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交易时间 >

5月3日“热股点睛”嘉宾解答下午档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热股点睛》参与办法:QQ:800058588,搜狐证券频道交易时间专区:http//stock.sohu.com/或登陆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证券节目》互动专区http://jingji.cntv.cn/、手机央视网wap.cctv.com直接与分析师进行互动。同时我们也会把分析师对每只个股的解答放到央视网的互动平台和交易时间观众QQ群的留言板中,以备您随时查看。

    重庆网友弹痕:凤凰光学600071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4月27日资金净流出516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403万元,该股属于电子元器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7.53亿元。提示:该股下跌趋势明显,近期量能持续萎靡,建议持币观望。

    广东网友画龙点金:太平洋601099,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综合目标价为13.50元。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2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2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金钼股份601958,现阶段该怎么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亚洲最大的钼产品生产商,旗下的金堆城钼矿为全球罕见的大型露天开采原生钼矿,钼属于稀缺资源,具有抗通胀题材。该股近日连续下跌,短线调整开始,下方支撑位在前期低点20元,建议逢高减持。风险提示:产品价格大幅下滑。

    长治网友蓝鲸飞扬:辰州矿业002155现在是否可以买入?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长期专注于金锑钨及其共(伴)生矿的采选、冶炼及深加工,具有完整的产业链。2010年公司共生产黄金5060千克,锑品23077吨,钨品2042标吨。2011年计划黄金产量6150千克,锑品2.5万吨,钨品2200标吨。目前短线呈空头趋势,主力资金连续13日净流出。

    吉林网友高飞:鲁泰A000726是否介入?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4月27日资金净流出4119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4704万元,该股属于纺织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9.27亿元。提示:该股短期已形成明显的下跌趋势,建议逢高卖出。

    天津网友宇:南宁百货600712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强。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18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3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好,持有风险不大。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中国联通600050,该股近期刚解套,能否长期持有?

    金融界分析师:联通近日公布低于市场预期的一季度业绩而引发该股大跌,但是我们仍看好公司的3G业务发展。从数据上看,公司3G客户保持快速的递增发展,WCDMA制式的运行优势明显,前景十分广阔,建议长期持有该股。风险提示:3G新增用户数波动低于预期。

    重庆网友幺妹:伟星新材002372现在可以介入吗?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主营生产PPR系列管材管件、PE系列管材管件、HDPE双壁波纹管和PB管材管件等新型塑料管道。拥有省级高新技术研发中心,率先开发的F-PPR复合管填补国内空白,被认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目前关注18.5元一线能否形成支撑,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

    广东网友逸龙:中国中铁601390现价可否介入?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4月27日资金净流出5572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6亿元,该股属于工程建筑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5.39亿元。提示:该股短期已形成下跌趋势,资金持续流出,建议逢高卖出。

    山东网友飞儿:永安林业000663,现在能否介入?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07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11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豫光金铅600531,该股最近被套,能否长期持有?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铅和白银生产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电解铅、白银、黄金和硫酸,资源属性显著。黄金股近日在金价屡创新高的情况下不涨反跌,我们认为,随着黄金价格的上涨,黄金股内在投资价值不断提升,黄金股短期虽然滞涨,但内在价值的提升,其走势必将得到修正。风险提示:产品价格大幅波动。

    长沙网友雪儿:青山纸业600103请问后市情况如何?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拥有13万吨长纤维木浆生产能力,是国内大型化学木浆生产线,木浆生产能力与工艺水平均具国内领先水平,具备生产原料自主供给能力,主导产品“青山”牌系列纸袋纸80g/m2普通纸袋纸获国家银质奖。目前该股在相对高位宽幅震荡,主力资金近期流入迹象较明显。

    湖北网友茉莉:兴业证券601377,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4月27日资金净流出975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5728万元,该股属于证券期货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9.51亿元。提示:该股短期已形成下跌趋势,近期量能持续萎缩,建议逢高卖出。

    辽宁网友天涯:乐山电力600644,近期能够介入?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1.47元。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53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1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云铝股份000807,该股走势较强,请问后市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目前拥有“铝土矿-氧化铝-电解铝-铝加工”较为完备的一体化产业链。近期国家叫停拟建铝行业投资700亿元,或缓解铝行业供给状况,公司具有氧化铝和水电优势的受益最为明显。二级市场上,该股经震荡整固后有望继续走高,建议积极关注。风险提示:铝价下滑对公司盈利产生负面影响。

    上海网友星儿:天津港600717,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天津港是我国北方地区货类齐全的综合性国际大港。已形成了以集装箱、原油及制品、矿石、煤炭为“四大支柱”的货源结构。2010年完成吞吐量总计25777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8.22%。一季度每股收益0.13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约16倍。近期股价以箱体整理为主,短线关注箱底的支撑。主力资金近期小幅净流出。

    浙江网友青年人:用友软件600588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4月27日资金净流出404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695万元,该股属于软件及系统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7.33亿元。提示:该股近期仍处于下跌趋势之中,上方均线压力较大,建议持币观望。

    新疆网友新手:特变电工600089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24.96元。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05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30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西安饮食000721,该股属于世园概念,后市能否继续持有?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以餐饮、工业化食品和休闲度假为主的上市公司,2011年世界园林博览会的召开对西安地区饮食将有一定带动,公司业绩有提升动力;此外,该股也将受益于通胀预期的加强,是典型的抗通胀概念股,略经修正后该股仍有上行机会,建议继续关注。风险提示:行业竞争激烈。

    长沙网友石油小亨:北京银行601169调整到位了吗?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在国内的城市商业银行中居于领先地位,截至2010年末,资本充足率12.62%,核心资本充足率10.51%;不良贷款下降0.33个百分点。该股近期缩量整理,箱体格局尚未打破,主力资金没有明显增仓迹象,支撑位11.85元。风险提示:拨备增加导致业绩低于预期。

    甘肃网友飘逸的风:泰山石油000554能介入吗?在什么价位介入合适?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4月27日资金净流出1564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422万元,该股属于石油石化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7.22亿元。提示:该股近期有筑顶迹象,若短期股价无法放量站稳20日均线,建议逢高卖出。

    山东网友深谷幽兰:上海电气601727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综合目标价为10.70元。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27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0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大众公用600635,持有一年了,我们应该怎么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在燃气、市政、环境等主要板块方面经营稳步提升,由于拥有比较好的主业基础,去年公司开始进一步做大创投业务,做大做强创业投资将成为支撑公司价值的一个重要支柱。二级市场,该股近期跟随大盘连续调整,但安全边际较高,建议继续持有。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

    大连网友美丽心情:中国高科 600730现价可以进入吗?后市如何?

    大智慧分析师:北大方正斥资5亿入主公司,并承诺择机将内部优质资产注入。股价前期拉高后缩量回调,主力资金或尚没全身而退,短期支撑位10.80元,若跌破,下一支撑位9.80元。风险提示:高估值品种市场性风险;资产注入时间不确定性。

    安徽网友佰味:天兴仪表000710,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4月27日资金净流出663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5621万元,该股属于汽车配件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2.37亿元。提示:该股已形成明显的下跌趋势,近期量能持续萎缩,建议持币观望。

    福建网友寓言站台:龙净环保600388,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41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61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兴业证券601377,持有该股,现在该怎么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地处福建,经纪业务、投行业务在当地具有明显的优势,作为海西经济区唯一一家牌照全面的综合类券商,未来有望受益于海西经济区建设。该股近期走出震荡下行的走势,但近期转融通制度、“新三板”扩容等给证券行业带来事件性催化剂,该股仍有反复活跃的机会。风险提示:市场竞争激烈,佣金率急速下降。

    四川网友小陈:远兴能源000683后市如何?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控股子公司内蒙古博源煤化工公司(持67%)湾图沟煤田资源总储量约28386万吨。虽然甲醇业务目前盈利不强,但煤炭业务或将成为公司未来的增长点。近几个交易日该股随大盘回落,成交量明显萎缩,短期支撑位9.40元。风险提示:关注盈利能力恢复情况。

    惠州网友平步青云:禾嘉股份600093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4月27日资金净流出286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05万元,该股属于农林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8.99亿元。提示:该股已形成明显的下跌趋势,近期量能持续萎缩,建议持币观望。

    广西网友散打:太龙药业600222,目前情况如何?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弱。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09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13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四川成渝601107,我的持仓成本在6.9元左右,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去年业绩增长超过市场预期,运营良好。在国家西部开发战略深入推进,旅游和汽车消费持续增长的大背景下,公司受益于特区发展,车流量增长空间巨大。未来费率提升和一些优惠措施的取消会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建议长期持有。风险提示:经济下滑风险、项目回款风险、优惠取消晚于预期。

    广州网友飘:亚盛集团600108,现价可否介入?

    大智慧分析师:亚盛集团以现代农业产业、精细化工、商贸流通为主业,主要农业产业和产品有马铃薯、啤酒花、苜蓿草、滴灌、果品蔬菜、聚乙烯醇(PVA)、醋酸乙烯(VAC)、聚乙烯醇工程纤维等。控股44.09%的天润薯业马铃薯脱毒种薯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是其一大看点。目前股价已调整至半年线附近,可关注。

    深圳网友傲飞:三元股份600429资金面如何,后市怎么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4月27日资金净流出750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1351万元,该股属于食品加工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13.25亿元。提示:该股近期横盘过程中资金出多进少,上方均线压力较大,建议持币观望。

    山东网友灰太狼:国风塑业000859,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强。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不佳,不确定性较高。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景兴纸业002067,该股近期逐步走强,能否长线持有?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国内大型包装纸板生产企业之一,高档牛皮箱板纸和白面牛皮卡纸为公司的主导产品。国家对于造纸落后产能的淘汰一直没有放松这将改善整个行业的供需状况,另外人民币升值也将是造纸行业整体受益,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之一将从中受益,建议长线持有。风险提示:原材料大幅波动风险。

    湖南网友英英:广安爱众600979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广安爱众主营自来水生产和供应、水力发电和电力供应、天然气供应以及水、电、气设备设施的安装、维护,拥有水电装机容量26万余KW,天然气配气站17座,年发电能力10亿余KWH,年供电能力15亿KWH,年供水能力6000万立方米,年供气能力2.555亿万立方米。大智慧资金流向数据显示,该股主力资金近5个交易日仍有小幅流出。

    广东网友太子:大冷B200530后市如何?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4月27日资金净流出51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222万元,该股属于B股。提示:该股下跌趋势明显,建议持币观望。

    广东网友草稿纸:一汽轿车000800现在可以补仓吗?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8.88元。分析师对2010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28元,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52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江特电机002176,该股一直走势较强,请问后市如何?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主要从事冶金起重电机、高压电机等特种电机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公司涉足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新能源发展前景广阔。二级市场,该股股价前期稳步攀升,资金进驻迹象明显,近两日跟随大盘连续调整,但量能萎缩明显,市场回暖后该股有望快速走高。风险提示:硅钢片及钢材价格上涨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