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主张 >

《消费主张》2011.3.22.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假香米回访

 

在之前对深圳中泰粮油进出口有限公司的暗访中,记者发现,公司出厂的一包包写着“泰香米,正宗泰国优质香米”等字样的米袋里,装的竟然是泰国白米巴吞米。

 

记者:这是你们做的小包装的泰国香米吗?

 

深圳市中泰米业有限公司 工人:嗯。

 

记者:像这个一天能做多少袋?

 

深圳市中泰米业有限公司 工人:20多吨。

 

节目播出后,2011317日,记者跟随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来到了中泰粮油进出口有限公司。库房里一角,我们看到了这样一袋小包装的名为泰香米的产品,这正是记者暗访时拍到的以巴吞米为原料的产品。而在成品库房,记者见到了大量规格为25公斤的泰香米,包装上都标有正宗泰国优质香米的字样。公司的负责人林文娟承认,公司生产的这种名为泰香米的产品都是用巴吞米为原料加工的。

 

中泰粮油米业董事长陈文娟:用巴吞米包成泰香米的包装。

 

泰国方面曾明确指出,所谓的泰国香米必须是泰国清莱府生产的茉莉香米,其他米都不能叫做泰国香米。而在中泰粮油米业,仅仅是有香味的巴吞米却被堂而皇之地打上了正宗泰国优质香米的标签。

 

中泰粮油米业董事长陈文娟:(那为什么不直接写成泰国优质巴吞米要写上优质香米呢?)老百姓不会懂啊,因为我们这种是长粒型的米。一般都是统称优质香米。

 

陈文娟还承认,巴吞米在质量上和价格上都要比泰国香米差。

 

中泰粮油米业董事长陈文娟:价格低品质比香米差。(那算不算以次充好?)这个应该不会吧。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中泰公司的做法属于以次充好,执法人员对中泰公给出了初步的处理意见:召回,市场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