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商道 > 主创人员 >

制片人 唐琳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个人简历:

  唐琳,男,1967年8月出生,安徽池州人,1989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中文系,1991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研究所,获中文、新闻双学士学位,1994年进入中央电视台经济部工作,现任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制片人。

  从业经历:

  (1) 1994年11月—1998年11月,任《经济半小时》栏目记者,责任编辑。

  (2) 1998年11月—1999年9月,任经济部南极考察报道组组长,赴南极采访,创作系列节目“极地冰语”。

  (3) 2000年10月—2001年10月,借调中央电视台机关党委,担任系列节目《相聚在党旗下》总导演。

  (4) 2001年11月—2003年,先后任《对话》、《商界名家》栏目导演、主编工作,策划午间栏目《交叉火力》,担任文案执笔人及样片编导(2003年8月台编委会通过,未播出)。

  (5) 2004年,策划午间栏目《财富故事会》,担任文案执笔人及样片编导。

  (6) 2005年担任《财富故事会》制片人。

  代表作品:

  (1)《钢铁老总访谈录》(1995年)《经济半小时》播出

  (2)《试点追踪》流动篇主编(十六集)、《世纪的呼唤》敬业篇主编(十集)(1996年)播出同上

  (3)《大重庆》总导演(三集、1997年)、抗洪救灾大型系列片《国是、家事》策划﹑编辑组长(1998年、播出同上)

  (4)《极地冰语》总导演(六集、1999年)(播出同上)

  (5)《相聚在党旗下》总导演(三集、2001年)

  (6)对话节目《中国企业竞争力系列之汪立成、麦伯良﹑吴国迪》(2002年)

  (7)2003年中国经济电视年会特别节目《创新2002》总导演。

  获得荣誉:

  1996年中国电视经济新闻一等奖

  1996年中央电视台广经中心先进个人

  2003年中央电视台广经中心先进个人

  2004年中央电视台广经中心先进个人

  2006年中央电视台精神文明先进个人

  另获中央电视台优秀节目奖若干

  个人自白:

  在杜牧微醉的江南杏花村诗句中长大,不经意间踏入辽阔雄浑的北国都城,一如进城时干裂的嘴唇需要水分,年轻的心灵一下子被电视占领,唉,总想轰轰烈烈干点事,总想一夜千树万树梨花开,七年前一个冬日偕两大侠,恶飞一万七千公里,在冰天雪地与企鹅做了两个月邻居,在它们孤傲的眼神中,还是匆匆回来做一个电视小工,一帧一帧剪画面,一笔一笔写文案,如一滴一滴喝家乡的杏花大麯,有点自我,有点疯狂,有点牢骚,有点自得,寒窗几载,最后推开了财富故事会那虚掩的大门﹍﹍

  哥们,只要您有点功夫,咱们不妨一块儿说故事,品人生,毕竟一位腕说过:谈一小时大道理,不如听一分钟故事。何况这厮是三十分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