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IMF副总干事:金融危机下更应加强国际合作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1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界经济论坛官方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9年9月10日至12日,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届新领军者年会(达沃斯夏季年会)在中国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在12日上午举行的“亚洲管理全球经济的新角色”论坛上,来自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Alejandro Jara发表讲话,表示金融危机下更应加强国际合作。

  以下为Alejandro Jara发言实录:

  Kuniya:那么Jara先生您是世贸组织的官员恐怕您最了解国际机构必须要可信、公平,让大家信赖才能实现其宗旨。在这样一个充满质疑的年代,可以说IMF的信誉恐怕是我们现在这个世界没有想到的,有点让我们失望。您觉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它的一些关键的元素会因为质疑而受到动摇呢?

  Jara:我想讲讲多边机构的可信度和合法性。我觉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确实是有一些问题。比如说世界银行和联合国安理会都是有一些挑战的。比如说联合国面临很大的改革的压力。因此,面对挑战的多变机构不仅仅限于IMF,那么在结构上尽管他们有一些改革,但它所反映的世界大约是60年前的状况。但今天已经不是这样了,今天的金融危机要使我们加快合作加强监管,不管是通过巴塞尔协议还是通过国际监管局联合会进行监管,我们必须加强国际金融监管,而且必须让世界所有国家都接受同样的纪律的约束。在美国,在欧洲,他们也是要和世界各地一样,我们IMF这样的机构必须要反映出今天世界和明天世界的现实。否则的话,我们在气变、贸易、医疗、金融和和平与安全方面,需要国际合作的时候就很难实现。

  各国政府必须要反映出今天的现实,我们也因此必须要朝着同样的方向进步,否则的话真的是很难要求新兴国家来更多地合作了。也很难让他们承担更多的责任。因此要让他们承担更多的责任,就需要让他们有更多的发言权和参与度。我们看一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国家是有一些参与的。但现在欧洲国家用的货币是一样的,但国家是单独的。现在有一些意见是把欧洲作为一个团体,以一个声音在IMF出现,这样可以加强其力量。所以我们知道IMF是有方方面面的,它也是政治性行强的组织,要花时间才能解决这些问题。但这些问题必须要从整体的角度来解决而不仅仅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我们要看整个世界经济的治理,而不仅仅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