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CCTV2010经济生活大调查 >

《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走进石狮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2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11月26日,中央电视台《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城市推广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石狮,与这里的百姓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在当晚活动现场,能容纳600多人的石狮服装城几乎座无虚席,央视著名主持人谢颖颖的刚一出现就引来了在场观众的欢呼,超人气组合阿里郎带来的《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主题歌——《微不足道》,则引来了现场的阵阵喝彩, 时下非常走红的80后相声团体——嘻哈包袱铺演绎的相声段子更是将现场欢快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是我国财经电视媒体第一次大规模、历史性地调查记录中国百姓的经济主张。从2006年到2010年,连续5年共进行50万人次的超大规模调查。今年,中央电视台再度携手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借助明信片面向全国104个城市、300个县发放10万张调查问卷。调查内容包括全年经济印象、百姓收入支出、投资理财、市场热点、民生焦点、百姓幸福感等,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样一种调查方式,传递出中国百姓的真实心声,为国家政策制定和商业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

    在活动现场,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总策划姜诗明介绍了这些调查数字背后蕴含的价值,透露了今年调查活动的特点,今年央视《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将开启以“调查、征集”为核心的百姓互动活动,开展“我们这五年”原创作品、“百姓生活账本”、“大调查主题歌大家唱”三大互动征集活动,征集到的特色账本拥有者、优秀原创节目创作者都将登上《CCTV2010经济生活大调查》发布晚会的舞台。主办方希望通过用征集互动的方式,让普通百姓不仅作为被调查者,而且作为活动主角亲身参与大调查的创作和调查全过程,用百姓数字感知中国,用百姓表达感知中国,将成为本届大调查的独特气质。

    活动当晚,石狮市委书记许维泽先生,市长黄南康先生也来到了现场,就石狮百姓关心的一些民生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透露了今后石狮在解决老百姓吃穿住行方面会出台的新举措。

    据了解,从2010年11月开始,《CCTV2010经济生活大调查》活动将持续两个月,大调查晚会将于2011年春节前夕在CCTV财经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