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金融时报首席评论员:美国在就业方面做得不够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9月13-9月15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在“如果美国在2011年复苏时没有产生新的就业?”这一话题中,《金融时报》副主编和首席经济评论员Martin Wolf提到,就GDP的角度来看,美国经济表现整体不错,但美国在就业方面做得不够,劳动力市场的表现与经济增长不相匹配。

  以下为讲话全文:

  Mratin Wolf:现在考虑下我们目前的情况。现看一个大面的情况,美国的经济在过去的2、3年当中经济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因为根据GDP的角度来看还是不错的。但是失业率是非常高。从产出的角度来讲,可以看到已经接近了金融危机之前的情况,很多经济体还没有恢复到金融危机的之前的情况,所以从GDP的角度来讲,其实美国恢复的还是不错的。当然我们讲美国复苏还要经历很长的时间。

  另外看劳动力的市场,德国、英国的情况,这些国家做了很多努力,政府做了很多工作来帮助他们找工作,帮助这些劳工恢复就业,美国这方面做的不够好。大家太紧张了,所有美国的企业总觉得还需要等等看,还需要不投资,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可能进入新一轮的衰退,这种情况下我们可能需要紧张了。才需要讨论我们的政治家,商业的领袖怎么应对坏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