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李稻葵:中国的富有将以环境友好的方式进行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界经济论坛官方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9年9月10日至12日,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届新领军者年会(达沃斯夏季年会)在中国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稻葵在“中国国内经济增长的全球影响”论坛上表示,中国的富有将以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的方式来进行。

  以下是李稻葵的发言实录。

  李稻葵:我想在以下的方面应该更好地理解中国。作为大国,中国有很多国内社会方面的问题,政府忙于要解决这些问题,政府不仅仅关心投资GDP和增长率等等,正如我们昨天从温家宝总理那里听到的那样,中国政府第一个最大的关切是社会问题,而解决社会问题需要耐心和时间和渐进的改革。中国也知道大致的变化的方向,但是改变不会太快。第二,中国的需求比如说对自然资源的需求,可以以一种共赢的方式得到满足。比如说通过更好的双边合资和资源丰富的国家的合作。

  第三点我想补充的是,中国的崛起、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将以一种与美国和欧洲等不同的国家的方式来实现。我们变得富有以后,我们不会说每家要有两到三辆SUV的汽车。我们将以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的方式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