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财经报道 >

空置我心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16: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前几天,央行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主要金融机构对房地产开发的贷款,新增加了4423亿元,比一季度的3207亿元,大幅下降了62%。这说明,由于四月中旬一系列的房地产调控新政,已经使得房地产开发的温度迅速下降。然而,三个月过去了,眼下的房地产市场,还是让我们产生了一些疑问,为什么本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如此严厉,却出现了令人意想不到的“量跌价滞”的现象,业就是说虽然成交量大幅萎缩,但一些地方的房价却岿然不动。更有数据显示,北京四环以内的房屋均价已经达到了3。5万元,比调控政策出台前还有了一定幅度的上升,这让关心房价的百姓更加难以理解。

    很多熟悉我们栏目的老朋友可能都记得,5月29号,我们播出了一期关于北京空置房调查的节目,名字叫《空置我心》。节目播出后,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互联网上关于《空置我心》的转载多达70多万条。很多网友给我们留言,讲述自己身边的空置现象,还有的观众给我们打电话,希望我们能重播这期节目。7月31日(周六)22:25,就请您和我们一道跟随记者,走进今年4月对北京热点楼盘空置房的独家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