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交易时间 >

4月15日“热股点睛”嘉宾解答下午档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热股点睛》参与办法:QQ:800058588,搜狐证券频道交易时间专区:http://stock.sohu.com/或登陆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证券节目》互动专区http://jingji.cntv.cn/、手机央视网wap.cctv.com直接与分析师进行互动。同时我们也会把分析师对每只个股的解答放到央视网的互动平台和交易时间观众QQ群的留言板中,以备您随时查看。

    浙商证券杭州萧山营业部投资者:皖维高新600063,能否再创新高?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主业是化工、特种纤维、建材产品生产,公司PVA、高强高模纤维产能均居国内同行业之首,随着PVA行业回暖,今年基本面明显改善,未来业绩大幅增长可期。同时还持有国元证券4.51%和国元信托有限责任公司0.62%的股份。

    风险提示:政策调控导致水泥需求大幅下滑,水泥价格低于预期。

    上海网友Star星:海油工程600583,后市如何?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国内海洋石油工程行业的核心企业,市场占有率达到90%以上。2010年年报披露,公司8艘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主力作业船和配套辅助船舶相继投产,使船舶总数增至19艘,还有3艘在建船舶。近期股价在8.2元附近暂时获得支撑,主力资金连续21日净流出。

    浙江网友宁静:厦门国贸600755,现在可介入吗?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3.00元。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81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36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好,持有风险不大。

    河南网友小妖:金路集团000510,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4月14日资金净流出208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996万元,该股属于化工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5.03亿元。

    提示:该股下跌趋势明显,近期反弹没有成交量支撑,建议持币观望。
浙商证券杭州萧山营业部投资者:汉商集团600774,能否继续持有?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武汉百货业巨头之一。公司旗下商业企业所属门店处于武汉市主要商圈,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其商业网点成为稀缺资源。
风险提示:地产价格波动、武汉市内商业竞争环境加剧、以及内生增长不能持续保持。

    四川网友和风细雨:东方电气600875,后市上升空间如何?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国内水力、火力、风力发电设备以及核电设备的主要生产厂商,2010年公司发电设备产量达到3451万千瓦,计划2011年完工发电设备产量总计3800万千瓦,近期股价以缩量震荡整理为主,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

    风险提示:日本核危机对公司核电业务的前景将产生影响。

    湖北网友看花:大华农300186,可以补仓吗?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弱。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5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81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重庆网友弹痕:航天长峰600855,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4月14日资金净流出1340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3748万元,该股属于航天国防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6.19亿元。

    提示:该股已形成下跌趋势,近期资金持续流出,建议持币观望。

    浙商证券杭州萧山营业部投资者:霞客环保002015,后市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以研发、生产和销售霞客彩纤、无染彩棉、无染纱线为核心业务的涤纶行业的专业公司。由于棉花种植面积的持续下降和恶劣天气对棉花产量的影响,全球棉价一直处于高位,并且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在这种情况下,涤纶短纤的价格也水涨船高,价格高企持续利好公司。

    风险提示:涤纶短纤价格大幅下跌,原材料大幅上涨。

    江苏网友闲庭:中创信测600485,后市如何操作?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一家通信行业的上市公司,自主研发的UMTS/TD-SCDMA3G网络全方位测试保障平台具有独立的知识产权,系统是一种新型的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系统,目前正在全球部署。目前该股的中短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组合,主力资金连续10日净流出,后市关注17.5一线能否形成有效支撑。

    广州网友陆:渤海物流000889,后市如何?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19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5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好,持有风险不大。

    广东网友映山红:广深铁路601333,前景如何?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4月14日资金净流入6429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1.86亿元,该股属于化工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入2.32亿元。提示:该股处于明显的上升通道之中,近期量能放大资金流入,可择机介入。

    浙商证券杭州萧山营业部:大龙地产600159,高溢价转让京洋公司,对公司业绩影响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北京顺义房地产龙头企业。公司战略定位明确,在顺义获取资源可能性较高。作为顺义区政府下属的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本地人脉资源以及品牌积累较为深厚,未来将有较大几率参与顺义新城及老城区旧城改造等项目,前景看好。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仍将面临调整,经营风险和竞争压力进一步加大。

    新疆网友如梦:长江电力600900,是否可以介入?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主营水利发电,可控装机容量约2100万千瓦,三峡工程26台发电机组年设计发电量约847亿千瓦时。2011年第一季度总发电量约163.5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44%。目前动态市盈率约为14倍。近期股价震荡上行,低点逐步抬高,主力资金以净流入为主。

    大连网友喜洋洋:东方钽业000962,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9.20元。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4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59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好,持有风险不大。

    浙江网友暖风:乐山电力600644,可以介入吗?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4月14日资金净流出2997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31亿元,该股属于电力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入12.21亿元。

    提示:该股下跌趋势明显,近期资金持续流出,建议持币观望勿盲目介入。

    浙商证券杭州萧山营业部投资者:华升股份600156,能否继续持有?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的主导产业为苎麻纺织品的研发、生产与进出口贸易。随着海外市场环保意识的不断强化,苎麻以其天然性和其他纤维不可替代的实用性和保健功能受到广泛的欢迎。从棉花涨价,作为高级苎麻生产和出口基地,苎麻涨价为公司带来业绩爆发性增长。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汇率波动。

    广州网友飘:罗平锌电002114,现在可以介入吗?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国内锌冶炼行业唯一矿、电、冶炼三联产企业,但从基本金属价格走势以及稀有情况看,铅锌类较为一般。股价自3月31日放量回调以来,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出,短期再起升势概率不大,支撑位16.60元。风险提示:金属价格波动。

    河北网友好心人:中体产业600158,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弱。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陕西网友塞上风:TCL集团000100,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4月14日资金净流入1亿元,近5日资金流入3.56亿元,该股属于家电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3.96亿元。

    提示:该股上升通道已打开,今日放量大涨,暂可持有。

    浙商证券杭州萧山营业部投资者:冠福家用002102,后市走势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由日用陶瓷行业起家,在自主研发、产品设计上均具备其独特的优势。此外,公司拟通过定向增发募资投入“一伍一拾”家用品渠道连锁店建设,为未来公司更有力地控制渠道终端以及自有品牌产品的专卖奠定了基础。

    风险提示:能源成本上升、行业竞争加剧以及公司新业务发展的不确定。

    长沙网友石油小亨:广电网络600831,短线可以介入吗?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通过增发收购大股东所属陕西省11个地市有线电视网络资产,从而成为陕西省内唯一的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近期该股量价齐升,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短期该股略微回落后重拾升势,创反弹新高,后市或仍有机会。

    风险提示:短期估值较高。

    湖北网友相忘:中金岭南000060,近一周资金流向如何?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4.15元。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9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84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好,持有风险不大。

    广西网友散打:大龙药业600222,短线资金进出情况?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4月14日资金净流出1382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612万元,该股属于中药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入8.19亿元。提示:该股近期横盘过程中资金出多进少,量能低迷,建议持币观望。

    浙商证券杭州萧山营业部投资者:通宝能源600780,能否突破前期高点?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地处我国煤炭资源丰富的山西阳泉煤矿区,是我国能源产业的龙头企业,行业竞争优势极其明显;公司第一大股东是实力雄厚的山西国际电力集团,对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风险提示:成本价格上涨:由于电煤价格的上涨,增加了公司的生产成本;山西省煤矿治理力度的加大,煤炭供应紧张。

    青岛网友随遇而安:沈阳机床000410,现在可以介入吗?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产品种类齐全,具备为国家重点项目提供成套装备的能力,其数控机床技术处国内领先地位。该股近期缩量回调,中短期均线系统空头排列,主力资金也持续净流出,目前介入意义不大。

    风险提示:年报业绩低于预期,四季度出现亏损,短期股价承压。

    长沙网友:鲁信创投600783,后市走势如何?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39.00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好,持有风险不大。

    辽宁网友:农产品000061,后市如何?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4月14日资金净流入7426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5.15亿元,该股属于商业连锁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48亿元。

    提示:该股上升通道已经打开,近期量价配合良好,建议持有。

    浙商证券杭州萧山营业部投资者:成霖股份002047,能否继续持有?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主要经营水龙头等建材产品,公司稳健的经营特征以及多年的积累,使得基本面价值基础敦厚。目前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工率非常高,尽管外销盈利压力犹存,但是仍是行业以及板块中较具安全边际的个股。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汇率波动风险。

    浙江网友我心依然:天富热电600509,后市有上涨机会吗?

    大智慧分析师:天富热电生产经营的主要产品是电、热的生产和供应,全资子公司汇合达与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等组建北京天科合达蓝光半导体有限公司(持股40.8%),以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专利技术在北京进行碳化硅晶体研究和中试生产,从而进入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晶片产业。公司股价目前仍呈缩量整理状。

    天津网友旭日东升:江苏吴中600200,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强。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不佳,不确定性较高。

    南京网友望天风子:佛塑股份000973,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4月14日资金净流出1080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8580万元,该股属于塑料制品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3.87亿元。提示:该股短期表现疲软,建议关注股价在20日均线处能否有效企稳。

    浙商证券杭州萧山营业部投资者:中孚实业600595,现在能否买入?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主营轻有色金属冶炼业。电力是电解铝生产的主要能源,通过中孚电力的成立,将公司铝、电两大核心资产进行完整性调整,保持公司“铝电合一”的综合成本竞争优势,每吨铝耗电成本比一般电解铝厂低1800元左右,在行业中具有很大的竞争优势。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的上涨给公司的经营生产活动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四川网友自由人:汉缆股份002498,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汉缆股份产品线涉及电力电缆、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通信电缆与光缆、裸电线及其他等五大门类,高压、超高压交联电缆已成为公司核心产品,持有51%股权的英纳超导是中国第一家实现第一代高温超导线材产业化的公司。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0年度每股收益为0.96元。

    湖南网友景天:*st九发600180,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强。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不佳,不确定性较高。

    湖南网友手风琴:中兴商业000715,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4月14日资金净流出354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288万元,该股属于商业百货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7亿元。提示:该股已形成下跌趋势,近期反弹没有成交量支撑,建议持币观望。

    浙商证券杭州萧山营业部投资者:西北轴承000595,是否应该卖出?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以石油机械、冶金轧机、工程机械和重载汽车四大主导轴承的产品为主,“NXZ”品牌认同率稳居国内轴承行业第2位,作为高铁板块的有生力量,有望保持着自己的强势;地处西部,可以享受国家许多优惠扶持政策;第一大股东已变为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治理结构有望改善。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仍保持高位。

    佛山网友童年:天润曲轴002283,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34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65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江苏网友扬州:英力特000635,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4月14日资金净流出2133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4322万元,该股属于化工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5.03亿元。提示:该股短期有筑底迹象,近期资金进多出少,可择机介入。

    江西网友胡娜倪:长春燃气600333,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长春燃气是吉林省最大的管道燃气生产企业,集城市管道燃气制气、输配、销售为一体。公司是长春市冶金焦炭和煤焦油唯一的生产厂家,80%以上产品异地销售。公司拟以不低于10.07元/股非公开发行拟不超过7760万股,募资用于长春市天然气置换煤气综合利用项目。大智慧资金流向数据显示,该股近期主力资金呈现一个小幅的流入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