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朱民:全球经济仍在下滑 但不会二次探底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1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9月13到9月15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会议期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顾问朱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球经济依然在下滑,复苏迹象较弱,但不会二次出现探底的可能。

  朱民对记者表示,现在全球整体经济还在往下下滑。这里从全球的进出口情况、全球的工业生产情况、还包括最近看到的MPI指数统计情况,都在往下走。基于这样的判断,朱民认为,“全球的济确实往下滑,复苏迹象比较弱”。

  朱民指出,虽然现在整个复苏还在进行,但是全球经济并不会出现二次探底,这里政府的经济政策会起关键作用。

  朱民表示,全球经济复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因为在复苏过程中,从金融上需要去杠杆化、从财务上去债务化、从制造业上去产能化,这是一个很大的调整过程。

  朱民认为,现在全球经济复苏主要的问题还是结构调整。如果能把结构调整过来,他认为,对经济恢复还是有用的。

  对于今年全球经济发展,会出现怎样的情况?朱民说,现在做判断还为时过早,因为第三季度、特别是第四季度之后,才会有一个比较清晰的判断。

  朱民说,现在用潜在GDP增长水平衡量的话,发达国家实体经济增长低于潜在经济增长的2.1百分点;新兴经济和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速度,还低于潜在增长速度的1.6%,所以说现在的经济增长水平,还没有恢复到危机以前的最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