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 >

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7月28日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1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月28日下午,由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商务部、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等部委和机构指导支持,联手中央电视台移动传媒、中央电视台手机电视等权威媒体,由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中国网络电视台《品牌•国际》频道承办的“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在北京正式启动,这是中央电视台继“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后,顺应时代发展的需求,顺应中国品牌快速成长的需求而推出的年度大型品牌推广活动。该活动旨在推动和树立中国自主品牌和民族品牌的品质与形象,通过品牌的力量,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企业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

  中国年度品牌发布—用品牌力量推动中国经济前行

  “品牌是中国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中国国家形象的重要力量,是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中国网络电视台作为国家级新媒体平台,将秉承中央打造全国性的网络视频节目播出平台,努力抢占网络电视发展的制高点的战略意图,致力于成为我国最具权威性和公信力的互动传播平台;致力于成为传播中国优秀品牌、助推中国品牌快速成长与发展的权威媒体机构。”本次活动主办方中国网络电视台负责人表示,中国网络电视台将通过每年举办的“中国年度品牌发布”活动,挖掘出一批充满活力与发展前途的新企业、新品牌,并利用中国网络电视台多平台、多终端的优势,担负起向全世界传播中国优秀品牌的使命和责任,从而达到用品牌的力量推动中国经济不断前行的使命与目的。

  “发现新公司 寻找新产品 探索新价值”成为活动主题

  与传统的品牌评选或发布活动不同的是,“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将活动主题定位在了“新”上—“发现新公司 寻找新产品 探索新价值”。

  “中国年度品牌发布更多的是在寻找品牌的创新精神,探索、挖掘并彰显那些来之不易的创新成就与创新价值,这将对国家近年来提出的‘加快技术创新、改造传统产业、推进新兴产业发展、不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宏观经济政策起到有益的推动作用”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2010中国年度品牌”将出自那些在产品、技术、管理、文化、营销、服务等方面为消费者创造了新价值、新体验,带动了整个产业升级,推动了整个行业发展的品牌。

  10月下旬将揭晓“2010中国年度品牌”

  据活动主办方中国网络电视台介绍,“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 活动官网(http://jingji.cntv.cn/special/2010pinpai/shouye/)已经上线,由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组成的活动组委会专家团队也已正式成立。10月下旬,活动组委会专家团队将根据本次活动制定的标准,并结合品牌年度表现,最终确定“2010中国年度品牌”入选品牌名单。

  揭晓仪式暨颁奖典礼将在年底之前举行,亿万电视观众及网民将通过中央电视台及中国网络电视台见证入选品牌荣耀与辉煌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