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张军:调控政策不是要搞垮房地产业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访泰达集团总经理张军

  网易财经9月13日讯 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天在天津开幕。天津泰达集团总经理张军在接受网易财经专访时表示,房地产行业是泰达集团的支柱性产业,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并不是要搞垮房地产业,而是为使行业更健康的发展。泰达集团的发展将立足于天津,向国内和国际全面发展。

  张军表示,泰达集团目前已经在房地产、商业和金融投资上形成了几大核心业务。在房地产业务上,作为天津市的重要带头性国企,泰达开发区以及天津的旧城区改造上,泰达都是重要的参与者。泰达在商业性物业地产上的开发力度也很大。

  谈及国家对房地产业的调控,张军认为,房地产的调控措施不是要搞垮房地产业,此次调控的政策的焦点是打击投机性的购房需求,毕竟大量的楼房造出来如果因为投资和投机都是空置的,这就说明行业发展有问题。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应该是居者有其屋,虽然这是一个长期的目标。

  他还表示,金融业是泰达集团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柱,目前泰达集团已经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领域全面涉足。在新的方向上,泰达对于发展私募股权基金(PE)非常重视,将会和国际一些知名私募股权基金合作,发展好这块业务。

  对于泰达集团多元化发展可能带来的人才瓶颈。他表示,这的确是一个问题,多元化和快速发展的企业需要大量的人才。不过,中国不缺人才,关键是为人才提供一个好的职业发展空间和能够施展才干的环境,泰达将在这方面努力。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毛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