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朱鸿杰:企业应履行社会责任 方便开展业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9月13-9月15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

  在分论坛:在下一前沿市场开展业务上,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朱鸿杰表示,企业应履行社会责任,这样方便在新兴市场国家开展业务。

  以下为朱鸿杰谈话的全文:

  刚才保加利亚的副总理谈到了前沿市场的变化,因为过去很难划分,现在发展中国家又划分了很多的项,有新兴市场国家,前沿市场国家,最贫困的发展中国家,虽然前沿市场国家资本规模不大,流动性也不强,确实有这种特点,在前沿市场国家效益是不强的,但是我们从银行的业务来看,我们认为这些国家确实非常具有开发的价值,有很多商机。我想中国金融银行以及发展中国家开展业务,我们主要掌握有这么几个方面:

  一个方面就是开展业务,了解这些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生活水平状况,以及债务的情况和政治、法律以及环境、风俗习惯以及和中国的文化差异,我想这个作为前沿国家,我想做项目,要和前沿市场国家目标或者长远的想取得的目标应该达到一致的。

  有很多国家往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或者绿色经济、现代服务业方向发展,所以说我们做业务过程当中,要跟他保持一致。这样就容易实现互利双赢,做业务对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可持续发展起到好的作用。在这一点上我们是比较关心的。

  再一个就是新兴市场国家存在着这样的一些问题,但是中国的走出去过程当中,也不断的了解,掌握国际上的一些惯例和规则。我们到国外承包一些工程,我们要履行社会责任,这样有利于在新兴市场国家开展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