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安永事务所董事长:要鼓励劳动力的多元化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1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界经济论坛官方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9年9月10日至12日,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届新领军者年会(达沃斯夏季年会)在中国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在11日下午举行的“培育新增长点”论坛上,来自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ames S. Turley发表讲话,鼓励劳动力的多元化,全民投入就业大军,打造世界未来经济一个新的增长点。

  以下是James S. Turley的发言实录。

  Turley:全球共同的现象是每过五年,如果你看大公司的指数,你会看到其中一半的指数的组成公司都是新公司,所以说这些中小企业以及创新的企业它常常是推动世界各地经济增长的主要的目标。而且在这方面也有很多的调研,也是在探讨如何满足这些企业家的需求。你也提到了我们的工作,确实我们在税收方面为中小企业做了非常大的工作。特别重要的一点是,我们看伟大公司的时候,很多公司是像在我们今天这样的危机时刻起步的。在企业家的心目中以及参与我们这个会议的年轻领袖的心目中,他们环顾世界有一种需求就产生了一种远见来找到方案和办法满足这种需求。并且有了这种勇气投入一切建设这个公司。另外他们也非常地坚韧能失败了再爬起来再继续前进。而且不仅仅限于万钢部长所说的科技领域,在其他的领域也一样。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公司会成为领军人物会带领我们看到未来。我们还看到一个现象,在这样的时刻有很多重新监管的工作,而且很多政府的注意力比如说刺激经济或者是其他的关注,大家都在想到底是之前什么出了错,中小企业以及创业者他们必须要成功,我们必须要保证经济的开放性不能让保护主义抬头。

  此外在经济体中还有一种观念,在世界各地有一些企业家第一次比较成功,但也有可能他们并不一定成功,所以税收和法律体制方面都有问题。我们要鼓励冒风险,比如说在研发方面的信贷或者说在其他的措施方面。另外在全球的资本形成方面,我们也是要有一个全球的标准。此外也要鼓励劳动力的多元化。鼓励男女都能够积极地进入就业大军,而且不分他们的种族、民族以及国家来源都能够进入劳动大军。我觉得这是我们未来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