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生财有道 >

4月19日《躲债躲出来的“蛭”富路》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水蛭,体内含有水蛭素,是一种贵重的中药材,为我国传统名贵药用动物。水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含有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所以被广泛的用于保健品、化妆品和食用等领域。随着现代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食用水蛭也已蔚然成风,一些饭店推出的麻辣水蛭、水蛭火锅、烧烤水蛭、水蛭煲汤等菜系很受食客欢迎。范维汉,92年下岗;熬到97年当上包工头却因为工地出事负债10几万,躲债的日子他甚至留下了遗书。万念俱灰之时,他却因为一次无心的交谈重新找到了生活的希望。一次在火车上身边的人跟他聊天,那人是做药材生意的,闲聊时范维权对那人提到的水蛭很感兴趣。回家后他尝试自己抓水蛭,壮胆折腾了一天一夜才抓了天,后来打听农户才知道抓水蛭是有技巧的。掌握了技巧后,他抓水蛭的收入一天能达到上百元。随着对水蛭的了解,加上野生水蛭减少,为了满足更大的水蛭市场范维权决定自己养水蛭。攻克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创新了一个一个养殖新方法,如今的范维权养殖的水蛭已经达到五万多条,国内外客商慕名而来,销售额已经达到两百万。敬请关注419CCTV2 18:45分播出的《生财有道》——《躲债躲出来的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