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商道 >

《商道》栏目推出5集系列节目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9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节目预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当沃尔玛遭遇家乐福,美法零售大战在世界开火;

    当尼康并肩佳能,世界杯赛场演绎相机业的角斗;

    当百事可乐勇战可口可乐,竞争格局壮大碳酸软饮市场;

    当苹果赶超诺基亚,手机斗法改写行业规则;

    当谷歌、苹果挑战微软,硅谷神话已然改写;

    他们是敌人还是朋友?在难分输赢的商场持久战中,“对手”在竞争中完善了企业全面竞争力;行业在竞争中寻找到市场健康发展的规则;而消费者在其中获得的是产品的不断优化以及服务的良好提升。

    2010年8月16日起,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商道》栏目,播出5集系列节目——“对手”。栏目潜入行业深处,挖掘企业内核,探讨市场的健康竞合,在案例中发现:不见硝烟的战场上,竞争有道。

    在系列节目中,家乐福“本土化”模式与沃尔玛“全球标准化”模式愈演愈烈,前者无奈撤离美国市场,后者无缘巴西市场,在中国两者却步步相随;尼康与佳能,从行业的模仿者一路高歌,跃居专业单反相机的行业双雄,从产品差异化、市场营销策略到消费者管理,尼康与佳能在竞争中相互借鉴;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展开的广告肉搏战,刺激消费者的视觉审美之余,成本的较量总是让行业看的心惊胆战;3G时代,苹果的工业设计与丰富的应用内容让消费者痴迷,曾经的手机巨头措手不及,产品黯然转型;当互联网技术再度爆发,搜索巨擘谷歌、硬件制造者苹果纷纷跨界延伸,从云计算到内容绑定,使得系统霸主微软慢慢丧失绝对地位,微软走下硅谷神坛,资本神话正在改写。

    “对手”好戏,即将上演,敬请关注《商道》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