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聚焦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南开大学承担18项达沃斯课题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简要内容: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即将在津举行。本届达沃斯论坛确定了“推动可持续增长”的总议题,其中包含了“科技创新”、“新商业模式”、“区域性解决方式”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等四个分议题。

  人民网·天津视窗9月9日电: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即将在津举行。据悉,在本届论坛确定的25个相关研究课题中,南开大学专家牵头承担的课题数达到18项,南开大学副校长、经济学院教授佟家栋被推举为课题组总负责人。

  本届达沃斯论坛确定了“推动可持续增长”的总议题,其中包含了“科技创新”、“新商业模式”、“区域性解决方式”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等四个分议题。

  据了解,自2010年2月开始,南开大学以佟家栋等专家为领衔的课题研究团队开始对达沃斯论坛相关的问题展开了先期研究,在达沃斯论坛发展40年来的主要议题及影响、达沃斯对中国及天津和大连的影响方面取得了相应的研究成果。(记者 赵晖 通讯员平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