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Martin Wolf:临时性失业或导致劳动力永久退出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9月13-9月15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在“如果美国在2011年复苏时没有产生新的就业?”这一话题中,《金融时报》副主编和首席经济评论员Martin Wolf提到,临时性的失业可能要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这会导致有些人永远性的退出劳动力市场,从而导致经济结构性上的变化。

  以下为讲话全文:

  Joshua Cooper Ramo:我们现在美国失业率这么高,是经济结构发生变化还是别的原因,背后的根源是什么?为什么产生如此高的失业率,还只是一个深层次的出现新的变化?

  Martin Wolf:很多有分歧,凯恩斯学的支持者讲这个完全是周期性的变化,其实美国基本的结构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只是需求和供应方面出现了一个周期性的变化,如果我们的需求进行大量的投资,肯定会产生新一轮的就业,这个是从需求的角度来讲。另外我们前段时间产生的大规模的信贷宽松的环境后来引发了金融危机导致了发生的变化,以前在泡沫过程当中产生出来的一系列的就业就消失了,所以建立在泡沫基础上的就业消失就会产生高水平失业率的数字。所以,这个是一种观点,另外,有人可能认为是结构性的变化,作为经济学家来说,可能是有分歧的。

  Joshua Cooper Ramo:现在大家都要看奥巴马是什么观点。

  Martin Wolf:在这种情况下,临时性的失业可能要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未来两年、三年、四年可能就慢慢的退出劳动力市场,他们的技能也慢慢消失了,他们的需求可能永远性的消失了,所以这种暂时性的需求可能慢慢的会产生一种比较持续性的效果。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还是有点担忧,所以我有点悲观对于未来的失业。你即使是一个暂时性的失业也会导致有些人永远性的退出劳动力市场,这个就是导致结构性变化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