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财经报道 >

9月18日节目预告:“苏南模式”升级版试验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社科院7月29号发布的城市蓝皮书称:截至2009年,中国城镇化率为46.6%,城镇人口达6.2亿,城镇化规模居全球第一;同时来自农业部的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城乡居民的绝对收入差距由2008年的11020元扩大到了12022元。

    一方面我国的城镇化水平在提高;而另一方面,城乡居民的收入差距却仍在加大,这已经成为制约我国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的重要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30年,苏州市以不足千分之一的国土面积,创造了占全国近百分之三的经济总量,GDP高居全国城市的第五位,但是经济的高速发展却没有扩大城乡差距的鸿沟,苏州城乡居民的收入比连续多年在2:1的水平低位运行,远低于全国3.33∶1的水平。这其中的原因在哪里呢?

    9月18日(周六)21:55,《中国财经报道》策划——《“苏南模式”升级版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