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多位达沃斯论坛与会者谈中国经济的烦恼与未来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天津9月13日电 (黄瑞) “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的增长极之一,但中国需要面对更多来自各方的压力。”“解决污染及能源问题,中国应坚持可持续发展。”……13日,来自全球各地的企业代表在达沃斯论坛上,表达了他们对中国以及中国经济的看法。

  40年前,莫里斯斯特朗第一次来到中国。在达沃斯论坛上,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是我的好朋友,我见证了中国社会经历低谷与高潮的时期,为中国现在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

  斯特朗说,中国将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国家之一,同时,亦需要面对更多来自各方的压力。人们从世界各地来到天津,不仅因为达沃斯论坛,还希望与中国建立更多联系。

  “我对中国的经济增长之迅速感到惊讶。”马科巴坎蒂(音译)告诉记者。这位来自意大利并从事健康产业的商人说,解决污染及能源问题,中国应坚持可持续发展,同时中国应与其邻国友好相处、坚持自主创新。

  对于中国出口产品面临的问题,来自欧盟的埃尔森阿科研向记者表示,“中国可以生产各个种类的商品,然而,中国商品的质量仍有待提高;中国商品应该提高其‘用户友好’特性,令消费者使用起来更加方便与安心。”

  首次到访中国的阿科研表示,眼前的中国与自己预想中的一致;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非常快,是一个出口大国,在高新技术领域,中国仍有许多发展的空间。

  “如果中国能够改变仅以低成本为竞争优势的局面,中国未来能成为一个非常具有竞争力的经济体。”艾格尔阿凯门诺(音译)是瑞士一家能源公司的成员之一。

  不少与会代表表达了愿意与中国企业界加强合作,共享中国繁荣进步带来的机遇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