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中国年度品牌发布 >

周庚申:长城电脑在平板市场寻求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2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专电( 记者 周文林) “我们对平板电脑、电源等市场非常看好。电源方面长城的品牌一直非常好,而在平板电脑方面,我们明年将加大投入,把国产平板电脑的制造和使用水平提到一个新的高度。”长城电脑总裁周庚申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对于未来的平板电脑市场竞争,周庚申表示,在这个新市场面前,国内与国际的IT企业都是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都面临着同样的机会,只有抓得住机会,才能赢得这块新市场。明年长城电脑的核心战略之一就是打造平板电脑产业链。据了解,作为中国大陆首家推出平板电脑的PC厂商,长城已在业界率先推出了Gpad和Gbook,产品具备了时下平板电脑的主流配置,同时内置GPS导航、wifi、3G等无线互联技术。在芯片选择上,他们成了国内首家同时选择ARM阵营和X86阵营的公司,日前该产品已正式进入市场,入驻国美等大型卖场进行销售。

    业内专业人士认为,目前在高端平板电脑市场方面,苹果公司拥有市场优势;但在中端市场领域,本土厂商也不乏优势。下一步取胜的关键,在于继续提高产品质量以及采取有效的市场营销策略。

    据悉,在渠道推广上,长城除了选择了与国美等传统3C渠道进行战略合作外,还同时主推与电信运营商的合作,比如近期与浙江省联通的合作,依托中国联通旗下的WCDMA优质网络资源,消费者通过长城平板电脑就可以享受最优质、全面的移动互联服务。此外,目前长城平板电脑正考虑与手机卖场终端合作。这种做法的好处在于,一方面,平板电脑的价格与中高端手机相差无几,通过这个渠道销售能让更多消费者体验无线移动互联网服务;另一方面,可以与传统渠道3C卖场中销售的笔记本电脑避免冲突,形成互不影响、独立的消费渠道。

    周庚申认为,‘移动互联’背后的基础是对移动网络的稳定和速度要求,只有拥有了稳定、高速的网络平台,强大的内容服务平台才能发挥作用,才能切实的满足消费者的各种应用需求。他同时也表示,“平板电脑只是明年长城重点投入的其中一个领域,在电源、硬盘等领域,长城多年来已经形成了雄厚的实力。我们要加强这一优势,继续实行品牌建设和代工制造双战略”。

    长城电脑自成功收购全球第一大显示器制造商冠捷科技以来,树立了在液晶显示器领域的优势地位,“长城电脑专注于做强、做大计算机与关键零部件产业的同时,也会借助自身的自主设计和规模制造优势拓展新兴市场。在新的战略部署下,未来长城电脑将扮演计算机整机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的角色”。

    此外,长城的电源,盘基片、长城磁头、长城硬盘等都在市场中占有绝对优势。长城电脑的安全硬盘、安全BIOS填补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彻底打破了国外信息安全技术的垄断。长城电源则占据国内近37%的市场份额,多年来一直稳居国内电源第一品牌。

    长城电脑对明年电脑下乡亦寄予厚望。在2011年的电脑下乡中标产品中,长城电脑计划明年在县级的销售门市店建设上翻一番,达到2800家。考虑到农村地区科技知识的普及程度,在电脑下乡的同时,长城电脑也将加大科普培训力度,促进电脑科技知识的普及。

    周庚申表示,“无论是进军平板市场还是拓展农村新兴市场,无论是做强品牌还是在代工制造领域发力,都可以归结为一点,创新是长城电脑发展的源动力”。

    关于长城电脑 1985年我国第一台高级中文计算机“长城0520CH”诞生,1987年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成立,1997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通过长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骨干企业。 长城电脑产品现已包括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数码产品、磁头、盘基片、硬盘驱动器、显示器、开关电源、板卡等产品,业务范围覆盖自主品牌、ODM和OEM三大领域。长城安全电脑是国内等级最高的信息安全产品,除CPU外,所有软硬件全部采用长城自创新技术或自有源代码,其中安全硬盘、安全BIOS更是填补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彻底打破了国外信息安全技术的垄断,摒弃了“后门”存在的风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