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 >

布局产业高端 中国电子LED项目厦门签约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12月27日,由中国电子旗下的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湾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亿冠晶(福建)光电有限公司共同投资、专注LED上游外延片研发、制造的“开发晶”LED项目正式在厦门签约,落户厦门火炬(翔安)产业区,这标志着中国电子积极打造LED产业链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市委书记于伟国,市长刘赐贵、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烈宏、台湾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秉杰、冠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宣建生、长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杜和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文鋕及市、区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刘烈宏在致辞说中国电子是国内最大的国有IT企业集团,“十二五”期间将进一步发展电子信息产业。长城开发是中国电子的核心成员企业,是国内乃至国际享有良好声誉的先进制造和高新电子企业。当前,恰逢LED产业发展大好时期,未来几年还将保持高速增长。投资LED产业,抓住了当前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厦门是大陆LED产业最著名的聚集区之一,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在厦门投资建设LED产业,前景广阔。此次长城开发与晶元光电、亿冠晶光电合作,实现强强联合,我们充满信心,将把它建成为国内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LED的产业基地。

    项目合作方台湾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知名的LED外延片和芯片专业制造公司,主要生产超高亮度LED磊晶片及晶粒,拥有LED产品先进技术,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红光LED生产厂、第四大蓝光LED厂。“开发晶”项目由中国电子通过其重要子企业长城开发控股,项目建成后主要从事LED外延片、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逐步拓展背光模组、灯源、灯具等业务,首期投产后,可年产外延片72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