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新华时评:日益短缺的资源为人类发展敲响警钟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1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天津9月14日电(记者 李延霞 刘元旭)资源日益短缺,已经成为人类共同的难题。

  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解决日益短缺的资源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既是会议的主题,也是与会人士的共识。

  地球是人类生存的家园。但是今天,地球的负荷越来越重,资源消耗加速,经济社会发展与资源环境矛盾日益突出。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数据显示,如按当前的水资源消耗模式继续下去,到2025年,全世界将有35亿人口缺水,涉及的国家和地区将超过40个。

  水资源短缺会阻碍农业发展,危及世界的粮食供应;缺水会导致工业停产限产……全球正面临“水破产”危机,水资源今后可能比石油还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