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零距离接触达沃斯 网媒采访团游览津门风光 图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13: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天津网讯 冯楠 陈曦 即时播报 “如此气势恢宏的场馆建设,让我对本次达沃斯论坛充满了期待。”

  “和上次来相比,天津的变化真是太大了!”

  “我总算吃到了正宗的狗不理包子,味道比我想象的还要好!”

  “我只知道天津的夜景很美,但我真的没有想到天津的海河夜景这么美。”

  这些是知名网络媒体采访团在天津考察途中说的最多的话。

  9月8日,第一天的“天津之行”让众多全国知名媒体人认识了一个崭新的天津,更深刻地感受到了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所散发的无穷魅力。

网媒采访团参观

天津夜景

  梅江会展中心-一流的会议场馆 专业的志愿者团队

  梅江会展中心是本次天津达沃斯论坛的主会场,也是此次网络媒体采访团考察的第一站。

  无论是能够容纳2300人的主会议厅,还是拥有五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会展厅,以及精心为媒体参会所设计的新闻发布厅,无不让前来参观的采访团惊讶与赞叹。据会展中心的负责人介绍,这个新场馆是专门为了提升天津的形象而设计,以前曾开展了两次比较大型的活动,这次达沃斯论坛之后的重要会议,也将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

  在会议室座谈中,达沃斯论坛的主要负责人讲述了这次达沃斯论坛主题融入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可以说这既是对上届论坛的一种延续,又是一种提升。

  此外,达沃斯志愿者筹备组从去年就已经开始运作了。本次达沃斯论坛的志愿者全部来自各大高校的外语学院,他们将在会议期间全程进行场内场外的服务,确保沟通无障碍,并让来宾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志愿者脸上的微笑。

  整个会展中心都被各种英文提示语所充斥着,各种崭新的高科技设备静候在展厅的每一个角落。眼前的一切正在告诉世人,2010年夏季达沃斯,天津准备好了。

  天津市规划展馆-鸟瞰天津风采 感受城市发展脉搏

  40分钟的天津市规划展馆考察,给采访团的所有成员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整座天津城以萎缩模型的方式呈现在大家面前,配上闪烁的灯光和天津短片介绍,让天津高速的发展轨迹生动呈现。

  四维立体电影观赏用独特的科技让来宾了解天津、欣赏天津的魅力。其中,三面立体式荧屏,配以360度旋转座椅,逼真地营造出乘坐飞船游览天津的感觉。当“飞船”穿过狮子林大桥,拂过古文化街、娘娘宫,掠过水滴体育场,飘浮在海河河面上,人们心中对津城的美好印象油然而生。这既是一次全方位、立体式了解天津的好机会,更是一次难得的视觉与心灵之旅。

  海河意式风情区- 领略异域情怀 享受怀旧时光 

  下午时分,采访团一行来到天津意式风情区,专人讲解员早已等候在景点门口。刚刚还车水马龙的世界一下子变得静谧而优雅。两边的欧式建筑和琳琅满目的西餐厅,配上甜美的花卉和悠扬的异域音乐,让来宾们产生了空间错觉,仿佛正置身于意大利的某条小街,某座小城。

  讲解员引领着众多网络媒体代表们参观了坐落于风情区内的天堂电影院。放映厅里怀旧的中国电影又一次让来宾们感受到了中西文化在这里的强烈碰撞。

  乘船游海河-天津的夜色更美丽

  当夜色正浓时,采访团登上了游船,开始饱览天津迷人的夜景。

  趁着夜色看天津,又是另一种截然不同的感觉。船体两旁悠悠驶过的建筑光影,和着柔柔的海风,引得众多媒体代表们纷纷离席走到船舱外,近距离的感受海河的美景。

  记者们手中长长短短的“武器”此时才真正的派上用场,游船航行的整个过程中,来自采访团对天津夜景的赞叹与欣赏不绝于耳。

  凤凰网的财经中心总监樊震,网易网的财经中心副主编勾心语,以及搜狐网的财经中心主编李淑琴,都对天津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赞不绝口。而一整天的天津之旅,给他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