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美国驻华大使:伦理道德和重建经济相关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界经济论坛官方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9年9月10日至12日,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届新领军者年会(达沃斯夏季年会)在中国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美国驻华大使Huntsman在“中国国内经济增长的全球影响”论坛上表示,伦理道德和重建经济是相关的。

  以下是Huntsman的发言实录。

  Huntsman:我想应该发出一些信号。但我们需要吸取经验教训。在美国、在中国都要有对伦理和道德方面应该加强的方面。比如说公司的责任等等。我们看到根本的一些驱动力,比如说在华尔街的一些金融欺诈,那些动机,他们所组建的金融的工具。这对于任何的谨慎的经济学家来讲都是不能赞成的。你必须得说伦理和道德也是我们需要讨论的一部分。这和重建经济是相关的。我们要从下到上来重建,这个李稻葵先生刚才说得非常中肯,我非常同意他的观点。他想任何竞争的职位我都会投李先生的票。他非常清楚我们需要做哪些事情,也就是说中国未来要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