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十二五”期间国内发展环境解析 >

高盛:中国今年GDP预计增10.1%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在昨日举行的高盛2010年经济回顾与2011年展望见面会上,高盛中国经济学家乔虹表示,由于三季度以来中国经济增长强劲,预计今年全年GDP增长率将达到10.1%,2011年将达到10.0%。

  乔虹称,今年二、三季度,由于中国采取了宽松政策,国内经济增速很快反弹至长期趋稳的水平。她认为目前内需已经成为主要的经济增长驱动力,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正在逐渐缩小。从高盛的分析来看,中国的出口对于美国、欧盟以及日本、韩国等发达地区的依赖也在逐渐缩小,而对世界其他地区的出口有逐年扩大趋势。乔虹表示,外部需求将在未来五年内持续走软,国内消费与投资将成为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关键。

  高盛昨日也警告中国未来面临通货膨胀加大的危险。受食品价格上涨的推动,通胀风险日益显现。且随着未来经济增速的逐渐回升,通胀有再次抬头的可能。高盛称,未来经济政策的重心将转移到控制通胀上来,通胀预期与未来价格、资源税政策的调整将主导未来货币政策方向。

  此外,高盛还预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在未来12个月升值6%,同时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也会缓慢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