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交易时间 >

5月5日“热股点睛”嘉宾解答下午档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3: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热股点睛》参与办法:QQ:800058588,搜狐证券频道交易时间专区:http//stock.sohu.com/或登陆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证券节目》互动专区http://jingji.cntv.cn/、手机央视网wap.cctv.com直接与分析师进行互动。同时我们也会把分析师对每只个股的解答放到央视网的互动平台和交易时间观众QQ群的留言板中,以备您随时查看。

    安徽网友佰味:山下湖002173,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5月4日资金净流入32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3462万元,该股属于牧渔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06亿元。

    提示:该股短期有筑顶迹象,近期资金出多进少,建议逢高卖出。

    深圳网友八风不动:天房发展600322是否可以介入?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一般。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综合目标价为6.81元。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0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5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优良,持有风险较低。

    襄阳网友糖豆豆:新湖中宝 600208现在可以介入吗?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一家主营房地产的上市公司,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公司共有储备项目31个,土地储备占地面积898.25万平米。并参股包括盛京银行、盛京银行等多家金融企业。2011年一季报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26倍左右。近期股价考验60日均线的支撑,主力资金累计小幅净流出。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包钢股份600010该股现阶段该怎么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钢铁类上市公司,位于华北、西北的连接枢纽和西部大开发“桥头堡”的包头市,交通便利。公司产品品种高达38种,结构全面,在钢铁涨价的背景下,公司受益明显。尽管公司有业绩与题材的支撑,不过考虑到近期涨幅显著,建议投资者短线保持谨慎。

    风险提示:产品毛利率较低。

    天津网友宇:南宁百货600712,后市如何?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5月4日资金净流出3282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6051万元,该股属于商业百货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5.06亿元。

    提示:该股仍处于上升通道之中,量价配合良好,暂可持有。

    广西网友散打:三元股份600429,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09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14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江网友零零发:美欣达002034还有多少上涨空间?

    目标价是多少?能否介入?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一家纺织行业的上市公司,现已成为我国主要的全棉灯芯绒染整基地,拥有年产8000万米各类印染布的生产能力,各类全棉印染布的生产量近6000万米。近期股价逆市上涨,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注意短期调整的可能。风险提示:人民币的汇率波动将会对公司造成一定影响。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梅花集团600873该股已被套,能否长期持有?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前身为五洲明珠,目前来看,公司味精整合进入最后阶段,饲料添加剂处于整合期,但饲料添加剂进入壁垒低,伴随着环保标准的深入执行,梅花集团的生产工艺等可能是发展的瓶颈。因此该股更多的是阶段性机会,不建议长期持有。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

    重庆网友弹痕:青岛碱业600229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5月4日资金净流出888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3361万元,该股属于化工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3.84亿元。

    提示:该股下跌趋势明显,近期资金持续流出,建议持币观望。

    湖北网友东风:江苏索普600746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强。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不佳,不确定性较高。

    江苏网友天涯海角:华映科技000536现在是否可以介入?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经过重组后,目前主营业务为液晶模组制造,主要采用来料加工的运营模式。未来拟投资触控模组材料项目,总投资额4000万美元,项目建设期为一年,以进一步完善公司触控供应链,提升公司的配套能力。近期股价在21元附近暂时获得支撑,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格力地产600185该股最近被套,能否长期持有?

    金融界分析师:目前来看,备受关注的格力海岸项目仍在进行软基处理,短期内业绩复苏几率较小,并且珠海市场有可能遭遇限购令,短期的打击是非常大的,但是如果楼市明显回升,那么公司将是非常好的投资标的。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行业风险。

    山东网友灰太狼:张江高科600895,后市如何?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5月4日资金净流出68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2874万元,该股属于房地产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9.32亿元。

    提示:该股近期横盘过程中量能持续萎靡,上方均线压力较重,建议持币观望。

    安徽网友明:华北制药600812是否可以介入?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一般。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6.80元。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56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91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较好,持有风险不大。

    广东网友竹林风:实达集团600734 后市如何操作?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主营计算机与房地产业务,其中2010年公司房地产业务方面实现签约面积9.03万平方米,签约金额64724万元;在电脑外设业务方面,终端产品销量同比增长约8%,打印机产品销量同比增长约7.3%。近期股价宽幅震荡,主力资金流出迹象较明显。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大众交通600611该股走势较弱,请问后市如何操作?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上海交通运输业的龙头,是上海市最大的出租车公司和第二大公交公司。公司将明显受益于上海迪斯尼乐园的建设,未来将有反复活跃的机会。

    风险提示:国内汽油价格的上涨,使得公司成本上升,一定程度上对公司经营产生了不利影响。

    广东网友逸龙:大连港601880现价可以介入吗?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5月4日资金净流出1613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3973万元,该股属于港口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28亿元。

    提示:该股仍处于上升通道之中,密切关注20日均线得失,暂可持有。

    江苏网友权重股:云海金属002182,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综合目标价为26.10元。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7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9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不佳,不确定性较高。

    湖北网友无名:北维通信 002148 业绩如何?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是国内上市的移动增值业务提供商(SP)之一,业务可归类为传统移动增值业务(WVAS)和3G增值业务。复权后(以大智慧软件为例,CTRL+R),股价仍运行在下降通道之中,后市仍将继续寻底。

    风险提示:一季度业绩下降幅度较大,短期股价承压。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西安旅游000610该股属于世园概念,后市能否继续持有?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以发展旅游主导产业为重点,是山西旅游业的龙头企业。短期内该股受大盘拖累走低,但受益于世园会召开公司业绩有望提升,并且政策上对于旅游行业的扶植加大,该股具备长线投资价值。

    风险提示:销售毛利率大幅下降,对主业利润构成直接威胁。

    北京网友诺琳:大莲圣亚600593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5月4日资金净流出59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293万元,该股属于旅游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93亿元。

    提示:该股下跌趋势明显,近期量能持续萎靡,建议持币观望。

    广东网友画龙点金:兴化股份002109,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44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63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天津网友旭日东升:新希望000876 ,后市如何?

    大智慧分析师: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农牧业务整体上市,南方希望将下属从事饲料生产、畜禽养殖、屠宰及肉制品加工业务的资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短期股价仍处于震荡筑底阶段,关注年线位的支撑性,主力资金有小幅回补迹象。

    风险提示:关注重大资产重组工作进展情况。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天宸股份600620持有一年了,应该怎么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主营房地产开发经营、租赁以及交运物流等,公司在上海具备比较丰富的土地储备,具备较好的升值预期和开发前景,同时兼备迪士尼概念。该股在前期创新高后伴随大盘一路走低,但是我们期待其后跟随上海本地股反复活跃的机会。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

    福州网友一路遥:栖霞建设600533.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5月4日资金净流出436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5850万元,该股属于房地产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9.32亿元。

    提示:该股下跌趋势明显,近期反弹没有成交量的支撑,建议持币观望。

    江苏网友满堂红:轻纺城600790何时止跌?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较低,股价表现一般。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13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15元。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湖南网友景天:*st西轴 000595,反弹迅速 幅度大 是否可以介入?

    大智慧分析师:2011年1月,财政部原则同意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协议转让公司股份,宝塔石化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该股实施*ST后,股价连续下挫,短线缩量反弹两天实属正常,风险仍未释放完毕。

    风险提示:股价已反映重组预期,估值高。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西宁特钢600117持有该股,现在该怎么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主要从事特殊钢的冶炼和压延加工,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特殊钢生产企业,且是全国最大的电渣钢生产基地,其行业龙头地位极为突出。目前特钢订单旺盛,价格和盈利大幅提升,该股基本面向好,建议长线持有。

    风险提示:紧缩政策超预期,引发资产价格大幅下跌。

    江西网友兴:珠江实业600684,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5月4日资金净流入100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647万元,该股属于房地产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29.32亿元。

    提示:该股仍处于上升通道之中,量价配合良好,建议持有。

    深圳网友菠萝炒饭:佛山照明000541后市怎样?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较好,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16.00元。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38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74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一般,存在不确定性。

    辽宁网友安心:中国北车 601299 近期能止跌么?

    大智慧分析师:中国北车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之一,拥有中国最大的机车制造基地,国内最大的客车研发制造基地。铁道部2011年一季度亏损或将导致今年铁路基本建设投资缩水,对公司也有不小影响。6.5元一线为该股较强支撑位。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江特电机002176我的持仓成本在23.4元左右,如何操作?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主要从事冶金起重电机、高压电机等特种电机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公司涉足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新能源发展前景广阔。二级市场,该股股价前期稳步攀升,资金进驻迹象明显,近日跟随大盘连续调整,但量能萎缩明显,市场回暖后该股有望快速走高。

    风险提示:硅钢片及钢材价格上涨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新疆网友百合:ST梅雁600868,后市如何操作?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5月4日资金净流入4183万元,近5日资金流出3588万元,该股属于电力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入10.16亿元。

    提示:该股已形成明显的下跌趋势,建议持币观望。

    浙江网友磊:陆家嘴600663,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不佳,主流机构认同度一般,股价表现较弱。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观望,综合目标价为18.40元。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74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85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落后,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江苏网友开心果:莱钢股份600102还能持有吗?

    大智慧分析师:2011年4月济南钢铁拟换股吸收合并公司,给予公司股东16.27%的换股风险溢价,公司与济南钢铁的换股比例确定为1:2.43,赋予除山钢集团及其关联企业以外的全体股东现金选择权,现金对价即每股7.18元。目前公司股价已相对企稳,注意控制好仓位。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景兴纸业002067近期逐步走强,能否长线持有?

    金融界分析师:公司是国内大型包装纸板生产企业之一,高档牛皮箱板纸和白面牛皮卡纸为公司的主导产品。国家对于造纸落后产能的淘汰一直没有放松这将改善整个行业的供需状况,另外人民币升值也将是造纸行业整体受益,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之一将从中受益,建议长线持有。

    风险提示:原材料大幅波动风险。

    深圳网友火鸟:上海九百600838现在能否介入?

    益盟操盘手分析师:5月4日资金净流入268万元,近5日资金流入2174万元,该股属于商业百货板块,该板块近5日资金净流出5.06亿元。

    提示:该股处于上升通道之中,近期量价配合良好,可择机介入。

    江西网友湖南:中国太保601601,后市如何操作?

    今日投资分析师:公司盈利情况一般,主流机构较为看好,股价表现较强。目前分析师综合评级为买入,综合目标价为33.46元。分析师对2011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30元,2012年综合盈利预测为1.54元。

    提示:基本面、机构认同度和技术面三方面总体表现优良,持有风险较低。

    山东网友快乐:浙江龙盛600352近期走势如何?上涨空间有多大?

    大智慧分析师:浙江龙盛主要业务为分散染料、活性染料、中间体、减水剂和纯碱五大系列,是国内最大染料企业,目前已形成年产染料15万吨、化工中间体3万吨等的生产规模。2010年公司活性染料市场份额位居前三名,间苯二胺市场占有率约80%。公司股价短线受制于5日均线压制。

    西部证券西安沣镐东路营业部投资者:科林环保002499该股一直走势很弱,请问后市如何?金融界分析师:公司主营袋式除尘器,是国内最大的袋式除尘设备专业制造企业之一,在目前袋式除尘替代电式除尘的趋势下,公司发展空间广阔。但是二级市场上该股一直未受关注,上市以后一路走低,成交低迷,建议观望为主。

    风险提示:原材料钢材价格大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