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 >

长城开发苏州二期工程全面引入绿色建筑标准促进节能减排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第一条SMT线正式搬迁进入新厂房,长城开发苏州二期进入试产运行阶段。

    从去年9月1日动工到基本建设结束,苏州二期在短短不到一年的工期里,不仅较高质量地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而且,工程从设计到建设,全面引入了美国LEED绿色建筑标准,严格遵循标准设计建造,突出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与环境保护,注重以人为本,强调建筑与人和环境的和谐,为进一步促进和带动公司十二五的整体节能减排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是一个评价绿色建筑的工具,其认证标准由选址与建筑环境、节水、能源和大气污染、材料和资源、室内环境质量等五个方面组成。苏州二期工程正是在这些方面实行了严格控制把关,虽然耗费了较大的资金投入,同时增加了不少工程量而导致工期更加紧张,但是基于社会责任和长远发展的考虑,公司高层仍果断做出了这一决策。

    充分利用地下资源,集节地、节电、节水等功能于一体,是苏州二期的另一个亮点。二期工程巧妙利用地下空间,用作停车场、水蓄冷水池、消防蓄水池、废水循环处理等。投入使用后,工厂可以充分利用夜间低谷之电来制冷,将低温冷冻水储蓄在地下蓄水池中供白天输出使用。这样不仅能够实现平衡电网、达到安全运行总体节能的国家大目标,同时因为晚间电价较低,也将为公司进一步节约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