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夏季达沃斯首次邀请普通市民参与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字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本次“夏季达沃斯论坛”首次邀请了5位天津普通市民参加论坛,他们将作为“市民代表”亲历论坛活动。

  李珊是天津体工大队的一名教练员, 9月11日,她接到通知,她将与其他4位天津普通市民一起,参加此次夏季达沃斯的开闭幕式及文化晚宴,并受到世界经济论坛首席运营官施奈德先生的接见。成为达沃斯历史上首次出现的“市民代表”。对于这个经历,她一方面感到高兴,另一方面还有些忐忑。

  李珊说:之前参加活动我都是有一点忐忑不安,我不知道跟达沃斯论坛的差距到底有多大,通过学习我觉得每个人都有提高。

  李珊等5位市民是从500多名报名者中选拔出来的,他们分别来自海事、石化、水利、金融等行业,记者了解到,5位“市民代表”最关注的议题主要集中在民生、环保、新能源等几个方面。

  李珊说:我们现在主要就是发展第三产业,以现代金融楼宇工业区作为依托进一步产业升级,我们觉得利用这个可以看看国外是怎么发展,去开阔一下眼界。我最关注的问题就是低碳环保的问题,看一看世界上其他国家他们的环保是怎么做的。来引导大家都要在个人的行动上注重环保。

  此外,李珊表示,他们正在与入围“走进达沃斯”选拔活动的25位参选者沟通,希望集合大家的意见,在征询施奈德先生对市民真正关心问题意见的同时,向他传达天津市民的幽默和友好。同时,代表们还表示,非常想了解施奈德先生对天津经济发展的看法。希望了解他对新领军城市的定义,以及对天津经济增长的看法和对天津新一轮发展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