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在闭幕招待会上致辞(实录)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1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3日至15日在天津举行,论坛将着重关注后危机时代的议题,主题是“推动可持续增长”。以下为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致辞实录:

  夏德仁:尊敬的Andr Schneider先生,尊敬的黄市长,尊敬的各位女士们、先生们。首先我代表大连市对此次论坛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正像之刚才Andr Schneider先生所总结的那样,在世界经济论坛的精心组织之下,来自各国的政界和商界人士,围绕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展开了广泛的讨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可以说这是一次智慧的聚会,是一次思想的盛宴。我们大连代表团这次也认真的参加了会议的交流,也获得了很多的成果。借此我要感谢施瓦布教授,感谢Andr Schneider先生和你们的团队为我们所作出的周密安排。同时也感谢天津市政府,特别是黄市长,为开好会所付出的巨大的努力。

  大连与世界经济论坛的合作已经有4年多的时间,在这4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分别成功承办了2007年的首届夏季达沃斯和2009年的第三届夏季达沃斯,在此期间我们与论坛的合作已经成为大连走向世界、加快对外开放步伐的助推力量。

  四年来,我们与论坛的会员企业建立了战略性的合作关系,促成了一大批重大的产业和技术合作项目,推动了大连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升级,以及发展方式的转变。与此同时,大连的本土企业也借助夏季达沃斯平台,加强了国际交流,学习了国际经验,结交了国际伙伴,提高了国际竞争力,可以说大连已经成为夏季达沃斯最大的一个直接的受益者。

  刚才Andr Schneider先生宣布明年第五届达沃斯将在大连举办,这是施瓦布教授和世界经济论坛再次给予大连的巨大信任。明年的论坛是夏季达沃斯进入中国的第五个年头,也是中国进入十二个五年规划的第一年,这是一个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时点,此时在大连举办的夏季达沃斯论坛格外引入瞩目,中国十二五的宏伟蓝图和大连市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和绿色发展的理念必将引起与会者更加深层次的思考,面对后危机时代,世界经济存在的一些问题,大家也会从中找到一些答案。

  女士们、先生们,办好第五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认认真真总结前四届论坛的办会经验,认真学习这次天津好的做法,努力创造有利于启迪思想、加强交流、舒适宽松、绿色低碳的会议条件,我代表600万大连人民,欢迎明年9月12日—14日光临美丽的大连。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