市怎么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25 日资金净流入2466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3774万元,该股属于钢铁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4.64亿元。

    提示:该股短线有筑底迹象,若股价能站稳20日均线,可择机介入。

    苏州网友逸之:天音控股000829,是否处于下跌通道?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9.0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0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3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民族证券湖南吉首营业部投资者:钱江生化600796,近期异动有什么原因?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生物农药生产基地之一, 其中井冈青霉素系列产品占国内50%以上的市场份额,赤青霉素系列产量更是居全球第一,出口量占国内同类产品的68%以上。目前,生物农药市场需求不断扩大,从而给公司带来了较大的发展空间。

    风险提示:近期波动较大。

    湖南网友英英:山东海龙000677,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粘胶生产企业之一,增资新疆海龙有望加快差别化黄麻浆纤维项目的进度,项目竣工达产后预计年均利润总额可达1.23亿元。股价震荡上扬趋势暂未改变,主力资金仍在其中,短期阻力位在前上影线6.60元。

    风险提示:业绩尚未释放,存估值压力。

    深圳网友姓名:森马服饰002563,该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25 日资金净流出926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54万元,该股属于服装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9279万元。

    提示:该股为次新股,上市后一直处于下跌趋势中,建议持币观望。

    广东网友鸿景:广电网络600831,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综合目标价为13.50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18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3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民族证券湖南吉首营业部投资者:平高电气600312,特高压建议加快对公司有什么推动?金融界分析师:公司系国内三大高压开关设备研发、制造基地之一,在特高压领域关键技术和生产制造的历史性突破。去年共有6种新产品通过国家级鉴定,6种新产品通过公司级鉴定,6种新产品通过公司级批试鉴定。当前在800kV和1100kV开关设备的研发和制造上已取得了突破性进展,800kV产品已经开始供货,面临着极好的发展机遇和广阔市场空间。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

    浙江网友宁静:中集集团000039,后市走势如何?

    大智慧分析师:2010年,公司四大主营之一的海工业务巨亏11亿元,埋没了传统业务复苏为其带来净利润同比大增213.03%的锋芒。受此影响,股价近期震荡走低,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出,短期仍以弱势为主。风险提示:关注市场备受关注的海工业务后续经营情况。

    北京网友逍遥女:南都电源300068,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25 日资金净流出521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958万元,该股属于其他行业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5.77亿元。

    提示:该股仍处于下跌通道之中,量能持续萎缩,建议持币观望。

    郑州网友水里的鱼:凯乐科技600260,后市如何?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强。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不佳,不确定性较高。

    民族证券湖南吉首营业部投资者:华芳纺织600448,业绩下降股价飘升什么原因?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综合纺织印染企业之一,中国纺织行业先进企业。公司产品主要有纤维素酶处理棉织物、生物酶砂洗绒、牛仔布、阻燃防静电涤棉织物等。公司开发的TEFLON系列、VILOFT系列。TACTEL系列、MODAL系列、彩棉保健系列也已批量投放市场,为公司带来新的效益和利润增长点。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挤压公司利润。

    广东网友自由自在:湘电股份600416,这周的资金流向?

    大智慧分析师:湘电股份在大中型电机行业排名前三,市场占有率保持在13%左右,同时公司正抓紧进行3.6MW风机、5MW海上风机的研发及试制工作。

    大智慧资金流向数据显示,该股近5日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为400万元左右。

    无锡网友我的柔情你永远不懂:伊利股份600887,后市该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25 日资金净流出4234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32亿元,该股属于食品加工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2.19亿元。

    提示:该股已形成下跌趋势,近期资金持续流出,建议持币观望。

    辽宁网友缘:焦作万方000612,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综合目标价为25.45元。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92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06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民族证券湖南吉首营业部投资者:中天城投000540,保障住房建设对公司有什么推动?

    金融界分析师:作为贵阳房地产市场规模最大、最具有竞争力和创新意识的开发商,中天城投通过一系列的重组和收购,目前已经成为贵州地王,在贵州地产处于绝对龙头地位。公司具有较明显的融资平台优势,同时公司已具备了与国际、国内一流资本合作的潜力和条件,区域竞争优势突出。

    风险提示: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可能影响公司的利润空间。

    上海网友Star星:通化金马000766,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通化金马是国家重点中药生产基地,主要从事中西原料药、生物化学制剂的开发和销售,公司地处吉林通化,拥有长白山药源。另外公司将推进新药“比阿培南、匹伐他汀钙、米格列奈钙”等3个国家3.1类新药的临床进度。

    大智慧资金流向数据显示,该股连续5个交易日主力大单流入。

    福建网友萌雨:海欣股份600851后市如何,是否还有买入机会?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3月25 日资金净流出7837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2.82亿元,该股属于纺织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5.93亿元。

    提示:该股处于上升通道之中,可介入,若股价跌破20日均线需止损。

    山西网友雨:山河智能002097,后市走势如何?

    大智慧分析师:山河智能主要生产销售桩工机械、小型工程机械、凿岩机械等三大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工程机械产品。其中液压静力压桩机国内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40%以上。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0年每股收益0.50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