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朱鸿杰:进出口行愿与前沿市场国家互利共赢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1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天津9月13日电 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朱鸿杰13日在天津开幕的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进出口银行乐于支持前沿市场国家的基础设施项目,以帮助这些国家吸引更多外资。

  朱鸿杰是在此间召开的“在前沿市场开展业务”全体大会上讲这番话的。“基础设施建设曾在中国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乐意多支持一些对前沿市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长远作用的基础设施项目,便于这些国家将来吸引更多外资。”朱鸿杰说。

  前沿市场是新兴市场的一个分类,相比较成熟的新兴市场而言,市场资本和流动性都较低。

  朱鸿杰表示,虽然前沿市场国家资本规模不大,流动性也不强,短期投资回报不高,并且有一定风险,但从中国进出口银行的业务来看,这些国家蕴含商机,具备开发价值。

  “许多国家准备往工业现代化或农业现代化、绿色经济、现代服务业的方向发展,中国进出口银行在前沿市场的项目上,会跟这些国家政府的长远目标保持一致。这样实现的互利共赢,会对这些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朱鸿杰说。

  朱鸿杰表示,不论是搞投资,还是搞对外承包工程,中国企业都需要履行社会责任,注意环境保护,这样才有利于在前沿市场国家开展业务。

  中国进出口银行成立于1994年,是直属中国国务院领导的、政府全资拥有的国家政策性银行,是中国外经贸支持体系的重要力量和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在国内设有10余家营业性分支机构和代表处,与500多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