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 >

光宇国际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光宇国际集团公司创建于1994年,1999年在香港联交所主版上市。集团现拥有哈尔滨光宇蓄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光宇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等21家子公司和13家用于营销的海外子公司或办事机构(俄罗斯、德国、英国、意大利、土耳其、美国、加拿大等)。并设立有光宇博士后工作站和光宇研究院,入选“中国电子企业百强”。集团现有职工11000余人,2009年总资产492587.4万元人民币,销售额为422550万元人民币。

    业务介绍

    本公司是集传统制造业、矿产业及互联网产业的综合性运营公司。

    本公司主营业务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以通讯用阀控密封铅酸蓄电池、锂离子为主要内容的电池相关制造业;第二大类是矿产业,主要是指包括铅酸蓄电池所用原材料的铅锌矿;第三大类是网络游戏的运营研发及制作。

    经营产品简介

    蓄电池类产品

    通讯用阀控密封铅酸蓄电池,中国境内规模最大、技术设备具先进的电池制造公司。中国市场占有率超过30%,生产公司为哈尔滨光宇蓄电池股份公司、沈阳东北蓄电池有限公司。

    锂离子电池,生产公司——哈尔滨光宇电源股份公司。锂离子电池是公司第二大产品,分方型液态电池和聚合物电池及磷酸铁锂电池三种类别。方型液态锂电主要应用于手机配套,客户包括华为、中兴、英华达、国虹等国内大型手机制造公司。

    聚合物电池主要应用于MP3、蓝牙耳机手机等小型移动电子产品。客户包括国虹、康佳、大北欧等公司。

    磷酸铁锂电池主要应用于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和通讯用备用电源。

    镍氢电池生产公司——深圳力可兴电池有限公司。力可兴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的镍氢电池主要应用于通讯领域和民品市场。

    通讯领域包括无绳电话、固定商务电话、对讲机系列。

    民品市场包括:剃须刀、收音机、录音机等民用领域。特别是国内技术领先的低自放电产品用于民品领域更是具有突出的领先优势。

    直流电源产品,生产公司——哈尔滨光宇电源股份公司。直流电源产品包括电力系统220V直流操作高频开关电源系统。通讯用48V、24V高频开关直流电源系统和电动自行车用磷酸铁锂电池的充电及智能保护控制系统,通讯用磷酸铁锂电池配套的,48V高频开关控制及保护系统。其中,电力系统220V高频开关直流操作电源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

    用于无线通信网络信号增强的系统产品——深圳光宇通讯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基站放大器、塔顶放大器。主、从干线放大器,无线直放站、光纤直放站、移频直放站,产品在中移动、中联通网上广泛应用,遍及全国二十多个省及香港、东南亚等国家。

    CL2000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哈尔滨光宇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该产品包括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发电厂电气综合自动化系统、水电站计算机监控系统等。实现厂站数字式保护,监控及综合自动化完成设备保护与监视,自动控制与调节,数字通讯等共享,综合管理与维护等功能。

    过压保护集成电路生产公司——上海睿芯微电子有限公司。

    产品包括:手机电路的静电防护产品、通讯系统的接口电压防护、电源系统的过电压防护、锂电池的保护芯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