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生财有道 >

5月6日《山葵致富记》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葵是香辛料作物,又称瓦沙毕,与辣根、芥末味道相似。作为调味品,使用的是山葵的根茎,成熟的山葵茎长度在7厘米左右。它们大都生长在云南省海拔20002700的高山上。山葵不仅辣味独特,而且含有钙、铁、钾等营养成分。刘良,云南保山人,早年在土地部门工作,后来到了一个云南偏僻的小乡村做起了乡长,1998年,一次出国去日本考察他发现,日本人吃的生鱼片使用的调料都是山葵,回国他经过考察发现,国内还没有种植这一产业,他开始尝试种植,从日本引进苗种,开始了他的种植历程。目前年产山葵一万吨,销售额已过千万。敬请关注56CCTV2 18:45分播出的《生财有道》——《山葵致富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