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经济运行数据 >

统计局今将提前公布8月经济数据 称与加息无关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1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 郭少峰)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报告,8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升9.3%,尽管同比增速在下降,但环比连续第二个月出现持平。

  京沪商品房现销量反弹

  从同比增速来看,8月是全国房价连续第15个月同比上涨,也是房价连续第4个月实现增速的同比下降。8月份涨幅较7月份的10.3%有所下降。今年4月份,涨幅曾创下12.8%的纪录。但是统计局没有披露各个城市的涨跌情况。

  环比数据更能反映价格变动的最新情况,上月是房价连续第二个月环比持平,显示出调控政策和市场的博弈。此前环比房价曾在6月短暂下滑0.1%,显示出调控见效。

  价格坚挺的同时,从市场来看,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都在近期出现了销量反弹,伴随一些新盘的低价开售,房屋成交量开始上升。

  上月销售面积同比降一成

  8月份北京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上海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4%,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广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6%,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

  统计局的数据也反映出,8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688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1%;全国商品房销售额3533亿元,同比下降8.6%。相比7月来看,均大于7月的6466万平方米和3066亿元,增速也分别低于7月。

  ■ 释疑

  提前公布与“加息”无关

  8月份经济数据将于今日对外发布,其中包括消费价格指数(CPI)等主要经济指标,而统计局原计划周一公布上述数据。一些媒体此前多有猜测,认为中国提前公布经济数据,为意外加息铺路,而周末股市休市可以消化这个消息。

  此前,国家统计局每月11日发布上月经济数据,逢周末、节假日顺延。

  国家统计局新闻处负责人表示,在今日发布8月份数据,是应公众要求,缩短数据生产与发布时间的间隔,尽快与大家分享统计调查结果,无其他原因,大家不要过分解读。本报记者 郭少峰