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生财有道 >

4月22日《海胆+美国黑斑蛙》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胆是海洋里一种极其古老的生物,据今已有上亿年的历史。它的外壳坚硬、满身是刺,因此海胆还有一个雅号就是“海中刺客”,它们就是靠着这些刺缓慢运动、防御敌害的。海胆黄是海胆的生殖腺,因其富含蛋白质和卵磷脂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被誉为海味中的上等补品。在海边长大的穆云奎从事海胆养殖加工已经20余年。目前,他养殖的海胆主要出口日本,年收益近千万。本期节目介绍穆云奎养殖海胆的故事。

 

“黑斑蛙”就是我们常说的青蛙。因为它身上长有很多黑色的斑点,所以人们给它取了“黑斑蛙”这个名子。青蛙肉性味甘、凉可入药,有利水、消肿、解毒、止嗽的功效。黑斑蛙广泛分布在我国的华北到华南的平原地区。黑斑蛙养殖户王理今年25岁,大学毕业才两年。虽说年龄不大,但在当地养殖业中可算是小有名气。敬请关注422CCTV2 18:45分播出的《生财有道》——《海胆+美国黑斑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